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3-28 03:3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出局》精选点评:

  ●人事的复杂,世态的炎凉,欲望的挣扎,人性的沉沦,生命的困惑,眼下现代社会里这些生存问题

  ●这本书也很写实。文笔相对轻松一点点。

  ●写尽了一个混官场的女人的故事。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封2那张作者的照片,“飘逸”(更像是被风吹乱的)长发,活泼(有失气质和内涵)的白底蓝花的衣服。让我无法把作者和这个并非风花雪月的故事联系起来。

  ●看过就知道哦

  ●水,其实很深

  ●刻画官场女性的小说中,这本比较有可读价值。

  《出局》读后感(一):谁说战争让女人走开

  有人说“战争让女人走开”,战争、政治好像生来就是与女性绝缘的,但随着女性权利意识的觉醒,女性将参与更多、更深的社会活动。现代社会的女性已经开始参与政治斗争,这从另一侧面说明了女权的发展与壮大。

  《出局》读后感(二):感受

  读了小说《出局》,不得不佩服王秀云驾驭官场小说的老到,从小说里可以看出她对官场的谙熟,对人物心理的恰当把握,对男女情爱的深刻理解。小说虽然有些地方出现了说理和议论,但她对人事表达的方式更多是感性的,有着女性特有的细腻。尤其是主人公林小麦这一形象,更是丰满、动人。

  结尾之处林的再度升迁显得比较可疑,不知是用人机制改善潜规则消亡了呢?还是又有贵人相助得道升天,看最后结尾好像并非后者,这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希望,只是过程和细节的缺席让人感到说服力不足,这不是作者的原因,而是生活本身。

  《出局》读后感(三):读王秀云的小说《出局》

  《出局》读后感(四):正义永存

  《出局》读后感(五):名利场

  和50、60年代的干部小说,以及80年代后的改革题材和女性主义题材相比,这部描写女性官场(政治)奋斗史的小说似乎可以在当代文学史上填补一个空白。然而作者虽然深谙官场之道,却碍于女性的理想主义和软弱而刻意的美化了主人公们,譬如林小麦初入官场的理想主义(“要让瀛洲的天空更蓝”),以理想男性面貌出现的卿河山,以及青梅竹马的箱子。这些美妙的设计显然淡化了官场的冰冷和残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