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不放弃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不放弃读后感摘抄

2020-09-18 19:2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不放弃读后感摘抄

  《永不放弃》是一本由(德)莫里茨•胡贝尔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2.00元,页数:11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永不放弃》精选点评

  ●个别地方翻译的不尽如人意

  ●无论对于动物还是人类来说,任何困境都无法彻底摧毁我们的生命,如果应对拖档,逆境就会让人变得坚强起来。即使突遇危机也要对自己负责

  ●能不能好好讲克努特啊,编的故事好囧

  ●不抛弃,不放弃,拿一只蜡笔也能画出一道美丽彩虹

  ●小熊的生存与营销也能结合哲学无处不在啊。

  ●作者以一只小坚强的活下来的例子引子,来激励公司员工发挥员工的潜力

  ●我们没有理由放弃,不是吗?我学到了两点:1.起点一样代表可以放弃;2.我只能依靠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悟出这两点,这本书算是没

  ●真是一本不错书籍,才开始看的时候充满了激动。 而且是一本有特色的书籍,先是有精美书签,其实书签的样子并不重要,而是书签上的话,鼓舞人心。 每一章节也很有特色。章节的开头都有整篇文章标题时刻提醒着你。 另外暖暖黄色,和阳光一样给人能量,而淡黄色的纸张眼睛也是一种呵护。 如果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碗心灵的鸡汤的话,那么这么书就是一瓶功能饮料解渴之余,唤起补充所需的能量。表面上看是说一只熊宝宝的故事,但是其中关于理的描写人物性格放映动物园介绍,以及经营方面内容写的都很到位。

  ●很可,很感人励志故事~~ 我很喜欢~~~

  ●高中毕业后读过的。

  《永不放弃》读后感(一):看着看着就哭了

  其实这本书也没有很悬,很感人,可能我母亲去世的的缘故吧,眼泪没看几页就掉下来了,本来想着看这书为自己的未来打算呢,虽然跟谁动了我的奶酪一样同属励志类的书,可硬被我看成了言情小说厉害

  《永不放弃》读后感(二):打动我的是饲养员

  因为此前看过北京电视台纪录片,对小熊的故事已经很熟悉了。所以读书的时候,最让我感动的是饲养员精心照顾小熊的过程。很早就对德国男人严谨认真印象深刻,但没有想到居然真有人会做到这样的极致

  《永不放弃》读后感(三):永不放弃——小熊克努特超越困境的故事

  喜欢克努特,看到这本书也就买了,本来以为是写关于克努特的故事,没想到原来是一本心理学的励志书。讲的是德国柏林一个濒临倒闭的书店,店老板组织员工进行一次旅行,想要改善一下这个团队氛围,老板选择的是,去柏林市中心的柏林动物园。那里的小熊克努特是一个动物明星依靠明星效应,柏林动物园收入增加很多,整个动物园的条件都进行了改善。

  他们在动物园的门口集合,由一个导游亨利带领他们。一路上亨利讲述着克努特的故事,从一个被母亲遗弃的小熊,一点一点客服了很多困难最后健康的成长了起来。最后大一点一点敞开了心扉,很多人都讲述了自己的心理话,并且谈到了对书店前途的看法,最后大家都有心要和书店一起进行一次改变。

  书很薄,很巧妙的借用了明显克努特,其实感觉价值不太大。

  《永不放弃》读后感(四):瞎编也有个限度!

  这是我至今读的书里面名字最长的一个了吧~差不多也是最短的一个,差不多也是让我觉得最烂的一个。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书竟然出现在1楼史哲借书室里面,自然没有“史”,但这个“哲”在哪里……简直就是给10岁的小朋友看的文章。

  整个故事讲述了一群人去动物园看小熊,然后通过管理员讲小熊的故事,而人们团结一心、打开心结、准备努力将书店建好——幼稚的要死 - -!动画片都不带这么幼稚的……

  且不说这个故事本身不带给人什么感动,作为一个学过科学知识的大学生,小熊的所作所为根本就是一种求生的本能,而他能活下来很大程度上只是因为饲养员的悉心照顾,我真的不知道精神何在,我也不知道这样的故事为什么能给那群人带来那么大的影响——扯吧你们 - -!

  《永不放弃》读后感(五):关于我新的思考

  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是六年级,对于那个年幼的我而言,克努特让我对生活有了方向性的价值追求。很难相信那时的我开始思考“人”、思考那些面对挫折的人。 就在那前一年,北方雪灾、汶川大地震;同样是那一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我开始把克努特的力量与2008年我所看到的那些“可爱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明白了勇气、坚毅和自信的模样。 时隔多年,当我再次翻开这本书,一切都不同了,此时的我已经学会了如何批判性地思考问题、不唯书,以自己的方式去了解关于克努特的故事。综合之后,我感到深深的悲伤。 我开始思考——是什么力量让克努特存活了下来?又是什么原因让克努特会出现了神经上的问题,从而溺水?当然,我并不知道标准的答案,但我有个方向性的猜想。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结合专业知识,有了这样的答案:一开始的坚强存活是克努特求生的本能,这种本能是人与动物都具有的。而后来次次面临的“生存危机”,我想,一定不排除托马斯(饲养员)的体贴照顾和真心关爱。关于后者,心理学上一个著名的恒河猴实验会带给我们答案。 那么,关于第二个问题,我自己猜测是因为托马斯的离开。虽然我们每个人都明白,孩子长大了一定是要学会独立的,不过我认为对于那时候只有一岁多的克努特而言,显然是难以接受的。他是那么渴望托马斯的陪伴、渴望亲密关系。可能,托马斯的离开便是使他一蹶不振、郁郁寡欢的原因。 我始终相信,托马斯与克努特之间的亲密关系是支持克努特快乐成长的重要一环。如果您读到了我的这段文字,我真诚地希望并且祝福您,能够与您生命中有亲密关系的人互相陪伴、支持和守护。 最后,我认为本书浅入深出,故事朴实,但却令人震撼,适合所有年龄段的朋友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