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2020-09-26 07:00:09 作者:张宗山 来源:诗词读书汇 阅读:载入中…

​​​​​​​​​​​​​​​​​​​​​​​​​​​​原创

  田园秋色

  宗山

  秋意浓浓花满枝,幽黄淡淡自成诗。

  推窗一缕香入,醉在田园魂不知。

  清平乐·秋分》

  张宗山

  均分寒暑取秋光处。稻谷丰田金千亩,芦荻野鸥飞鹭。

  果硕欣采芳枝,蟹肥把酒邀诗。乐此一方画境,可心岁月时时。

  

  《定风波·窗外揽秋》

  张宗山

  池水残荷染晚晖,菊花初月出新枝。多暮秋吹小宅,怜惜,飞红随处化香泥。

  故园开艳萼,相约,芳菲采韵莫来迟。如是我闻春料峭,谁报,霓裳舞曲正当时。

  《雨中观荷塘有感》

  张宗山

  一场秋雨一场寒,风扫藕塘莲半残。

  沉稳锐气,来年池满又浓繁。

  桂花

  张宗山

  何须倾国倾城色,万点轻黄品自高。

  更赋秋香谁与比,不同俗类论风骚

  小城夜色

  张宗山

  谁架银龙照夜空灯光璀璨似飞虹。

  隔窗眺望犹仙界倒影凝痴不作声。

  作者:张宗山,男,中共党员,马鞍山退休公职人员。现为诗词选叶研究会理事及牛渚洔词研究会付会长喜爱诗词歌赋,存稿近千首,作品散见于报刊及众多网络媒体

  「原创栏目记录你的日常、旧事心绪感知。如果你想,你也符合诗词读书汇风格,那么「原创」会把你的记录跟大家分享投稿请投一到多首诗词或者现代诗歌感谢支持。投稿请加小编微信LCL96520a

  注:作者原文,一字未改,如有错误,请指出,感谢。本栏目内容为作者原创投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喜欢该作品请给作者点个赞,分享给好友,感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