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100字

2020-09-24 17:0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100字

  《水果篮子 第二季》是一部由井端义秀执导,石见舞菜香 / 信长 / 内田雄马主演的一部动画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水果篮子 第二季》精选点评

  ●都是很温柔的人,红叶的温柔就是伤害自己也伤害了大

  ●快速浏览漫画并且不想再第二遍了。整个故事可能喜欢就是小透对大家的温暖治愈了。由希与小透无关的感情线完全没有兴趣知道(我特么还是接受不了!!!)花钱看漫画,觉得最不值的一次。

  ●剧情太矫揉做作了,节奏拖拉,不过画风我是真喜欢。另外可以让夹多一点镜头嘛? 希望第三季可以解释一下,为啥小透就选择猫咪

  ●就不该让红野那么帅,加上梅原的温柔声线,配上那么个一言难尽的剧情,这不是在杀人吗?

  ●让我有种活着真好的感觉,因为能看到小时候动漫重做出第二季。

  ●不论过了多久,到了哪个年龄段,只要一看水果篮子就会哭得稀里哗啦……夹透一生推!

  ●超级超级期待日子和胜也的故事!

  ●ファイナル来い!

  ●就最后1集是我想看的…

  ●很棒,不仅为了解放诸位都安排爱情,最后还点题,下一季得把困住他们的人解放了才是真打开枷锁

  《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一):情怀总是敌不过时

  2001年的水果篮子像一颗教育果实酸奶味道的,很好吃

  小透让被家人惯出一身公主病的我 第一次深刻意识到不可以随便麻烦任何人以及需要站在他人角度思考这两件不在我儿时认知范围内的知识领域...

  在呆萌鬼马的水冰月、勇敢可爱的小樱守护四魂之玉的阿离等等...以魔幻主导题材时,水果篮子如开春的暖阳、如入冬的初雪❄️,缓缓的进入人们视线,那感觉真真让人心旷神怡

  今年25➕,歌单里还是有水果篮子的歌。她让在年少时的我知道,除了有胆量除魔外...还应该有一颗不诉苦、不抱怨乐观善良

  没想过看翻新版,但出第二季还是忍不住看了,感觉...不太对。也许年少的你们依然有和我儿时相同感受吧。对于我来说,情怀还是留在心底吧,毕竟我心中的本田透一直都在。

  《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二):最好的少女向治愈番

  

小透和慊人,如双面镜像般的两个女孩子。一个永远将他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一个永远以自我为中心。但这两个女孩子都是孤独压抑的、内心都是破碎后重新拼整起来的,她们是既相反又相似的两个人。我向往小透,却也无法指责慊人的任性,我希望她最终也能得到自己的救赎

再说由希,由希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对于他的心理描写回忆也是最多的,以他为线索联系起了小透、紫吴、绫女、红叶、泼春、依铃甚至小透的官配阿夹,关于学生会的线也全是围绕着由希展开。虽然他最后没有和小透在一起,但他支撑起了这部番的主干。由希童年的境遇和我有些相似,而少年的他和我一样都从朋友那里得到了救赎,对于他我是有代入感的(小透太过完美,很难让我产生代入)。第二季出现了由希的官配——真知。她的出场也许会让一些女性观众失望,但我觉得,由希和真知是有着极其相似灵魂的两个人,因此他们不需要言语便能懂得对方、了解对方,从理想上来说,真知的确比小透适合由希。至于阿夹,虽然看似粗神经又暴躁,但粗中有细,他比由希更将小透作一个女孩子、而不是“女性”看待。虽然他不是一些女性观众心中的理想配偶,但对于小透而言,他的确是最适合的人选。

这部番里面最让我喜欢的cp其实是泼春和依铃。泼春比依铃小两岁,却一直像哥哥一样照顾依铃、保护依铃,虽然我不喜欢动漫中太过阳刚的男孩子,但看到泼春我就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救赎一样。

很喜欢这部番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所有角色都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归属,而不是像一些少女番一样女主光环盖过一切。这里面的每对cp我都喜欢。将来我要陪我的女儿一起看这部番,我希望能让她知道,每个女生都不是公主,但我们可以在爱着他人、关心他人的过程中成为一个对自己、对他人不可或缺的存在。我无法做到,但我希望我的女儿能更接近小透这样的人。

微博看到第三季预告了,明年再见!

  《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三):水果篮子2

  高中生本田透在失去了自己唯一亲人的母亲之后过起了独自一人的帐篷生活。但是,透安扎帐篷的地方刚好就是历史渊源的家族“草摩家”的领地之内!在草摩紫吴的邀请下成为了草摩家佣人的透,居然要与学校里王子般存在的草摩由希、以及视由希为眼中钉的草摩夹这两人一起生活。然而,透却仍未知晓。“草摩家”自从数百年前起就被忌讳的诅咒所束缚的事实……

  《水果篮子 第二季》影评(四):在真爱面前,你可以做丑陋的自己。

  小透是所有人的避风港。而阿夹,是小透的避风港。

  文中出现的「S」和「E」分别代表季数(season)和集数(episode)

  小时候喜欢一对cp比较靠直觉。十多年前第一次看《水果篮子》时,被小透抱着猫妖现形时的阿夹说的那段话感动得一塌糊涂,后来不死心地补完了漫画,时至今日也还保留着不减当年的感动。

S01E12

  新版动画(尤其第一季)里由于剧情顺序的调整,删了不少阿夹在漫画里的戏份,会影响部分观众对阿夹这条线的观感,但整体来说对「夹透」的大方向没有大影响。既然是影评,已播出的内容我只以动画集数为参考。

  在《水果篮子》这部作品里,小透是团宠,所有人都会以不同方式被她吸引、对她好、与她交友,而她对所有人也有着无微不至的关怀。这也是围绕小透会出现CP党争的原因所在,因为有人觉得夹透这对官配“不明显”。

  但在我眼里,夹透是命中注定。处处都是伏笔的设定是显而易见的。

  1、在各种意义上,阿夹和小透都是最特别、最另类的。因为他俩一个是饭团,一个是猫(而且被猫妖附身),一个在水果篮子之外,一个在十二生肖之外。

S01E01S01E05

  2、小透对猫的喜爱就是个大flag。从第一集看到十二生肖的玩偶,第一反应就是感慨“果然没有猫”,还说自己从小就想要属猫,最喜欢的就是猫。

S01E01S01E01S01E02

  3、阿夹和岳母大人今日子的“孽缘”。俗话说“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很多人以为由希就是那位青梅竹马,而阿夹是天降(literally天降,还记得S01E01他怎么出场的吗?)。没错,阿夹是天降,可他是个“天降的青梅竹马”。关键人就是今日子,多亏了阿夹和她的忘年交,被她治愈过的阿夹,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小透这里。

  02E09结尾今日子出现在阿夹回忆里时,真的太让人泪目了!!尤其是那场戏配的BGM叫《I’m the One Who’s Always Saved》。 虽然许多人认为《水果篮子》的OST在横山克的作品里算不上出类拔萃,但在这部动漫里,横山的音乐和剧情简直是相得益彰。

S02E09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夹透」和其它所有「x透」最大的区别在哪里呢?

  我个人认为,就在于,小透是所有人的避风港。而阿夹,是她的避风港啊。

S02E07

  小透给身边人带来多大影响就不用说了,阿夹的改变和成长是显而易见的。小透是第一主人公,她的存在有如天使和圣母(褒义),她干净、单纯、美好。所以所有人都因她改变(不是“为她”),被她治愈。她在所有人那儿都是值得被爱护、被称赞的天使,她给大家送亲手做的巧克力、鼓励年幼的孩子、陪他们嬉笑打闹……

  而大家的心也都被她所俘获。由希的温柔体贴、红叶的热情单纯、杞纱的仰慕依赖、紫吴的捉弄和“指使”、羽鸟的守护和支持……都证明及维护了她天使的形象,大家需要、任、仰仗她。

S01E15 她是天使吧?她就是天使啊!

  可是,发现了吗?小透在所有人面前永远是那个快乐、单纯、干净的天使,她会为了别人隐藏自己的私心,她是一个「输出者」和「治愈者」,倾听他们的牢骚,接收他们的烦恼,治愈他们的伤痛,向他们输出正能量。(倒不用急着心疼小透和骂其他角色,设定如此,其实小透的存在意义和精神象征才是十二生肖真正的神)

  只有在阿夹面前,她是个「被治愈者」,她可以不用一个劲地输出正能量,而是可以释放自己的懦弱、胆小、残缺和不完美的一面。而阿夹就是她释放这些“负能量”的出口。

S01E05

  插一个例子。日剧《Dr.伦太郎》第一集,精神科医生伦太郎,在路上偶遇一位准备跳楼轻生的女子,所有人都劝她“要加油活下去啊”“你可以的”“再努力一下”。

  而伦太郎走上前就大喊:“你不用加油了,你已经够努力了”。

  这种模式在夹透这里很类似。

  阿夹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毛毛躁躁,但其实他是个高度自律的人(房间整洁得离谱、每天5点起床晨跑、生活自理能力意外的高……等等),而且有一颗公认的细腻内心。这使得他成了全剧和小透精神交流最多的人,他们会交心,不是一方单方面地听另一方说故事、并鼓励另一方,而是有来有往地谈论心事的那种。

S01E03 名场面之一的饭团梅子论

  小透与阿夹,不仅看得到彼此背后的“梅子”,还看得到彼此的缺点,并且拥抱它们。

  其他所有人(包括做观众的我):小透看上去总是很有精神,似乎和苦痛丝毫沾不上边;小透真厉害;小透从不会强求别人做什么;小透很坚强很乐观,总是笑得很幸福……

  而阿夹:她逞强起来有点任性,她也没那么乐观。她会害怕,她吓得面色发青,她并不是能对我的痛苦全部感同身受,她也没有完全填埋我们之间的鸿沟。

  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

  在阿夹面前,小透是个左右不分、喊着“右直拳”却出了左手、“打得很烂”的武术白痴:

S01E04

  是个挂科外加生病发烧,“不得不”由别人给她煮粥照顾她还得听她哭唧唧发牢骚的小病号:

S01E23S01E23

  是个“不顾别人感受”、畅快地说着和妈妈美好回忆的“妈宝”:

S02E07

  而上述所有“别人”,都是阿夹呀。

  她“不知道该和谁倾诉”的事情,都可以和阿夹说。大公无私、善解人意的小透,在阿夹面前可以任性、可以耍赖、可以不做全能的正能量小可爱

  还有漫画更后面的剧情,动画大概要很久才会改编到那一话。小透向阿夹说起为什么自己说着别扭的敬语,说到她和妈妈之间「令人羡慕的羁绊」背后藏着的心计,以及她想救赎十二生肖的真正原因(涉嫌剧透漫画,这里就不细聊了)。

  这些话她都只坦白给阿夹听。

  当然,其他人无论是出于长辈还是朋友心理,对小透也有保护欲,知道她的冒失,也担心她的安危(下楼梯摔倒、吃年糕噎到等等),但就算他们对小透说“你没必要这么拼”,她也还是会充满元气地说“没关系”。

  例如,当紫吴劝小透别逞强住帐篷时,小透的反应是:

S01E01

  但她这一招在阿夹这里往往行不通。

  就拿游泳的事来说,阿夹叫她学换气,她却开心地说“我游给你看”时,阿夹的做法是干脆拿游泳圈把她套走,叫红叶教她:

S01E06

  说白了就是,大家都把小透捧在手掌心,可是阿夹不仅把她捧在手掌心般宠着她,也会时不时地“否定”她,会“敲打”她一下。

  说到“敲打”,带着捉弄意味却又无异于无形撩妹的“敲头杀”出率可太高了……

S01E04S01E10S02E02S02E09

  阿夹时不时地会调侃她:

S02E02

  会让她释放自己的弱小:

S02E02

  会说戏谑的话来开她的玩笑:

S02E08

  这些举动的背后,隐藏的都是阿夹对小透的温柔和宠溺。

  大多数时候,小透是完美无瑕、没有污点、没有阴暗面的。小透虽然看起来对别人总是无私奉献,可她内心却觉得自己是自私的。这是她的“污点”,至少是她自己认为的污点。而这个污点,她很努力地用超乎常人的善行去改变,或者说去掩饰。

  小透也不过是个平常人类罢了,她也会有缺点和阴暗面,有恐惧与脆弱,私心和占有欲。而只有在阿夹面前,她会卸下自己的包袱,拥抱自己的缺点,展露自己的阴暗。

  小时候我之所以为夹透感动,是觉得小透包容了阿夹的一切,长大后我才真正醒悟过来,阿夹何尝不是包容了小透的一切呢?

  所以,当猫妖现形时,小透扑上去抱住了那个面容狰狞丑陋、浑身散发恶臭的阿夹。

S01E24

  而阿夹也总是第一个看出她的心事、看出她不坚强、不乐观的一面。

  看出她为将来而苦恼:

S02E02

  看出她强颜欢笑:

S02E06S02E07

  一个眼神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S02E08

  这并不是说其他人体恤不了小透,或小透不会被其他人(无论男女)而打动。其他人当然也会鼓励她、夸赞她、赞美她,说她做饭好吃,说她穿着公主的裙子很漂亮,说她坚强能干单纯可爱……小透也会因他们而害羞、欣喜、悸动……

  不是其他人“有错”或“不对”,而是,如果说小透在自己的心里设了一道大门,将自己的“阴暗面”封锁起来,那么她对其他人的害羞、欣喜、悸动就像只是在那道大门前掀起了波动,却没有敲开那道大门。

  敲开大门的人,是阿夹。用的是他单纯、直接、甚至有点霸道的方式。

S01E11 这句台词大概是阿夹对小透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了

  不过,有些令人悲伤和遗憾的是,同样心思细腻、善解人意又爱着小透的红叶,在小透眼里似乎一直只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这也许就是小透的“大门”没能被红叶敲开的原因吧。

  小透和阿夹之间的治愈是互相的,正是他们这种双向救赎戳中了我的爱情观。

  还记得猫妖现形的时候阿夹说的那段话吗?

S01E24

  以及他意识到自己对小透的爱意时的自白:

S02E09

  也就是说,阿夹渴望的爱,并不是什么口头上的“我爱你”,不用多热烈激荡,而是细水长流,是陪伴和接受。就算害怕也没关系,至少那说明对方有好好地正视他。这些小透正好可以给他,反之亦然。

  也许对小透来说,与「不,你才没有这种缺点,你很好」「你已经做得很完美了」相比起来,「对,你就是有这样的缺点,那又怎样」「就算你没做到十全十美,那又怎样」更能触动她吧。

  真爱,就是能看到真正的你的人,愿意拥抱你丑陋一面的人,是明知你有着不美丽的地方,还愿意爱着你的人,是和你平等分享喜悦与烦恼的人。

  这种爱情观,在《水果篮子》的其它CP中也有很好的展现。包括由希x真知这一对,当小透和所有人一样,觉得由希是王子,看着穿女装的他感慨“卡哇伊”的时候,真知却看得出由希被人捧为王子时眼底的恐惧。

  可能有人觉得,是因为po主自己喜欢阿夹这种“人前脾气暴躁实际心思细腻的傲娇直男”,所以我才吃这一套。

  对,我是吃这一套,可重点不在于我吃不吃。

  重点在于,小透吃啊。

S02E09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