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精选

2020-09-15 17: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精选

  《穷途鼠的奶酪》是一部由行定勋执导,大仓忠义 / 成田凌 / 吉田志织主演的一部剧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一):而後來我就成了你

  

原作的時候覺得是一部在結構和主旨上都很完整作品(兩種由「不懂愛」到趨於成熟的對稱結構、以及情感與羈絆的遞進結構、在時序的情節發展中在身體角色的互換中愈發走近的兩個人)作為漫畫當然也有優於純文字的畫面表達能力(分鏡、以物表情、以物推動情節的能力)。而看電影、則覺得是用另一種語言做出了另一部優質的作品、也將一些漫畫中過於戲劇化的部分合理化了。煙灰缸、打火機與煙:長年的堅持。一把椅子:曾經那樣多人坐在過那裡守望恭一、今之瀨則一直在等待恭一、而最後恭一則在那裡、等今之瀨。「你明白真的愛嗎?」不斷被懷疑的恭一、最後也終於懂得了「發自心底的迷戀、就是(在所有慣性和原則面前)唯有那個人是例外」。選擇「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人」這個主題、也是原作中沒有著重體現的主題點罷。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二):太长短评放不下了

  

原作漫画是我很喜欢的搅基小黄本。尤其是第一本,魔性小作精gay掰弯直男啥的,带感,会玩。水城老师善于情绪铺垫描写

因为曾经谈过一个优柔寡断不会拒绝被动人格的前男友还被他劈腿,看大伴前辈特别既视感,今之濑对他又又恨欲罢不能也挺能理解的…

关于电影,目前只看了一遍,先随便写写:

1,后半段删了大量狗血剧情,非常好。然而狗血虽少了前辈依然是渣的有声有色,绝世大渣男人设不带崩的。尤其后半段,电影的前辈和漫画的前辈已是不同心理状态了…渣度只增无减,电影的前辈比漫画的前辈更早就清楚自己想法,依然违心的选择妹子。(其所作所为说一句骗婚大概也不为过)

2,今之濑这个小作精比漫画里又更可爱了。成田凌演得可太好了,小眼神活灵活现情绪到位,太有戏了。“想吃烤鸭”那段,生日收酒那段,分手之后各种出现在前辈附近终于被搭话先是嘴硬然后马上打卑微求爱那段…简直了太可爱了!还有各种被虐的不行难过的小表情,演得太可爱了啊啊啊!!心疼今之濑啊呜呜呜呜。

3,漫画第二本里作者刹不住了画的那些捆绑play辱骂play啥的都没拍,01互换那次也只是尽在不言中,非常好,提升文艺度。花样play虽没了但本片依然船戏惊人尺度震撼,量大管饱。导演牛逼演员牛逼。服!

4,结尾的改动处理太棒了。前辈终于做男人了(此处双关),今之濑反而慌了,跑了,约其他男人,仿佛死躺在床上,做到一半突然痛哭;而另一边前辈从垃圾桶捡回烟灰缸,洗好烟灰缸,摆到茶几上,坐上今之濑总爱坐的那个椅子,阳光照进房间,戛然而止。留大师啊!比单纯的HE更带劲儿。

5,绝世大渣男对着被自己渣了的未婚妻舔着脸说我就想一个人,等他。我快骂出来了,先不论你对妹子做的这叫什么事儿(妹子你怎么也爱的这么卑微啊…你们都图啥?)…凭什么你就一副情圣的样子坐家里等着啊,哪来的自信今之濑一定会回来?你倒是主动追一追出去找一找啊我草?!不过我也就是骂一骂,这根本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今之濑就是爱死前辈了,就这么没骨气,肯定会回来,他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本性难移,前辈也不可能变成主动追爱的那种人,今之濑就是爱这样的他,行吧,你俩开心就好,祝幸福。

6,前半两人的场景大都昏暗,象征前辈对于两人关系不愿正视和回避;最后一幕房间中一片明亮,象征前辈心境的改变,他已经愿意正视这一切,也愿意把事情摆到台面上来了。

7,烤小鸟的颜…死角还是有点多,以及身材一般…稍嫌遗憾。不过演得挺好。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三):剧情自我消化(一)

  

严重剧透⚠️严重剧透⚠️严重剧透⚠️ 超长细节⚠️超长细节⚠️超长细节⚠️ 连看的第三天,我还是不能自己消化掉,努力试试文字化来整理一下。 没我具体分类,按照顺序从我在意的画面开始。

一、开场的ストーカー镜头

是从塞满了烟头的车内视角开始的,再慢慢上移是一个骑着脚踏车的臀部特写,再到那个背影去停车,去进公司。 第一次看没看出来这是今之濑视角,还不知道烟就是今之濑,第二次秒发现了还蛮有趣的。导演直播被问为什么要拍臀部特写,他说觉得屁股长得不错哈哈哈,然后今之濑视角的话既然跟踪,可能就也会看一些自己想看的部位。

二、能吃寿司吗

恭一看到外遇的调查资料的时候,问今之濑想要什么。今之濑说尽可能的话我想让前辈决定。前辈问他能吃寿司吗。他手撑着下巴高兴地说可以,很喜欢。 “让前辈决定”和说“自己很喜欢”这两个地方太可爱了,有一种把柄在手天下我有,倒想看看你怎么操作的调皮感。 寿司店里很日常的聊天,问前辈怎么结婚了了,是喜欢不是将就吗的眼神也很有戏。平静不失挑逗!结果是吃完出来了也没主动提到调查文件怎么处理的事,前辈就慌了拦住他。

三、你有烟味

关了灯的房间,两个侧脸的剪影。在今之濑要亲上去的时候恭一偏过头轻轻说了句「お前タバコ臭い」。今之濑就停下来问了句,前辈戒烟了吗? 恭一这句你有烟味很戳我,没有很嫌弃的语气,这种很被动的感觉有点可爱。

四、就想告诉你我回来了

恭一晚上回家的时候直接打开了浴室门,妻子被吓到了。恭一被“被吓到的妻子”吓到了。 “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回来了,我也洗吧。” “好的,我很快就出去” 然后恭一就被关起来的挡在了外面。 这段虽然很短,但是作为观众很好的理解了两个人的关系性,很厉害。像个外人被对待的恭一的表情也很赞。

五、分手方式也很重要啊

今之濑再次抓到恭一去别的女性家里,在门外让他立刻联系对方说分手。恭一情绪比较大的争辩说我现在怎么说,她会怎么想,分手的方式也很重要的!今之濑说那我就报告了。然后第二次俩人去了酒店,有了第一次的咬。 恭一这个说辞太渣男了,太狡猾了。她们都同意的,我不回应她反而是伤害。也是开始还没几分钟的台词,就大概有了恭一性格的本质描述。不会拒绝也不会主动,又有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温柔。

六、和我交往吧

离婚后今之濑带了啤酒来敲门,被邀请进去的时候小欣喜的表情真是满满都是可爱。在家里转了一圈问前辈要和我交往吗。 这时候我感觉恭一应该还没把他的爱当真,很平常的拒绝了。然后今之濑很主动地跪下,于是有了第二次的咬。 我这里已经代入今之濑开始难受了,好阿尔卑微。

七、我要不要再吃一点呢~(绝)

同居开始后恭一接到以前出轨对象的电话就又去了。回来今之濑在等他,问吃过饭了吧。恭一说吃过了,然后问他今天做了什么,要不要再吃点呢~。今之濑说别了,明天会胖,去洗澡吧。然后晚上的时候查了恭一的手机。被发现然后夺走。(被发现的时候丝毫不慌) “说实在的我和你又不是什么交往关系吧” “我知道,那你为什么说你是去工作了” “说谎了我道歉。我不是值得你喜欢的那种完美的人” “我不是在寻找完美的人去爱的。” 今之濑第一次逃开恭一。 这里首先对恭一那个完全穿帮的掩饰“我要不要吃点呢~”有点怜爱了哈哈哈。太不高级了。从有意瞒他这里开始,我觉得恭一对今之濑已经有点不一样了,但不知道是出于他本身的不想伤害别人的温柔,还是出于什么情感。今之濑的第一次逃开我觉得是自己的爱仍然一点都没有被信任让他受伤了。 导演没有交代任何他走之后的心理活动,很能调动观众主动思考的积极性。

八、恭一的第一次找回

我是二刷才发现恭一主动挽回了好几次的。今之濑问他为什么打电话来,他说是啊,挂了吧。今之濑主动说了自己的近况,然后恭一向他约了饭后自然地回到了恭一家。 “不进来吗” “可以吗。你让我做吗。” 无奈地拉进来。今之濑爆炸旋转飞天无敌可爱地得逞地笑了,这个笑颜我封它为穷鼠三绝笑颜之一(并没有好好考虑排序。 这里恭一为什么会主动找回今之濑呢,因为不习惯吗,因为觉得自己做错了吗,可是他不是一直都是“我只是在回应对方的需要,拒绝是一种伤害。”这样的心态吗。 找回之后他确实没有联系过那个女生,为什么会对今之濑这样呢,他大概也还不知道吧。 我的心又被吊起来了。今之濑一回来我就怕他某一天会难过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四):所谓“渣男”成双

  

《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这个电影其实超出了我自己的预期,很多预告看着还看得过去的片子也只有预告能看,而穷鼠在满足预告的精彩性上能做到更打动人,水城雪可奈的剧本和行定勋的镜头感真的是很棒。看完电影觉得很受触动,我想就是因为这个电影里“坦诚”和“冲突”的叙事方法。的先谈一谈自己记忆深刻的点。

1.激情戏

就算买票的时候知道是十五禁,做好了心理准备,从片头开始就大段有着真实感的裸戏和肉搏戏,不断刺激着观众的双眼,看着恭一睡完情人又被涉榨了一波,回家还要陪妻子,睡了女的男的女的第二天直接白天睡眠不足的情节后,还是有点震惊。经过这些铺垫,看到后面就对肉搏戏比较有免疫力了,应该可以平常的欣赏。

2.渉在恭一二选一没有选择他,而是和学姐夏生(佐藤穗奈美)一起离开去开房,他孤独的一个人坐着,失落的快要碎掉。

而恭一也不好过。学姐让恭一今晚决定今天带走谁的时候,涉因为恭一的沉默和学姐的震惊而斗志昂扬,可当涉笑着告诉学姐自己和别的男人的浴室第一次的时候,恭一震怒了,同时开始不安,他发现他的嫉妒心占领了他的理性,他没办法说出他不想选择涉,他被这样的自己吓到了,强压下自己的慌张跟着学姐走了。这是迟钝的恭一开始认知到自己的感情,涉就是那个特殊的人,可这并不存在于自己的固有认知里,于是他开始失控。

3.大伴恭一(大仓忠义)拒绝和今之瀬渉(成田凌)要求保持婚后还继续见面的那个时候。

这里两人的反应都不像原来的自己了。想一下从影片开始的涉,就是用进攻性的对待恭一才可以半强迫式的亲到/睡到人,他是以一个主动和诱惑的姿态出现的,闻恭一的内衣,穿恭一的内衣,偷看恭一的短信,盘问恭一见过的女人,从种种事项,不难看出他就的独占欲满满,就算知道恭一是个有妻子却照样出轨的人也要把他吃到手,所以突破底线掺和进恭一的感情生活中,吊着引诱着恭一,在过程中心情不爽了就立刻跑路,几次回转时恭一主动打电话和拉住他才哄回来的。而现在,他却恳求恭一婚后可不可以见面,一个月一次也可以,半年一次也可以,他扔掉了之前他一直坚持的做的事,他尝试忽略自己的感受,就算在一起很痛苦也想要靠近恭一。

恭一拒绝了,而接下来的剧情安排的很妙。一个哀求和好一个冷硬拒绝,上一秒好像这两个人从此就没有结果了,下一秒涉又在车上等待恭一,恭一敲窗,说的却不是让他赶快离开,而是邀请他上楼睡觉。感觉恭一明明看起来下定决心拒绝涉了,为什么又峰回路转呢。其实这里是恭一在之前“烂好情人”中的形象一直是没有拒绝过对方的,他只是温柔,可能因为没有必要,也可能因为不想要,他在一段段感情中如鱼得水,抽身自由。这里是他的第一次意识到的拒绝,明确的区别出了涉和其他人的意义,理性勉强压住了感性,于是他拒绝的同时,也是快要想清楚的时候。于是后来他和女下属岡村たまき(吉田志织)分手,想明白了自己要什么。

4.涉在恭一说我们在一起吧以后在高脚凳上坐了一晚上,早上选择离开的时候。

恭一终于明白自己的感情,认栽了,云雨过后对涉提出交往请求,同时表达自己会离开女下属。

涉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人,却枯坐了一夜,第二天在恭一醒来前就离开了。为观众我自己很感同身受了。如果一直处于不安的状态,怕对方离开,怕收到伤害,每天好像都看不到路的尽头在哪理,只被那么一点点微乎其微的希望吊着,痛苦也变成了习惯,怕也变得麻木,等待着头上的斧子劈下来。如果只是捏紧手里这一点点东西,被抛弃也可以接受,但如果一股脑将幸福砸在了头顶,那个时候再被抛弃大概会粉身碎骨。

最后的镜头涉在别人的亲吻下的脸好像没有任何情绪,直到他又回到回忆里痛哭出声。

太难过了

最后说说两个人。

这俩人,这俩人确实都是实打实的渣男,无可厚非。在这个前提上继续深入看到这个人的特点。

恭一,温柔到死,薄情寡义,渣的明白。对妻子体贴,给钱/陪逛街/改善氛围去外面吃饭,但是表面忏悔了过后依旧去外遇对象家睡人;对女下属怜惜,失去了爸爸的时候提供肩膀,平时温柔关怀,帮女方家里修东西,却也在暧昧过后直白的告诉她家里的烟灰缸是前任留下来的,想要他回来。他对于感情的是钝感的,所以他给的爱都是点到即止,学姐问他你知道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他没有回答,有一个陌生的答案马上就到嘴边,他不敢回答。

涉,强势又脆弱,一路走来像是走独木桥,无数次想要回头,又一次次偷偷回来。喜欢一个人问什么这么难。

所以总结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镜头语言也很有意思,这里不细说了,观影时欣赏。故事叙述上,因为他把这个人的行为的动机和流程交代的很清楚,不是去刻意洗白,为什么谁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谁会这样做事,就是用故事来很坦诚的把合理性给到观众看。同理也是原作者水城雪可奈之前大受好评的作品《失恋巧克力职人》,对于原本看上去是负面角色纱绘子的描写也写的非常好,人物的行动和内外动机表达出来了,就是很打动人的。一桩桩一件件的故事铺垫出涉和恭一为什么非对方不可,把两个人的矛盾又纠缠的宿命感很清晰的传达给了观众。好爱。

至于最后两个人有没有在一起,和漫画结果相不相同,见仁见智吧。我是觉得这俩人分不开的,再否认也没法做到的。

“渣男”的恋爱故事,大家多在心里体会。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五):真的很害怕行定勋乱来但无论好坏都是一段时光的终结了吧(未完)

  原著粉,成田路人粉,大仓纯路人,不严格意义上的水城雪可奈老师粉丝。穷鼠断断续续五年间看了不下十遍,drama也听了五六遍,写过同人文,imagase和kyoichi也不知道用过几年的网名了,应该算得上一个比较执着的读者了。有时候甚至觉得,与其说执着于恭一和今之濑的这段感情,更像是已经把穷鼠当做了爱情观的一部分,一个理想中感情生活状态的影子。因此大概无论电影怎样呈现,都无法再带给我如曾经般的感动了吧。就算有也只是一个全新的同名故事,一个今之濑可能会微笑着说“换你来开车吧前辈,我怕我会忍不住去撞山”,但永远不会一边病态的窥视分析前任心理,一边擦去眼泪给自己的勾引鼓气,在无路可走的求和前崩溃尖叫“别去想住院的女朋友了,现在马上就和我上床!”,将感情中的自私与丑陋暴露得如此淋漓尽致的故事。

  今之濑可以是被笛声吸引的美女蛇,是古怪不详的枭,是蛛网上痴迷而绝望的飞蛾,是蜷缩在洞口留着口水做着奶酪幻梦的穷途之鼠,是砧板上被拔光了鳞片但仍徒劳挣扎的鱼,但无法否认他同样也是强迫树瀨冒着危险食用尤加利叶外食物的自私科学家。

  恭一梦境中那个扎着双马尾,身段妖娆露出蛇蝎般魅惑微笑的女人和秀着戒指和包,呆毛冒着爱心地对着夏生抱怨着“哎呀我家那口子已经是老头子啦”的乏味家庭主妇应该是最接近我心目中的今之濑的形象了。无论维持这段感情有多艰难,但今之濑都没有抱怨的资格,大家只不过都是把个人利益放在首位。更何况就如恭一指出,求而不得的苦情英雄形象对于今之濑这个抖m来说不过是刻意营造而让自己获得心理满足的古怪性癖,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对方的感受。

  可是恭一又何尝不是呢?恭一是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形象,也是最想成为的样子,理性,执行力强,温柔圆滑,有着精明的爱情理念。而在与今之濑的情感纠缠中,他却像是一株成长迅速的藤蔓,顺着今之濑的教导向上攀援,随着恭一的成长,曾经丰茂枝干却再也没有了气力,向藤蔓垂下了自己骄傲的树冠。这时候才发现,今之濑不过是娇生惯养的蔷薇,摆弄着刺在风中张牙舞爪神采飞扬,但内心却极度自卑自轻,一旦缺少某种自认为的证明,就会迅速地摆弄出野草般的虚张声势。“今之濑,你是这么没用的人吗?你以前帅多了。”优柔寡断的恭一拿出了决心,但今之濑却被折断了筋骨,只能因为胃疼半跪着虚弱地祈求再多抱几分钟。多么令人精疲力竭的感情啊,大概是这样,才会如此令人难忘吧。今之濑教会了恭一什么是真正的爱,他将爱在珠希身上实践,分手时尽管珠希哭着“物归原主”,这是应得的报应,但是仍等待着自己的机会。“我想要右边的恭一,因为恭一是右撇子。左边也可以……”drama里恭一的声优中村悠一在cast talk里说,如果是自己,听到珠希说这样的话绝对会和今之濑分手。而游佐浩二则说自己是和今之濑截然相反的人。虽然可能不是出于完全情愿的接了bl drama,但这个故事最终也让直男们真情流露了吧。drama完成度也非常高,哭泣的今之濑和葬礼上的珠希真的让人代入感强烈。在这个故事里,每个人都千疮百孔,哪怕撕破脸面,也要不择手段地维护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没有道德没有尊严没有底线,“某人突然举起道德旗帜往往都是为了掩饰欲望”,这一切多么像生活啊。除了今之濑和恭一外,漫画中每个人形象都鲜活动人,无论是恭一女友团成员还是今之濑ex高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连恭一的父亲和珠希的父母,都作为一根若隐若现的线,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物的行为模式。每个人都在那个平行世界里拥有着一段或悔恨或欣慰的属于自己的人生。

  那么电影能做到这一点吗?我想应该可能性渺茫。首先角色的形象呈现上大概率会有所保留,从预告中看更像是悲情的单向暗恋直掰弯故事。全程冷漠的大伴,瞪着眼毛绒绒湿漉漉的乖巧今之濑和前辈的喂食,怎么看都是另一个故事。私下猜测剧本家可能改写过程中把今之濑性格中的阴险恶劣的强势人设完全砍掉了,只剩下卑微暗恋求而不得的晚辈人设。而且前辈也不是只会冷脸拒绝的人吧,前辈应该是一边嫌弃对方的吻推不过就任对方摆弄,心里享受的不得了但是嘴上还要吐槽几句的闷骚男吧。另外形象上也非常出戏。我和成田的粉丝讨论过关于今之濑发色的问题,在拍穷鼠之前因为上一个角色,成田凌本来就是金发,非常符合今之濑强势的诱受形象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最后还是染成了黑色,并且还有厚重的刘海,这个设计将成田凌和今之濑的灵气掩盖了大半,真的让人非常失望。如果是金发再让成田凌按漫画形象自由发挥,以成田的演技绝对能呈现契合度非常高的今之濑。

  另外恭一的扮演者大仓忠义,因为不了解所以对演技不做评判。偶像出身 ,对这部戏也非常的看重,也去看了原作,不遗余力地在多个节目中宣传,但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不是很适合。(粉丝勿撕)今之濑对恭一的评价是“很有高级感的长相,让人想要蹂躏或被蹂躏,皮肤非常好,穿紫色的衬衣清新到炫目”,而且结合恭一的超强业务能力,前期是有点天然呆的精英男形象,特别是带上眼镜工作时的样子,后期是有魅力的中年男性,有斩钉截铁的魄力,虽然也可以抖s但是私下会小声吐槽“别经常要求我这样啦,我还没控制好分寸”的温柔男性。而且从恭一对西装和脸面的重视程度来看,一定是将西装穿得非常有男子气概的成熟男性。大仓嘛…也不能说西装不好看,总觉得有点违和,既缺乏黑化恭一的清冷感又缺乏前期恭一的柔和,皱眉的样子让我跳戏对学生不耐烦的dean。而且因为误会吃醋暴打今之濑的场景电影里估计不会出现了,大仓应该打不过成田凌(什)……意外的是珠希的选角非常妙了,女演员的形象几乎与绑着纱布仍灿烂微笑的珠希重叠,微笑着向我颔首。

  从电影的展现方式上,漫画的一些非常动人细节也不能一一呈现。黑猫的呵欠时光中今之濑给女儿安排得明明白白,威胁跳东京港,给学长洗头,让他帮自己洗下(?)面被拒绝让拧下来扔到洗衣机洗,被醉酒的学长强吻,在玄关处帅气干脆的上班吻,赤裸着被摸头被表白“我是日本人我当然知道”,分手时查到密码是自己生日的极度不自信导致的癫狂反应,枭中“你适合整天在家卤奇怪东西的女人”,“别和天使偷情哦”,回忆自已忘了对方名字大哭着追问前男友,因为折回家多抱了几分钟错过和珠希母亲见面的天意,说没对方会死结果被怼人总会死,抱怨自己工作很忙别给自己惹事,讨论着二十年后的出轨……这些细节都很难呈现吧。穷鼠的情节其实没那么强,不过是琐碎的鸡毛蒜皮的日常和吵吵闹闹要死要活的感情纠缠,几乎没有过多的外部压力,都是内心和自我的对抗,缺少这些美丽细节的穷鼠,大概也不是真正的穷鼠了吧。但是这也没有办法,影视化必定有所取舍。可是作为原著粉,心中总是遗憾的。

  从床戏角度,行定勋承诺的尺度我是相信的,也知道他擅长拍绝美的肉体戏,但是我认为穷鼠的床戏就如同《色戒》,每一段床戏都象征着角色的心理状态和感情定位。漫画中恭一由最开始的想要把责任推到他人身上的口活,连休雨季里第一次被蒙住眼睛进入时的作呕感,到双手被绑的享受,再到被动做1,以及意识到伴侣才是渴望被绑的人后男子气概的觉醒,反攻,以及最后几乎强暴的疯狂,电影如果能够像色戒一样分层次的展现就太好了。另外作为原著粉稍稍有点难过,就是目前大家的关注点好像都在大仓的肉体……毕竟自己爱豆也无可非议,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尽可能关注一下角色和作品本身,漫画真的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真的不忍心看它以几乎全新面貌被呈现,虽然电影是改编……

  《穷途鼠的奶酪梦》观后感(六):一个传递

  关于主演的一个小episode。 主演成田凌曾与千叶雄大有合作是旧知,千叶雄大撩天撩地经常动不动亲人一下。某次成田凌和千叶雄大两人在酒吧喝酒,千叶因为有事先走一步,临别时施施然亲了成田凌一下,留下成田在众目睽睽中不知所措。 而在这之后《穷途鼠》杀青宴却发生了类似的事情。拍摄期间已经熟悉起来的成田与大仓忠义席间相聊甚欢,但是成田也是有事先走一步。大仓在成田走后晚一步出来上厕所又和成田在走廊上碰见了。成田便施施然走过来亲了大仓一下,然后无事似的说了再见便走了。留下大仓独自不知所措。 就是这样的一个吻的传递。这种无来由的不知所起的暧昧可真是太美了。像深海里的透明水母。

  大仓忠义是杰尼斯事务所的旗下偶像团体関ジャニ关八的成员。日本印象上或许有关东杰尼斯关西吉本的感觉,而关八却是关西的杰尼斯jr,仿佛跟关东jr有点格格不入,倒是一股芸人风,比较印象深刻的演员咖是锦户亮,而九十秒预告看下来,没想到关八里还有这么有俳優气质的一位。大仓忠义是团队里和锦户亮一样话比较少的一位,性格似乎也冷静平稳一些,团综talk中常常突然冒出一两句犀利精准的吐槽,nonstyle石田上节目的时候说他像屋顶上的狙击手。听说前辈的选角是作者提议却没想到身为偶像的大仓能同意下来。说起来大仓倒并不是第一次演同性角色,2010版二宫和也的《大奥》中大仓的古装扮相也非常值得一看,但是那种美貌却不能和《穷鼠》里相比。这里是一眼就能爱上,七年念念不忘,可是性格却优柔寡断,忧郁软弱冷漠薄情,是看着你微笑温柔无比却心不在焉,是从不懂爱却躲在别人的爱里取暖,给一点点甜就能跟着走掉,慢无目的的懒散界限感薄弱,然后却被教化,被理解被读懂,“是在世界上找最爱自己的人”。是端起酒杯沉默地转头迎上目光,是一手拿烟一手怜爱轻佻抚人脸颊,是能毫不留情地拒绝,又能无意中摆弄他人发梢。是缺陷的美丽集合,已经超脱于美貌之外,精灵一样的魅惑人心。

  预告片太上头了。

  gm是jes hudak《different worlds》

“不过是普通的一见钟情罢了。”后辈转过头去看那一眼多像读书时代借着老师点名回答问题转过头去看暗恋的人海报sceneバカだな、お前は。席间三人各怀心事,相互打量最美片段。后辈在与情敌的较量中捕捉天平的倾斜的信息,露出一个几乎微不可察的得意笑容half of a kiss主角介绍也是一对一让人想起《金发男子》里的天台让人想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预告中出现的与吻最近的距离送红酒做生日礼物情节也有拍*罒▽罒*海边scene,也是中场诀别scene

  漫画尺度很大,也有粗糙的地方。但是电影真的好美。

  花絮看起来保留了主要情节的脉络,包括两个女性人物的设置和一些情节推动的场景甚至一些人物台词。那些漫画里看起来让人几乎无法原谅的反复,两个女性人物对主角二人关系介入程度或许会根据影视化要求调整。人物性格特点似乎有改变,凌的角色似乎没有那么欢脱多话,大仓的角色也更冷静冷漠一些,似乎随着画面的色调整体沉静了一些。而且增加了二人更加日常的细节比如阳台上晒太阳和看电视喂薯片的场景,这些真是非常出色。期待无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