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到中年,才能悟透的20句人生真理,你悟了几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到中年,才能悟透的20句人生真理,你悟了几条

2020-09-14 07:46:10 作者:伏君 来源:了凡四训 阅读:载入中…

人到中年,才能悟透的20句人生真理,你悟了几条

  

  

  关注

  作者 | 伏君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人生毒言,句句入骨。

  1. 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其实不是过去不肯放开你,而是你放不下过去。

  2. 人生祸福相依,笑泪交织得到不必太欢喜,你在这里拥有必然要在别处失去;失去也不必太伤悲,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永久的。

  3. 简单生活之所以很不容易,是因为要活的简单,一定不能想的太多。人不能活得太精明幸福藏在糊涂里。

  4. 活得累一是因为生存,二是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目光懂我的人,不必解释,不懂我的人,何必解释,活好自己就行。

  5. 金钱关系,其实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关系。世上能用钱解决问题,反而都是小问题。用钱解决不了的问题,才是真正的大问题。

  6. 人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许多人为了逃避苦一阵子,却苦了一辈子。

  7. 面子是别人给的,脸是自己丢的。要想别人尊重你,你要做两件事:尊重别人和轻自己。

  8. 改变自己是神,改变别人是神经病我们办法改变别人,只能改变自己。

  9.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越是吝啬的人,越是贫穷

  10. 善恶终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人若欺你,天会护你,人若欠你,天必还你。

  11. 你的嘴就是你的风水,管好自己的嘴就是大吉。不懂时,别说。懂得时,别多说。乱时,慢慢说。没话时,就别说。

  12.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原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世间万物无不是一个空字,切莫刻意的寻求,聚散,喜忧皆是缘。

  13. 落叶知秋,落难知友。只有落魄的时候,才能看得清人心。

  14. 人败皆因懒,事败皆因傲。过度享乐,人的志气就被磨没了;太过高傲,人的交情便被磨没了。

  15. 无言梅自香,淡定从容人生得之坦然,失之淡然,生活才怡然。

  16. 谦受益满招损。人要懂得谦虚,给自己留有余地水低为海,人低为王,越谦卑的人越高贵

  17. 脾气是磨出来的,坏毛病是惯出来的,是非是闲出来的。

  18. 话,要和明白人说 ,才能讲清楚;事,要与踏实人做,才能做成功;情,要和厚道人谈,才会有回应

  19. 物来顺应,未来不迎,时不杂,既过不恋。活在当下,不为未来所忧虑,也不因过去而痛苦,拥有了豁然明朗性情与自心清净处世之态,便能将当下过成人生最好的时节

  20.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作者简介:伏君。愿不负时光,在经典汪洋中,手捧书,秉持谦德,时时汲取国学精髓转载联系了凡四训(lfsx188)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了凡四训

  转一转

  赞一赞

  看一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