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我想了一夜,你可以删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姐姐,我想了一夜,你可以删我了

2020-09-14 10:31:46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姐姐,我想了一夜,你可以删我了

  昨天发生了一些事,今早依然觉得胸口堵得难受

  我不拒绝,不善在事情开始之前就做出决绝分明样子,比如离婚时候就算闹也要谈妥条件,我没有,我惧怕挑战前夫阴暗底线选择以退为进,保持表面可商可量。

  因为不懂拒绝,不善把丑话说在前面,我受过很多伤害

  但依然不选择主动伤害别人。

  因为一旦“主动”我的内心就开始自责,一边是清理不必要关系,一边是自责使用了“清理”的动作

  昨天心情有些低落,我打电话给一个关系很好的姐姐

  我们曾经离婚后在一起住过一段时间

  姐姐上来说起了另外一件是,她说“你知道这段时间我为什么不联系你呢?你没联系我,没在我朋友圈点过赞,咱俩没互动过,肯定你也有同样的顾虑。”

  她说这些的时候我是蒙的,一个是刚睡醒,一个是我完全不知所指。

  我在给她打电话那一刻,心里什么过节都没装,也可能是我生活忙碌琐事太多,已经了。

  姐姐提起了之前的一件事。

  那天我女儿和她女儿一起玩,俩人平时关系很好,女儿很喜欢比她大几岁的姐姐,姐姐对女儿也很疼爱

  但我回去时,女儿一声不敢吭十分委屈眼泪就在眼眶了。

  我问了怎么回事

  姐姐说我女儿藏了一块泥(一种玩具)不肯承认

  我问女儿有没有,女儿摇摇头,说没有。

  姐姐就说,你刚刚还说要想想,你说啊,你承认你拿了姐姐不会怪你,只要你拿出来就行了。

  我女儿拿不出来。

  在我来之前,俩人应该争执过一小段时间了。

  我开始调解,在我能够力范围内,我给出了三种解决办案。

  第一,我们大家分头去找,如果找到了,皆大欢喜

  (但我们没找到)

  第二,既然没找到,那不管妹妹有没有藏,你说藏了,她说没藏,阿姨明天买给你,还可以送你一些别的,我们很多泥(女孩子玩的起泡胶橡皮泥之类的东西)你可以挑。

  (但姐姐不要别的,就要找到少掉的那部分。)

  第三,泥本身消掉了,不存在另一小块被藏起来。那种是可以起泡的泥,就是一直玩会膨胀的很大,放在盒子里就会很满。但是隔一段时间不玩,就会自动憋下去,小了,结实

  后来我觉得是他们在电视,这坨泥自己消了泡,变小了。

  但姐姐不相信

  她唯一想要的答案就是让我女儿承认。

  时说到我已经有些愤怒了,但我没办法对别人的孩子在别人不在的时候发脾气,我和她妈妈的关系是同事朋友姐妹,她也是个刚上初中的孩子,我只能讲道理

  我们就在重复中,她让女儿承认,我找可能存在的其他可能。

  最后陷入僵局

  话题怎么都扯不走,陷入了一个执拗中。

  那天很晚,她妈妈也没回来,我也不可能让我女儿承认她没做过的事情,也拿不出一个“不存在”的东西。

  我在场的情况下,姐姐一直咄咄逼人要我女儿承认,女儿开始说“我想想”。

  对不起,我是妈妈,我肯定护犊子,我告诉女儿你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不要因为别人问得多了,你害怕了,你就说我想想,你就承认自己没做过的。

  被冤枉的记忆并不好。

  那个冤枉的人,也觉得自己很冤枉。房间就两个人,凭空少了一点东西,如果不是自己做的,只能是对方。

  孩子这样的逻辑没问题。

  但她那个泥我女儿拿了一点混在了另一款里面,我们把那款也放在盒子里,我试图让小姐姐接受她所谓的很多,其实就是这些。

  但小姐姐不肯相,她始终觉得还有一部分,是我女儿藏起来了。

  我们找了,确实没有。

  ……

  因为这个事,朋友有了心结。

  说我没有就此事跟她说明,没有刻意打回去一个电话解释。

  那天从她家出来我很无奈,女儿的情绪很不好,一声不敢吭,整个人有些懵。我又问了她一遍“你拿了吗”

  她说她真的没拿,但是姐姐一直让她承认。

  我不觉得我女儿有任何问题,也不觉得我处理的有问题,我能想到的解决办法我都试过了,我的能力大概仅限于此。

  朋友说她会站在旁观的角度,跳出两个人分析这件事。

  抱歉,你没有在场,你不知道那晚的真实感受。我一个大人都感觉到“咄咄逼人”,我后来语气也有点不太好,但我没有冤枉谁,也没有恶意。在别人家,还是人家家长不在的情况下,我们是很被动的,只能去解释。我选择相信女儿,只是想让自己的孩子知道,当她被冤枉的时候,有人力挺。

  朋友说了后,我也怀疑是自己处理问题能力不行,我问了身边几个人,如果当时这样怎么办?

  他们说我没做错,我稍微有些释然。

  小姐姐在我们走后大哭了一场,朋友以为我们欺负了她女儿。

  抱歉,我们只是没有承认自己没做过的事。也不知道你女儿后来哭了。走后,我一直在处理自己女儿的情绪。

  这件事很快也淡忘了。

  如果说我没点赞朋友圈让朋友以为我故意的,那么我只能说我没那么闲,我已经很久不刷朋友圈,就是刷了也看不到有效信息,基本被各种微商覆盖了。

  后来,朋友突然说和我三观不合,谈不到一块去,所以最近社交也少,想减少来往。说和其他一些朋友也都很少聚了,因为大家在谈论房子、车子,她不喜欢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我们三观不合,对事情的观点看法不一致,很多时候我内心感受也并不好,但我很少去说,因为大家是朋友。

  我就想到了一件事。

  女儿和姐姐玩的时候,俩人关系挺好的。

  后来,姐姐家住了一个同事带了个女儿,她们就一起玩了。

  朋友跟自己女儿说,同事女儿比较好,说我女儿如何如何不好。

  姐姐说妈妈你不知道,朵朵(我女儿)就是调皮但是不坏。

  这些我并不知道,但是每次朋友居高临下指责我女儿的时候,我很少站出来说“请你别这样”,你可以对自己的孩子大呼小叫,让她承受你的强势,但没必要给每一个人。我们去你家是去做客,不是聆听您的教诲。

  这话,是有一次去她家,她女儿无意中说起,我才知道的,因为我女儿皮一些就觉得我女儿坏。

  她女儿无意中当着我们所有人的面说出来,她有些不好意思。

  但我并没有就此指责,我知道别人尴尬,话头都没接。

  孩子在一起玩,谁好,谁不好,感受最清楚。

  后来证明,同事的孩子很难相处,是那种可以把其他人推到一边霸占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允许别人动,还会说谎。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忽然释然了。

  因为想到过去种种,朋友性格强势,说话语速很快,总给人一种压迫感。但是因为是很好的姐妹,朋友。她需要我的时候我都在。

  有时候其实我并不想陪同,但想一下在这个城市也没多少亲人,我会放下手中的事。

  在她被误认为是小三,被原配上门骂,家门口被人家贴侮辱性的话语,要求我去帮她解决,该打的电话,该交流的,我放下工作都去做了。

  在她情绪不好的时候,要跑步还是要买衣服买花该陪的我也陪了。

  甚至,她说不敢一个人睡,要我过去跟她睡,我也去了。

  我是个从小独立的人,不喜欢被干扰,不喜欢和别人过度亲密。我比较享受一个人住,一个人睡一张床的感觉。

  当然了,如果非要两个人,一定要是个男人。

  但后来她谈恋了,内心得到安慰了,不需要外界的温暖了,又开始她的居高临下咄咄逼人了。

  昨天对我种种指责,我并没有反驳,因为当时我已经有些不堪忍受了。

  打电话的时候我稍微有些脆弱,又糟了一顿指责,更加难受。

  包括说我当时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她觉得没必要。

  是的,每一个有钱人都说“我不在乎钱,如果不是XXX,我可以不需要这些。”

  但对一个从未拥有过的人来说,拥有就是他的执念了。

  没房的时候我想拥有。

  换房子的时候我想一次性给孩子换好一点的学区,一劳永逸。

  如果朋友认为没必要,孩子在哪里上学都一样,该发光就发光,该学渣还是学渣。我只能说大家看法不同。

  但被人指责我这样做如何不对不对,我不接受。

  我思考了一晚上,也觉得本来就没什么大事,但昨天既然朋友说出了自己的不满,我想我们也不必作为朋友圈里的陌生人,毕竟朋友圈人太多了,可以毫不留情地删除或者拉黑我了。

  她问我,如果让我选,我会不会选她男朋友。

  我说不会。

  抱歉,我对你男朋友不了解,也不熟。平时夸他两句完全是想赞美你有眼光,让你相信自己的选择。但我说不会选择你男朋友是为了避嫌,任何人问我,我都是这个答案。不代表我没有你有眼光,我眼光高,我挑剔我活该单身,不配拥有中年爱情。

  很多事,都是生活里的小事,人生需要断舍离。

  我们都不完美,但不完美的我们捍卫别人的不完美,没有权利去指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