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信任的同事一直在背后说我的坏话,该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信任的同事一直在背后说我的坏话,该怎么办?

2020-09-24 07:46:59 作者:林特特 来源:罗辑思维 阅读:载入中…

最信任的同事一直在背后说我的坏话,该怎么办?

  假如,你发现你最任的同事一直在背后说你的坏话,该怎么办?不回事,或是撕破脸,都不是最好的选择。处好人际关系信任正直固然重要。但面对特殊情况我们需要灵活掌握策略技巧

  我们请来了得到锦囊作者知名畅销书作家林特特老师为你在线支招。面对流言蜚语,我们不仅要勇敢应对,还需要三思而后行,用一套有效分类框架判断坏话的性质,并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方式

  1.了解所谓“坏话”的内容,判断“坏话”的性质、后果如果是无伤大雅无关紧要小事对方也没有恶意,就是嘴碎点,何妨放过他,也放过自己,顶多日后保持些距离

  2.如果坏话涉及隐私,对方觉得是小事,而你就是不愿意让人知道

  如,你前不久离了婚,或你和父母关系不好,新来的同事中竟然有一个是你的前男友等,可以提醒对方,这件事让你不舒服希望他以后注意

  3.如果对方对你有误会,及时澄清误会。一对一,向说你“坏话”的人解释,不要通过其他人传话;简单、直接,往往更显诚意,也会让对方措手不及

  4.如果对方说的坏话不是事实,而且给你带来了不良后果,你要主动、直接消除负面影响

  如,“坏话”涉及到经济问题,对方诬陷说,在你经手的项目中,你有贪污行为;或捕风捉影,夸大、虚构你对他人的诽谤,或指责性骚扰谁……

  这些问题,如果你沉默,相当于默认,会构成你的黑档案、给你的信用减分。

  5.主动消除不良影响的方式包括,在别人告诉你这些“坏话”时,第一时间澄清,有一个,澄清一个。

  当许多人都反映了这一情况,你可以先去找说“坏话”的人,解铃还须系铃人,最好由他来消除负面影响。

  6.如果你找到说坏话的人,他不作为,或抵赖,你可以写一个正式的宣言,连同反驳“坏话”的证据,一起发布在公开场合,如朋友圈、内部论坛等。

  7.如果这宣言、公开澄清涉及到你所在单位声誉,先放一下,先和你们共同的领导沟通,内部解决,否则会变成贵司需要危机公关新闻事件,对你也不利

  8.无论是当面对质、向他人澄清,还是发布宣言,都要在理智、冷静状态准备,你甚至可以私下里演习几次。

  9.一定不要不着边际地对骂。即便你无过,脱口而出一些粗话脏话狠话损伤的都是你的个人形象,不知就里的人会对你多了恶评。

  10.如果“坏话”无关事实,只是一句评价,如,对方攻击你不敬业职场习惯不好、难相处等,无须对质,实际行动来自清白证明他说错了,就够了。

  11.最不智的是,你也说他坏话、暗地使绊子或一味忍耐

  12.自查一下,是不是有一些话,本来就不该告诉对方。如部门的核心机密;你提到你和某个领导其实是亲戚;明明处在竞争的特殊阶段,还总讨论单位的敏感话题。这些话总是很容易引人发挥。

  自查完,总结教训,别在同一类问题上,犯同样的错误。

  13.遵从你的内心,如果对方已经引起你的不快,即便误会解释清楚,不绝交,也没必要刻意再做好朋友

  现在,你只要加入“得到锦囊”会员,更多这种“怎么办”的问题,你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

  除了这类社交问题,你还能获得生活、健康、教育、心理、职场、商业等方面的建议,现在各个领域的回答已经超过了2000条,并且每天还在更新。

   戳此加入会员

  推 荐 阅 读

  如果你觉得有收获,点个赞吧!或者点个“在看”让更多人看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