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流感》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流感》读后感摘抄

2020-09-24 16:0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流感》读后感摘抄

  《大流感》是一本由约翰·M·巴里著作,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6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流感》精选点评

  ●令人收获颇丰的好书

  ●: R511.7-097.12/7761

  ●五星推荐翻译是难得的好。PS最近接触的书、人、事让人倍感抑郁,这个世界怎么了,还是我怎么了

  ●这是一本非常棒的书,不光是介绍了1918年的那次大流感,还把美国近代医学发展、一战期间美国社会形态变化、世界病毒学发展等方面都做了具体的介绍。

  ●1918-1919一场人类之间的大灾难后的自然对人类的报复

  ●没全完 但是45万字的一本专著体现作者严谨 不得不说国人必须向外国人学习这点 对其中描写的流感爆发情景感到惊心动魄

  ●总体不错。前半部分是美国现代医学开端和JHU、Rockefeller的校史(抠鼻;中间大篇幅还是叙述1918流感,但是资料罗列有些过多,部分章节十几页就围绕了一件事略啰嗦了,并且因为是从发展和地点来串联整个事件的,所以时间上读着有些混乱;最后部分讲的是几个科研工作者的喜与悲,或许大部分人只是科学路上的殉道者

  ●按需。

  ●惊心动

  ●想起了《集装箱改变世界》,挺喜欢种类型的科技历史,不光介绍了流感历史,还介绍了美国现代医学开端,医学校史,一战(各国军队聚在一起流感传播

  《大流感》读后感(一):最危险的感冒

  1918年的“西班牙lady”大流感,实际起源于美国,造成几千万人死亡,政府在其中的作为公众的知情权怎样,闲暇时读了读,对于自己了解今天诸如SARS这样的流行病很有帮助。嗯,好书!

  《大流感》读后感(二):终于发现一个错误,这本书翻译的实在是太精彩

  82,霍普金斯在医学范围以外有着巨大影响。原译文,对医学界影响巨大有误。

  本书翻译的非常不错哦,自从《摩根财团》以外,很少能看见这么精彩的译文,比如p13的“衣香鬓影”,太绝了!!!!!!!!!!!

  《大流感》读后感(三):感觉还行

  断断续续读了一部分,感觉书的内容贯穿了现代传染病学的历史,从巴斯德发现感染原理开始,若干继承者不断深入探索,直至发现DNA/RNA遗传机制为止。

  虽然以1918大流感为题,感觉事实上并不是那次流感的纪实

  《大流感》读后感(四):以史为鉴

  全球大范围的流感一般每20年到50年爆发一次,现在距离上一次1968年爆发的全球流感大流行经过去40年了。危险啊!经济萧条,再来个大流感,大就只好窝在家里孵小鸡了。

  其实对付这种烈性传染病最有效措施还是公共卫生。以史为鉴,建议所有公共卫生官员都去看看90年前那次大流感。

  《大流感》读后感(五):猪流感来了,更要看看《大流感》这本书!

  现在,世卫对猪流感的预警已经升为5级,说不准猪流感何时就会来到家门口。要御敌,首先要知己知彼,了解猪流感是什么、传播途径如何,同时,看看《大流感》这本书吧,会给你面对大灾害的经验、信和力量。100年前人们面对的大流感,今日我们应以更大的勇气去面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