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 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 手

2020-09-24 10:45:12 作者:孙延兵 来源:感恩生活 阅读:载入中…

放 手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感恩生活”,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喜欢也可以加小编

  时值大学开学之际,许多家长既是高兴,又是担心,尤其是那些刚入学的新生长。他们担在家享受惯了只会“学习”的孩子们能否适应大学新的生活,会不会照顾自己

  “儿行千里母担忧。”

  这是很人之常情事情。但也不要过度担心,相他们定会客服困难,战胜自我,毕竟以后的路无论如何都需要他们自己去面对,你纵使有心也定是无法陪他一辈子

  与其这样,不如早点放手,往往比迟放手要好,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至今依然还清晰地记住曾经过的一只小熊雪山时的视频

  每次快要爬到山顶时,母亲就搞点动作,让其快又滑了下去,重新再往上爬,如此反复,看似残酷,其实本质上是一种深层次的。在弱肉强食自然界里,你若不具备较强的生存本领,不是被自然淘汰了,也会被其他动物消灭了。

  任何时候,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让他们尽早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仅是成长的需要,更是对他们负责的一种表现。唯有这样,才能早日承担起生活的重任,做个有用的人。

  人不会像想象的那么坚强,但也不会像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行动一次,努力了,经历了人生才会更真实,更丰满,更有韧性

  生活永远是做好的老师

  放手不是放任不管,也不是不爱,而是让其慢慢地成长,独立去处理一些自己该做的事。

  有道是:“授人以不如授人以渔。”

  巴金在文《爱尔克的灯光》中写道:“财富并不“长宜子孙”,倘使不给他们一样生活技能,不向他们指使一条生活道路,财富只能毁灭崇高理想和善良的气质,要是他只消耗个人利益上。”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不能放手该放下的,永远也不会得到想得到的。

  这是永恒真理

  放手从今天开始假以时日,定会塑造出一个更加出色子女,那才是你真正需要的。

  觉得不错,请在下方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 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