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么深爱一个女人,才会如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么深爱一个女人,才会如此!

2020-09-16 10:31:19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多么深爱一个女人,才会如此!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思维简史》马上就阅读完了,接下来我准备带领大家一起读《真水无香》这本书。这本书描述了厦门鼓浪屿上的历史现实,还有那些并不渺远的人和事。本书的作者舒婷,如果你不知道她是谁的话,那么你可能听说过一首诗《致橡树》。还是没有印象的话,说两句诗的开头,你可能就豁然开朗了。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你——

  绝不学痴情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歌曲

  ……

  怎么样,想起来没有?

  我倒不是因为这首诗,购买了这本书。说起我为啥购买这本书,还是有点小趣味的,在此我跟大简要分享一下。

  有一次我去厦门鼓浪屿游玩儿,在上小住了几天。每天在鼓浪屿上到处溜达玩,带着一颗从容平静。一天傍晚,夕阳西下。我正好就走到了菽莊花园别墅里。走上那是几(记不住几楼了)的一个房间,抬头一看,我这心就不平静了。

  我看到了美景宽大玻璃窗外是一望无际大海沙滩,配上橙红色夕阳与透亮的空气,简直美得让人窒息。我倒不是因为这美景而惊讶,我是觉得这人得聪明到什么程度,把房子建在这里。

  时我所在的房间应该是从前主人卧室。我就想啊,这或许是一个男人为了深爱的女人建造的吧。假如真是那样的话,那得有多爱?

  那美景是上天造的,可这房子是人造的啊,这地理位置,这角度选的,真是牛啊,人原来可以聪明到如此的地步

  我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特别喜欢看一些事物(例如建筑),通过这些去观察人的聪明程度。每当发现人类竟然可以如此聪明时,我就心潮澎湃的,像我这个岁数的人了,早就与繁华无关了,早就对好多事心如止水了,但是至今看到一些藏满人类智慧的事物时,我的天,这小心脏啊,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受

  从此,我就对鼓浪屿上的建筑有些着迷。所以疯狂购买一切与其相关的书籍,有一天,突然发现了这本《真水无香》,马上购买,然后如饥似渴地阅读。舒婷的文笔总是那么美与耐人寻味,由她来写鼓浪屿,仅凭这一点就足够吸引我阅读了,又世居在鼓浪屿,那更要看看笔下这个美丽小岛的历史了。

  假如想和我一起读的读者,还像之前一样,给大家一个不知道好不好使的购书链接,链接好使可以在此购买,不好使的话可以自行去书店购买,总之看书一定要看正版书。

  抓紧时间做好准备,这本书大人初中孩子都能看得懂,应好多读者要求,让我尽量选能看得懂多一些的书,那这次就给大家选了这本。

  来吧,干点正经事吧,一读书就好开心呀,仿佛自己干了多么正经的一件事似的,晚上睡觉都很踏实,一起加油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