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龟奇妙之旅》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龟奇妙之旅》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9-22 23:5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龟奇妙之旅》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海龟奇妙之旅》是一部由Nick Stringer执导,Feebee (海龟)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海龟奇妙之旅》精选点评

  ●很漂亮海景,很舒缓的记录,一段不平凡旅程;不知是怎么拍出来的,不会一直追踪一只龟吧,那可是20多年

  ●美妙

  ●CCTV6 on air now...

  ●不错........

  ●人类地球社会最不和谐生物

  ●如果在Tangle beach等海龟下蛋那晚有这个可以回想 一定有更多太息可以喟然 #智人毒瘤系列

  ●从一个小海龟的出生、成长迁徙繁衍历程,时而转换为她的视角细致描绘海洋大家庭的繁衍生息、新陈代谢。此外,还有人类轮船过时留下的需要若干年时间才能消解的油污垃圾,这些油污令海洋生物窒息死亡。关于电影斗胆推断,某泱泱大国巍巍神党再辉煌100年,也还是拍不出这样震撼人心作品

  ●Le grand voyage of a turtle.

  ●海龟的一生孤独的一生

  ●“只有幸运者才能继续旅程”

  《海龟奇妙之旅》影评(一):敬畏自然就是善待自己

  从一个小海龟的出生、成长、迁徙、繁衍历程,时而转换为她的视角,细致的描绘了海洋大庭的繁衍生息、新陈代谢。此外,还有人类轮船经过时留下的需要若干年时间才能消解的油污和垃圾,这些油污令海洋生物窒息死亡。关于电影斗胆推断,某泱泱大国巍巍神党再辉煌100年,也还是拍不出这样震撼人心的作品,技术硬件原因肯定有,不过更多的是因为他们对自身的反思和对自然的敬畏之双重缺失

  《海龟奇妙之旅》影评(二):世间长情诗人

  我过被掩埋在松软泥土稚嫩蛋壳上蔓延开的裂痕,我看过无边海域上一只只百米冲刺只为拥抱大海新生海龟,我看过上有雄鹰下有螃蟹海龟腹背受敌生死对半的惨状,我看过蔚蓝梦幻之下海草筏子中旅行者身影,我看过狂暴西洋风卷残云下海龟抵死挣扎勇敢,我看过僧帽水母迷彩触手缠在海龟幼小身躯上,我看过冰冷海水严寒在海龟耳边低吟劝说进入梦乡,我看过极光海平面上点燃了一场烟火指引海龟跨越冬季,我看过海龟和其他海洋漫游者在亚速尔群岛歌颂生命伟大丰饶,我看过锐利鱼钩穿透海龟的嘴巴却因渔夫一时的仁慈幸免于难,我看过两只海龟在完成各自旅途然后确认眼神成为彼此的万分之一,我看过雌海龟完成交配之后依靠自己记忆独自完成最后的行程,我看过海龟巡游10000公里之后返回故乡发现时过境迁彷徨失措,我看到海龟屈于重力放下了海洋里那份优雅从容陆地弥补了那一份亏欠,我看到一个个生命的轮回黑暗等待被开启。

  《海龟奇妙之旅》影评(三):It's a long long journey

  我曾经看过一只海龟在深海里游过,身姿优雅,不急不躁,划过一片深蓝后安静的离开,像是从没来过。从那时候起,我就莫名奇妙的成了一个海龟控。每当有人问我,你最爱的动物是什么?我就会老老实实的说,海龟,然后还要虚的补充说明:它们不笨呀,只是与世无争。

  现在看来完全不对。海龟们一生在追求彻彻底底的入世,就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每一个新生海龟的生命都是从活埋开始的。当他们拨开从沙土睁开眼睛的那一刻,第一件事就是奔向海洋,不能迟疑,不能回头。他们的保护壳此时还有如婴儿般的肌肤般稚嫩,连一个小小的海蟹都能将他们拖入洞穴当做盘中之餐......只有将近一半的小海龟能赶在死神之前投入海洋的怀抱,甚至在进入大海之后还是要不停地游,直到搭上墨西哥湾流,找到一片浮萍,才能安心的睡上那么一会儿。

  我们的主角,出生在春天的佛罗里达海滩上的小海龟就顺着墨西哥湾流一路行进,沿途领略到世界的美妙,亲眼目睹过残酷的死亡,误食过致命的塑胶袋,还与一只蓝鲨相遇,并且深信她们还会再相逢。(这只小海龟演的实在太好了!不对,是每一位出镜的海底人士都表现的如此活灵活现和生动自然,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部纪录片。)20年后,当周历过很多地方、已经长大成人的海龟小姐,决心从加勒比海岸重回记忆中的故乡。她经历过暴风雨,咬碎过坚硬的螺壳,与已经怀孕的蓝鲨重逢,还被好心的渔夫放过一命......她,还恋爱了。

  不过最重要的事还是要回家。在海底的日子让她错过了气候变暖,海平面升高的坏消息,当她到了家门口,被修筑的海滩工程和假的星光吓坏了。不过她还是放弃了海里的优雅和自在,笨拙的爬上了岸。因为,她要在这里产卵,这才一次是长达20年的旅程的终结。

  《海龟奇妙之旅》影评(四):摒弃自怨自艾强大终属你

  「无祖荫」 出生就没有母亲照顾 埋在地下诞生 要向上挖三天才能破土而出 没有防御力 身体很软很小 没有牙齿 仅有求生的意志 「命途多舛」 海洋只距离它40公尺远 但对小不点来说却充满危机 春天开始 佛州沙滩沿岸会诞生两百万只 或许被攻击 或许遭空袭 很多海龟宝宝会被夺命 历经重重考验后终遇海浪 但很多却被无情的海浪冲回原地 半数海龟宝宝活不过生命中第一小时 「独自前行」 接着它抵达了墨西哥湾流的边界 从加勒比海强朔到北大西洋的暖流 比亚马逊河还大上130倍 是它渡海的必经之路 它继续深入墨西哥湾流的核心 但每隔几分钟 它就得浮出水面呼吸空气 墨西哥湾流像是大洋之间的公路 旅行的水族们得赶在春天直冲上路 要在夏天赶到哺育场—北大西洋 「相信永远有反转的希望」 在和僧冒水母共处了数百万年 海龟演化出对毒针的免疫力 以水母为食 猎物也可能变成捕食者 「顽强生存终有变」 它的龟壳变硬,皮肤也变厚 它成了真正的海洋旅行家 5岁时,它身长50厘米 它突然杀出一条生路 逃离了藻海生存 「坚定目标不迷茫」 暴风虽然将它吹离了航道 但它不至于迷路 贯穿的地磁场宛如透明的引线 藉此在海底任何地方定位导航 身体里不但有罗盘 还有海洋世界的地图 以及追随祖先步伐的勇敢信念 「达成目标第一步」 佛州以北 4千公里处 它抵达了纽芬兰大浅滩 加拿大和欧洲间的中继站 北极寒流和温暖湾流在此交汇 「达成目标第二步」 6岁时 它已游了7千公里 从老家沙滩长征到了欧洲海岸 「达成目标第三步」 朝南转进加那利洋流 奔向非洲 奔向暖流 奔向亚速尔群的夏天 「成长」 身长60厘米 已能在水中憋气半小时 有力的下颚能咬碎坚硬的螺类 「朝圣地加勒比海」 只花了4个月抵达加勒比海群岛 等待15年后 它21岁时 长宽都超过1米 回到出生地完成宿命 从此 将生活在加勒比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