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末路丢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末路丢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9-15 17:3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末路丢失》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末路丢失》是一部由泽维尔·勒格朗执导,蕾雅·德吕盖 / 安妮·波努瓦 / 米利安·查特连主演的一部剧情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末路丢失》精选点评

  ●暗流涌动的紧张

  ●要是最后丈夫的车跟上去了,就佳片无误了,可惜乌龙啊!气氛营造的很紧,但剧情太单薄

  ●家暴没有起诉:末路丢失 暴起诉:监护风云

  ●《监护风云》的前传家庭惊悚片的气氛营造与拍摄手法已经初步成型,也到了更多长片中没有详细展示东西感觉导演的这次短片练手甚至比长片效果更好,未来可期

  ●悬疑短片,超市工作老妈孩子逃离家暴得故事

  ●气氛营造太好了,全程紧绷

  ●镜头调度

  ●【奥斯卡最佳真人短片提名】暗流汹涌的家庭暴力在线观赏:http://dou.bz/3X77n3

  ●手持跟拍,主观视角长镜头纪实感和电影感并重,不动声色间把暗流涌动的家庭暴力拍出了悬疑大片式的氛围,棒。

  ●bws

  《末路丢失》观后感(一):原来有前传

  到了最后一面时候,面对自己老公原来像面对魔鬼一样,却故作镇静,不想让周围人知道,也不想上诉法庭。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看到父亲也像看到鬼一样。

  据小孩子说,父亲经常拿着猎枪,指着母亲我们也看到她脱衣服以后身上的淤青

  在超市里相会的头充满紧张。还有最后躲在汽车后头,生怕碰上的那一面。

  家暴心理学的好的短片?

  女人甚至会选择理性处理方式比如说等待两个月才能把辞职的所有补贴拿上,不上法庭,不追究男性责任,因为她把自尊看的非常非常重要

  孩子最可怜

  《末路丢失》观后感(二):1105末路丢失评论片段练习

  看过《监护风云》,找到导演的这部短片来看。《监护》是该短片的扩容加长版:从演员内容一以贯之不同的是,《监护》探讨的是遭家暴起诉无果后的出路,而《末路》讲述的是选择不起诉如何从困境中脱逃。

  短片节奏感极强。与《监护》中通过语言行为等直接刻画反面人物的方式不同,短片中没有对家暴男的正面刻画,家暴过程也毫无提及,只用镜头带过了女主身上的淤。但是,从同事的紧张,从儿子得知母亲要去见男主时的失控,以及不经意间提起男主的带枪威胁,都极为清晰塑造了一个让人惊悚变态形象

  而短片营造的惊悚感也不逊色于《监护》。车内戏份女儿男友的吻别似末世情侣,背景音是转向灯提示音,急促不安,与长片中安全带的提示音有异曲同工之妙。重场戏的犬吠也如同枪响一样,每一声都是倒计时

  (火车要到站了不写了……)

  《末路丢失》观后感(三):影分四:秀斯坦尼康长镜头的片子

  1猜:看了简介感觉应该是一部主题为女性自由主义的片子。

  2声音:在正片开始之前出字幕的时候,就开始有声音的前置,而且声音十分的嘈杂,显然是马路上的喧闹。

  3镜头:第一个镜头中终于出来了,是一座凌晨时的大房子,灰暗的影调,加上小孩从左到右的走过去的长时间镜头,导演你成功了,我开始压抑了!~

  4镜头:接下来是一个狗和人的正反打镜头,这网,好吧,是知识点,指人在一种被囚禁之类的外在写照,预示着小孩的无助和悲惨.

  5镜头:小孩开始貌似去上学了,摄影机一直拍着小孩的后脑勺,我就不明白了,你已经让小孩的脸露出来了,费劲的拍这种劲头干嘛呢。我以为他要玩长镜头,没想到中间穿插了一个主观镜头,我个人觉得是不是长镜头没拍好,用空景弥补的啊。

  6情节:小朋友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终于好不容易钻进了一座桥底,你不是去买烟的吗?啊喂?这是闹哪样?自己意淫了半天,忽然车来了,他就出来了直接上车,这车上的人事知道他肯定在这??(好吧,原来那个你烟买好了,在等你妈,好吧,我错怪你了)

  7情节:这车尼玛不要油,开那么半天??是要营造那种情绪??

  8情节:这女的终于停车下去了,这女的是刚才那个吗?怎么去和别人kiss了?你不管小朋友了??哦,原来是叫他的女儿了,那么就是说,一家人终于开始聚齐开始要开逃了?(到死都没明白他女儿的存在有什么意义)

  9情节:老外不是也用烟来表达情绪的激动要用烟来稳定吗。广电总局。

  10情节:长镜头对人物角色的塑造和情绪的营造方面的确不错。特别是在侧跟那个镜头,超市的货物柜一个个闪过,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凶狠男主角的悬念感非常强烈。

  11总结:感觉除了脱衣服露乌青那个爆点,觉得其他的完全是一个在秀斯坦尼康长镜头的片子,主题似乎也不明显。

  《末路丢失》观后感(四):家暴者的理分析

  看完了之后的”监护风云“才过来的。之前看到有影评分析说男主的暴力来源于他“钢铁直男的自尊心”,是因他把自尊心看的比亲人更重要。我不同意这样的解析。自尊心不应该被当成贬义词,我们更不应该把暴力行为归于一个人的自尊心。这里想好好分析下男主这样的家暴者的心态。

  有家暴倾向的人一般都有创伤性的童年。譬如在童年时期经常处于恐慌并得不到身边成年人的安抚和保护,这样的童年阴影会导致ta在长大后极其缺乏安全感。这种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表现一般只会在亲密关系中显现(因为ta在平常的人际关系中并不付出真实情感。而这类人又很擅长伪装)。而在亲密关系中的极度不安全感,需要通过强烈的控制欲来满足。所以只有ta觉得可以完全控制那些ta在乎的人,ta才会感到自己是处于安全的关系之中。而一旦这种控制失控,ta就失去了安全感,因此需要通过用尽一切方式去找回这种安全感,把所有事情扳回ta所能控制的范围之内。这种不惜用尽所有方式的控制欲,是多数家庭暴力的直接原因。

  回头看电影男主的父亲。他出现的不多,但依旧可以看到他对老婆(及男主的母亲)的喝令,以及对男主的疏离。当男主带着儿子去爷爷家吃饭时,在餐桌上男主的父亲脾气暴躁,和男主一言不合就拍桌子一副要干架的气势。随后又把男主的所有行李给丢了出来。可见男主就是在有一个脾气暴躁、性格易变、很有可能有家暴行为的父亲的童年下长大的。

  另外我想更多解释,平时在同事眼里性格温顺从不犯错的人,和在亲密关系中有暴力倾向的性格并不矛盾。当理解了这种暴力的来源,即用控制欲来弥补极度缺乏的安全感,就可以很好的解释这样的“双重人格”。这类人由于极度缺乏的安全感,并且内心通常较为冷漠自私,他们不会轻易和陌生人有更多连接,更不会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所以平时他们身上有很多保护壳/伪装,在表象上显得温顺礼貌,这样日常生活中的人就伤害不到ta了。相反的,这些人在日常社交上可能还带有讨好型人格的可能。

  最后,当然不是所有的家暴者都是同一类型的人。我只针对这一类不易被察觉但或许更为危险的行为作以分析。欢迎留言增加各类暴力者,以示警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