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容量》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锦集

2020-09-17 19: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锦集

  《爱情容量》是一本由周国平著作,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4.00元,页数:26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情的容量》精选点评

  ●尼采莎乐美真是一对杰出的…呃…情人完尼采的哲学论再看这本散文集我竟有了赞同感??

  ●emmm还是有不错内容的,但好多还是有些接受无能 作为某段时间渡过书籍可以说是十分合适

  ●好的爱情韧性,拉得开,但又扯不断。

  ●关于爱情婚姻解读,对我不小的冲击

  ●咬文嚼字,逻辑推理

  ●当年失恋后,反复地读这本书~就是想弄明白:爱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两性关系深刻质朴解析,让不管是自觉深陷其中或者抽身其外找到另一种看待爱情的方法

  ●对于谈隔阂的那一篇情有独钟

  ●真正的爱情是两颗灵之间不断互相追求吸引过程,这个过程不应该因为结婚终结

  ●读周国平的这本书时莫名想起蒋勋,很多观点写的很妙,而且大部分都在2000年前完成,隔了十年来看依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一):一本理性的爱情课本

  很多时候都想知道“爱情到底是什么?”带着这个好奇看过一本又一本的爱情小说,却因看得越多,越理不出头绪

  读了《爱情的容量》,你会有种豁然开朗感觉只言片语可以直击本质。因为作者深刻客观视角对待情爱也变得客观,开始真正“懂得“。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二):爱情里的孤独

  在爱情里,怎样的距离才叫适当的距离,怎样的空间才叫合适的空间。

  因为想独处,所以不想见;还是因为不想见,所以不想见呢。

  总是习惯于早睡的人,每天在固定的时间和你说晚安,刚过那万年不变的11点就睡了;而你发现原来,这只是因为是你,换了一个人也许就变成了12点。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三):肢解后的再加工

  看起来很美,但细细回味之后多少会有些别扭---"这说的是爱情吗?"

  感情这种东西哪容得用如此被薄薄绒衣包裹钢铁之手抓挠,岂不是要破坏原本自然形态以及天然的美感...

  拧巴支离破碎之后,再给"尸体"套上华丽丽大衣------啊,爱情啊,早已远去~~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四):有关爱讨论

  有时候真的需要停下来思考一下,关于爱,关于存在

  过完25岁生日,在学校图书馆里随手翻到这样一本精致的书,每晚睡安静的读一读,觉得居然可以这样合我心意。那些文字部分是90年代写的,居然可以和2012年的我的想法一致。我觉得很惊喜,像是隔着时空一位朋友谈心,分享关于爱的感受,分享关于生命感悟

  摘录里面的一句话,有时候 未完成 是比 完成 更接近完美的形态。

  《爱情的容量》读后感(五):爱情是一件简单平常的事

  摘一段谈爱与被爱的关系

  “爱和被爱同是人的情感需要,悲剧在于两者常常发生错位,爱上了不爱己者,爱己者又非己所爱。人在爱时都太容易在乎被爱,视为权利,在被爱时又都太容易看轻被爱,受之然。如果反过来,有爱心而不求回报,对被爱知珍惜却不计较,人就爱得有尊严、活得有气度了。说到底,人生在世,真正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做人,与之相比,与谁一起过日子倒属于比较次要的事情。”

  爱情是一件简单平常的事,我们要从容,有容量的容化掉这件事。这本书的力量非常正面,非常强大,非常有说服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