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本对决》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资本对决》读后感锦集

2020-09-24 19: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资本对决》读后感锦集

  《资本对决》是一本由紫金陈著作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230图书,本书定价:26.80元,页数:2009-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资本对决》精选点评

  ●我小徐

  ●模仿古龙商战的有点怪,而且显得人物事件都很假,结尾出乎了人的意料,却让人如鲠在喉难受。还是他的悬疑推理类小说好点。

  ●觉得不真实结局一如既往出乎意料

  ●看了开头就看不下去了 与后面的作品没有可比性

  ●很厉害。但可能由于不懂商业原因,所以有些不太理解

  ●紫金陈当年写这本书的时候估计还很年轻吧,写小说的人内都是丰富

  ●浪费时

  ●接着第一部,似乎还能有第三部的样子

  ●花了两、三个小时读完了,有古龙的风格呵呵,所以嘛,大家当小说看,即可

  ●坚持认为还是 杰克直男癌(。模仿古龙巨巨的痕迹发明显了 可惜不够冷硬(。

  《资本对决》读后感(一):看《资本对决》

  整体情节比较简单,读起来也比较轻松文字功力还需修炼。最大的收获就是,无论做什么,总体方向不能错,否则再怎么努力投入再多,再怎么费尽心机,最后还是很容易被击败,就像古语说的,“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就像书中的陈笑云,因为带来了外资房地产一方人民币升值,一方面大量美元流入炒高房价,大赚盈利。这是上面的人不能容忍的。所以一开始注定了会输。

  《资本对决》读后感(二):资本对决到底在哪里

  紫金陈,80后怪才,浙江大学学生,顶尖财经机械分析师

  紫金陈手里有两支笔,一支笔写商战武侠小说,开宗立派;一支笔写股市分析文章一鸣惊人。很有意思作者字里行间有古龙的味道,挺逗的这一点。

  虽然这是一本很容易读也很有意思的书,可是作为商战小说,关于商战的部分还是简单了点。

  结局非常河蟹。我们仰望的上面 哈哈 记住了这句话。

  倒是希望现实的房地产所谓上面也能像书里做一些事情

  刚才在豆瓣上看了另一本少年股神的介绍评论不错,可惜还没看过所以不能拿来比较。

  《资本对决》读后感(三):读《资本对决》有感

  在小区图书馆看到这本书,如果带了手机,查了豆瓣发现只有6.2分的话,我有很大可能就不会看这本书了,不过凡事没有如果,我还是很开心的读完了,也了解了作者紫金陈原来是一位很不错的推理作家,以后有机会找找他的书读一读也许是非中文专业缘故,作者的文字不是那么美,有的地方略生硬,对于一个曾陷入匪我大大华丽辞藻中的我来说,看起来有点尴尬,不过情节完胜,吸引着人不断的往后看。

  这篇小说人物不多,挺好理清。

  夏远,上海第一投资总裁————————-——姚琴,夏远老婆

  小徐哥,宁波基金总裁————————————洛神,洛闻的妹妹,后被小徐哥追到手

  顾余笑,杭州纳兰大酒店老板——————————许明瑶,顾余笑的未婚妻

  洛闻,金融街上晨影咨询公司老板————————聂露,洛闻的前妻,后来复合

  陈笑天,红岭集团总裁

  杜小园,红岭集团的人被炒作出来的股神

  老张,鼎金投资公司总裁

  地点也就两个,上海金融街和杭州的顾余笑

  线索是上海新城区的地,开始夏远所在的第一投资看准机会买入了大量的新城区的地,而在深圳的红岭集团晚了一步,但有千亿外资支持,外国人看准了人民币升值,想借机炒房大捞一笔,所以陈笑天就打算来上海直接买第一投资的地,这时夏远可能就受到“上面”的指示了,开始布一个大局,意图让红岭集团完蛋。主要的情节就是夏远故意消失,故意让陈笑天帮助杜小园成为第一投资的总裁,这样红岭集团买进第一投资手中的地就容易了,然后夏远花3千万买进一个破产的一级地产公司(就是直接可以从政府手中买地的)改名为夏远置地,以夏远置地名义的买进公益性土地,放出消息他将要在这土地上建16座灵堂,这下新城区要成鬼城了,土地价格一落千丈,红岭集团的外国投资人决定撤资,深圳的老东家也让红岭集团解体,这下高价从第一投资买回的土地又要低价卖回去,第一投资可谓是赚了个盆满体波,夏远本人当然也没有吃亏,事先将地卖给红岭的小徐哥和老张也赚了一笔。在夏远躲起来的时间里洛闻充当着消息中介的身份,顾余笑作为夏远的朋友对于夏远的点子知道的最多,但仍然得配合着演戏,分散红岭的注意力以便最后的成功。

  这就是不同方面的博弈,中间人洛闻起了很大的作用,消息在不同的方面传来传去,各方猜忌推理,到最后真相大白,可真是没有想到竟然是这样的结局,所以在中国做投资,还是要顺应着大方向,顺势而为,就像写文章一样,写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好,虽然政府需要解决的不一定是真正的问题,不一定做的是对的,但大部分还是正确的,之后夏远知道自己得罪了不少人,也准备带着老婆去美国了。金融街上的风云人物层出不穷,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重新洗牌,重要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小说也不乏温情的片段,比如顾余笑与秀丽清澈的盲人许明瑶之间暖暖的爱情,洛闻经过一番迷茫还是找回了自己的前妻,花花公子小徐哥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洛神从此始终如一,夏远和她老婆的矫情的爱我也是不想说什么了,结婚几年还要躲猫猫,真是有趣又可爱!总之结局大团圆,很愉快轻松的一次阅读。

  《资本对决》读后感(四):真正的投资原来真的是赌国运啊

  虽然不少很搭,但是让我想起了巴菲特的一句话:没有哪一个人是靠做空祖国获得成功的。同时也让我想到了《大时代》,投资的最高境界就是赌国运啊

  008 做投资,永远只有敌人,没有一个朋友。

  010 花花公子和嫖客的最大区别在于,嫖客是有什么吃什么;而我是想到什么,再决定吃不吃。

  这个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人有钱,却没有消息;有些人有消息,却没有办法卖掉换成钱。

  037 要成为一个资本运作高手,光有钱是没有用的,更重要的是拥有深厚的人脉资源。

  047逻辑上的无懈可击是成功的关键。

  071女人为了所爱的男人,会做出许多聪明的事;女人为了所爱的男人,也会做出许多愚蠢的事。女人做错事,很多时候是问不出为什么的。

  086怀念,或许是因为过去的时光太美好,也或许是因为现在的时光太枯燥。

  096喜欢一个人,或许是喜欢和一个人在一起的回忆,并不是喜欢现实中的这个人。

  147做生意的人,最不该谈的就是友谊。

  148真正优秀的投资人,做投资不是赌成功的概率,而是做有百分之百把握的事。一项投资即使有九成的概率能成功,也不会去尝试,因为还有一成失败的风险。

  150追忆很美,却总伤人。追忆的是过去,可受伤的却是现在。有些感情在追忆里永远只能是个符号,但却能让人铭记一生。

  153没有任何事物敌得过时间,时间久了,一切都有可能丢。

  155很多人认为资本市场时,地产是最容易玩的,只要有钱,只要把地弄到手上,只要把地变成房子,就能成功。但看一看国内外和历史上的资本大鳄,死在地产上的,绝对不是少数。

  156伤口总是痛的,但并不是世界上每个伤口都能找到受伤的理由。很多事,如果你当时没有去挽留,或许下一秒你就会后悔,然后你这辈子就多了一份遗憾,但正因为生活中有许多的遗憾,声明菜变得更丰富。

  208 没独立判断能力的,终归赚不了什么大钱。金融界上真么多有钱人,一大半是靠运气好混了进来,又有几个是真正长脑子的?

  220 投资心得——想别人所想,先别人而做;想别人未想,做别人未做——工于心计。

  《资本对决》读后感(五):这怎么可能是资本对决

  作为《少年股神》的姊妹篇,《资本对决》的格局更为精小。它就像吃惯了佳肴的暴发户,突然想尝试下新的玩法。于是,夏远摇身一变成了投资总裁。这一年他28岁,与姚琴结婚已经很多年了。在婚后的生活两人斗智斗勇,姚琴展现了母老虎的本色,夏远懂得退进,始终与她相爱,偶尔也有叛逆的一面。

  在这几年里发生了太多事情。杭州的顾余笑在股市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目标,最后退出股市运营着一家大酒店。远在上海的金融街上,夏远成功运作了多起金融战成了传奇,小徐哥也成了宁波基金的总裁。而金融街不乏人才与创投基金,前赴后继涌现的天才正一步步逼近这些前辈。突然金融街上冒出了一家以交换信息为筹码的公司,人称洛大老板,加入了这个圈子。他的背后是深不可测的关系网,一说他来上海是躲避陈笑云,一说他只是北走换种赚钱的路径,谁也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故事的起点很土,收尾也很土。第一集团在夏远的领导下收购了大批新开发城区的土地,随着政策的变动,这些土地的价值在翻倍。眼红这些土地的人不在少数,跟进买进的基金比比皆是。深圳的红岭集团趁着外资投入的优势,想要强势收购这些土地分一杯羹。但是这些土地所有人不愿轻易让出自己的利益坐地起价,让红岭集团的计划受阻。这边夏远对于资本的运作,也让陈笑云碰了一鼻子灰。

  故事开始不久后姚琴失踪,夏远带着城区开发的资料失踪。一切朝着对红岭集团有利的方向发展。然而暗潮涌动,谁也不知道看不见的地方正在发生一件大事。洛大老板的中立让这场游戏扑朔迷离,在资料消息的转让中无声地推进游戏的进程。

  小徐哥与顾余笑是夏远最好的朋友。小徐哥被夏远一通五分钟聊天气的电话拖下水,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了夏远最大的帮手,而顾余笑一直温润如玉,对夏远更是倾心帮助。谁也不知道夏远藏在哪里的时候,顾余笑淡然处之。

  正当所有人都把矛头对准小徐哥,夏远通过一系列的手段影响着这场收购的游戏。陈笑云通过包装整出了一个新的股神,而夏远消失的两个星期被董事局罢免总裁职位。在内外交困时,洛大老板一直静静的看着他们的游戏,在冷漠与纯情的背后正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自己。

  谁也看不出这场游戏的终点在哪里?新股神入主第一集团时,陈笑云不知道是夏远的故意诱导,拍卖土地时,他不知道这些土地的用途。陈笑云越是深陷其中,对于夏远的神秘愈加难理解。可以说,资本对决讲究的是资本实力,陈笑云在这点上甩了夏远不止几条街。他不相信夏远可以翻身,但是他不得不防范夏远的反扑。因为对手是金融街上的传奇,运作过很多完不成的金融战。

  其后发生的变故,让红岭集团土地并购成功,夏远也顺利通过宁波基金买入了二级公益土地。看似双方满意的结局之下隐藏了另一个秘密。顾余笑说,若是不知道夏远背后的势力,他相信夏远不会这么做;知道了夏远背后的势力,夏远一开始的游戏就注定了陈笑云的失败。

  故事中讲述了四段恋爱,花花公子小徐哥终于收心爱上了洛神(洛小老板);顾余笑也在机遇到来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真爱,虽然许明瑶的眼睛看不见,但是她比谁都明亮,她能自由的倒水,也能在别人羡慕的眼神下与顾余笑相视一笑;洛大老板对于旧爱的重拾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曾经有一个自己喜爱的女人出现在他面前,然后那个女人出国了(大概初恋吧)。遇到聂露时,他向她求婚。他们离婚是因为聂露给洛闻“戴绿帽子”(试探爱不爱自己)。他们之间的冷漠与热忱是一把没有温度的匕首,划开了各自的伤口。聂露一直想知道洛闻有没有爱过自己?洛闻一辈子不说谎,唯独对聂露说了谎话。洛闻淡淡地笑了起来,最后道:“没爱过,又怎么会同你结婚呢?”

  虽然这场金融战的结局是陈笑云的深圳红岭集团解体,但是紫金陈这本书无异于投机取巧的嫌疑。07年以后房地产大涨特涨,土地房价如过山车一般,一浪高过一浪。外资涌入,人民币升值,一切朝着不利的一面发展。作为社会主义的国家,宏观调控只是其次,主人的意识才是最重要的。谁也不知道上面怎么想,但是上面就这么想。他们不会让市场崩溃,更不会让土地翻倍的时候,人民币外流。资本对决的本质就是金融稳定的重要性。

  紫金陈这本书看似挖了一个大坑,对于房地产来说,个人都是不必要的,主子的想法才最重要。陈笑云输是他太天真,以为有钱就可以一切,而夏远能赢是因为他能人所不能,就像他这些年打赢的金融战,出招诡谲,手段高明。若不是上面的意思,这场金融战只能是夏远输。但,有时候就可以以小博大。

  三个小时的书,还是那句红红的爱国主义心太亮了。

  厕所读物,大家可以当做故事看,能学的是与天地斗,与人斗,都斗不过利益的拥有者。好听的是认命,难听的是没辙。

  情感、读书遇到问题了?怎么办?微信订阅“读书流浪人”,带你看不同的小说,知道你一些你想看没看的书,微信号:fuck-fate-me (长按复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