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55天,我闪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55天,我闪婚了!

2020-09-16 10:15:13 作者:我行妄为路 来源:百合网 阅读:载入中…

认识55天,我闪婚了!

  杨陵之是一所省属高校的英语老师,由于工作外界没有太多交集,因此距离她的上一段恋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22岁刚毕业时候,她遇见了前男友。在亲朋好友来,对方为人老实憨厚、工作踏实稳定,这样的条件是最佳的择偶标准,她也以为两个人最后一定会走入婚姻,但没想到两人的分开竟是因为自己做的那个选择

  本以为自己会一直这么孤单下去,直到遇见百合网红娘杨燕,一段奇妙的相亲之旅开始了。

  文|我行妄为路

  编辑|莉莉

  01

  十五年前

  我有一次可以结婚机会

  我叫杨陵之,今年39岁,在大学教英语。在十五年前我曾有一次结婚的机会,对方是国企员工,工作稳定,那时我刚刚拿到聘任合同

  在我事业上升期的时候,迎来了一个可以继续深造的机会,但对方希望放弃深造,尽快结婚。双方家人态度也很明确,希望短时间内尽快结婚生子时的我对于这样的想法完全不能接受的。一次长谈后,我们最终选择了分开。

  分手后,我一边在学校任教,一边攻读硕士研究生课业教学任务都很重,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考虑感情问题。那个时候也很乐观的,觉得该来的总会来,如果没有合适的也不刻意强求。

  说起来也奇怪,抱着这个态去生活之后,感情生活真的就一片空白了,除了工作,偶尔也会跟同学朋友相约着见面。

  看着身边的好友一个个都结了婚,一起聊天的话题护肤穿搭逐渐转移到了老公孩子上面。如果你问我单身久了什么时候会感觉孤单,这种时候算一个。她们也能察觉到我的沮丧,经常安慰我:“你事业有成不用担心慢慢来总会有合适的”,但其实我自己心里知道,这种孤单是不是安慰几句就会好的。

  02

  还是想找同龄的

  不想另一半比我大太多

  因为工作环境比较封闭,我意识到日常的社交已经没有再开展新感情的机会,我必须要做出一些新的尝试。加上今年疫情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于是来到百合网成都宏达线下服务中心,红娘林燕接待了我。

  除了年龄不占优势以外,我认为我的个人综合条件还不错体面的工作、市中心的一套房和一辆车都是我在相亲市场里的资本自然而然,我未来伴侣也有一个明确的要求:不能比我大三岁,经济上比我好…

  其实我能隐约感觉到,说完这些话时林燕的表情有一丝犹豫,但我在当下丝毫没有在意长久以来的职业习惯让我觉得布置一个任务之后就应该得到合适的答复。但我了,感情不是工作。

  03

  给相亲对象的年龄设限

  其实是给自己设限

  之后,林燕按照我的要求给我匹配了第一位男士。但第一次约见完之后,我连联系方式都不想留,内心觉得这并不是我期待里伴侣的样子,回去之后我继续让林燕给我安排下一个相亲对象。

  就这样见了大概有八个,每一个都不符合我的预期,那时候有点恼火,习惯性的拿出工作里状态来质问林燕。

  “你究竟有没有在给我介绍?我觉得你职业态度有问题!”

  林燕没有生气,还来安抚我的情绪。

  “我知道你对最近的约见很失望,也开始怀疑我的专业能力,但是这件事是关系到你后半生的幸福,怎么能草率?你看,见了这么多都没有让你心动的人,咱们试着转变一下择偶要求,说不定会有属于你的缘分呢。”

  听完她的话我第一反应是抵触,为什么要让我降低要求呢?

  “我希望可以真正的帮助到你,而不只是按照你给的要求为你牵线搭桥。你给相亲对象设定了不超过三岁的要求,其实是不是因为心里不太接受自己目前的年纪呢?所以觉得年龄差距大太,看上去会令你难以面对。”

  “你要学会接受真实的自己,你的社会阅历的确比较丰富,但这给你带来的是开阔的眼界和更扎实的经济基础,应该有更充足的底气去面对生活的各类突发,而不是让你感到自卑。”

  “不管多大的女生,都值得被人呵护,稍微调整一下年龄,或许会增加一个被人呵护的机会呢?”

  林燕的这段话击溃了我内心最深处的防线,在她面前我哭的泣不成声。

  04

  与自己和解

  我的爱情终于来了

  我采纳了林燕的建议把年龄放宽到了六岁,两周后,我接到了她的电话。

  因为之前就决定了要给自己一个机会,所以这次答应了直接见面。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约会不再是约见室的小房间,而是安排在了一个餐厅,后来我才知道,这是相亲对象宣雨主动要求的。

  见面时,他主动与我打招呼,“你好,我是宣雨……”。这次见面我从一个课堂上的讲述者变成了一个倾听者,我耐心的听着他说着自己的工作经历、他的上一段婚姻、爱好等等,再配合餐厅柔和的灯光,他脸上的沟壑仿佛在对我诉说着他的故事,这一切刚好是我理想中的样子。

  “感觉还挺好的,我觉得他根本不像是48岁的人”。约会还没结束我就偷偷的给林燕发了一条微信。

  第一次约会的时间过得格外的快,吃完饭后宣雨已经计划好了我们下次见面的地点和时间。

  之后我们的故事就没什么太多可以说的了,一切都太顺利了,仿佛单身的那些年都是给这一次铺设的快速通道。

  认识的第5天,我们吃了第二次饭;第28天,他带我回见了父母;第39天,双方父母见面商量结婚的事;认识的第55天,我和他走进了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今年七月,是我怀孕的第三个月,宣雨早早就给孩子取名“果果”,他说这是寓意我们爱的果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