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穿和服在军事基地旁拍照被骂,万金油的“穿衣自由”这次不好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穿和服在军事基地旁拍照被骂,万金油的“穿衣自由”这次不好使了

2020-09-28 18:01:24 作者:桃子 来源:野生桃er 阅读:载入中…

穿和服在军事基地旁拍照被骂,万金油的“穿衣自由”这次不好使了

  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了,不同的是,今年我们拥有“7+3=8”的长假期。

  虽然这还有几天,但想必大家安排好了假期的行程,出去玩儿的估计自己穿啥衣服都想好了。

  穿着美美的衣服,再拍几美美的照片,简直不要太快乐

  但是桃子温馨提示,就那么偶尔,大稍微注意一下拍照场合不然搞成下面这样,就有点儿了。

  9月26日,在河北秦皇网友爆料称一男子在开埠地火车站和两位穿着和服女子发生争吵,

  这段视频中,男子用手指着两名身穿和服的女子,称这里是军事基地,有军舰停在港口,而且马上要国庆了,穿这样的衣服出现在这儿不合适。

  最后情绪上来了,口气不好质问他们:“穿和服在军事基地拍军舰,你是不是中国人?”

  女游客回怼:“别指指点点,跟谁指指点点呢?”、“别跟我指指点点,管好你自己。”

  引来了路人的围观,男游客便解释道,

  “我说,别在这里照相,我嘿了一声(她)说我侮辱她。”

  “在军事重地拍照,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或者两百元罚款),这个是明文规定的。”

  男子的妻子抱着小女儿,不停拉扯他,想阻止事态扩大

  那两名穿和服的女子及家人小伙对骂一番后,转身悻悻离去

  视频一发到网上,网友们马上就讨论了起来。

  跟桃子预想的差不多,就是拿着穿衣自由说事。

  随便截了几张觉得这样穿没啥的,大家看看

  然也有很多人表示穿和服拍照确实要分场合。

  桃子先不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景区

  女子拍照的地方是秦皇岛西港花园,这里的主要景观都是港口废弃设备设施重新设计改造的,

  “开埠地站”是一座观光火车站,位于秦皇岛港西港区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码头旁边。

  这里拥有大量抗日时期的近代工业遗址,不少老人都会来到这里抚今追昔

  而且这旁边属于军港的范围,停放着我国的军舰,属于军事基地

  秦皇岛港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甭管穿啥,只要是相机对准那个区域,那就不行。”

  现在我们再来讨论这种行为是否妥当

  首先,在不允许拍照的地方拍照,本身就是不对的,这是一,

  其次,穿和服来到这种地方打卡拍照,在桃子来也不用扯什么“穿衣自由”,这也是一件不妥当的事情

  虽然没有人规定进入景区的着装要求,但这并不代表可以随心所欲

  就像没有人规定不可以穿比基尼去听古典音乐会,可你这么穿了就是不妥。

  这个地方代表着一段历史,游客来这里追溯抗战时期的故事,看到有人穿着和服,代表着日本传统文化的衣服出现在这里,

  难道还要夸一句你今天真好看

  抗战抗战,抗的是谁,是侵略我们的日本帝国主义

  这点儿毋庸置疑

  这让桃子想起来上个月的时候,豆瓣上的一个讨论。

  一位网友发帖称,她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看到有两个女生穿着JK制服在这里拍照。

  也有不少人在下面评论,“没啥吧,这样岂不是muji优衣库都别穿了”

  说实在的桃子觉得这种行为比上面穿和服拍照的女生恶劣多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是什么地方?

  它的全名叫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是中国人民承段全民族灾难的实证性、遗址型专史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

  侵华、日军,这里是一段血淋淋的历史,它站在这里,无声向我们诉说着那段黑暗的过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历史。

  JK制服是什么?

  它是日本女高中生的校服,代表的是日本的一种文化。

  在一个如此严肃的场合,穿这种衣服,说不合适都太轻了,要我说这种人就是没脑子。

  在那些无辜受害的同胞面前,穿着具有明显日本文化的衣着,你究竟是纪念遇难同胞,还是去恶心国人?

  看看某个旅游app上的提问,关于进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穿着

  连短裤、拖鞋别人都想看看是不是合适,都要考虑下这个肃穆的场合自己一定要重视,

  你穿着JK制服去,是把脑子落家里了?

  不要说什么还有人穿优衣库muji、拿索尼,

  这只是日本的一个品牌,并不能代表日本的文化,就像其他所有的服饰、数码品牌一样,没有通过自身来彰显日本的特色,

  JK制服,带有明显的文化特征,带着日本的文化烙印,这么穿就是不合适。

  这是我们民族的痛,尊重一下历史很难吗?

  很多人说“穿衣自由”,

  什么是自由?

  你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没有人管,没有人过问,更不会有人指责。

  可这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社会上的自由都是相对的。

  就拿“穿衣自由”来说,口口声声说着“穿衣自由”的那些人,真的会在别人的葬礼上穿一身红衣吗?

  不会。

  它是要讲场合、分情况的。

  我们讨论的“穿衣自由”,更多的是不希望任何一个人因为某种不合理观念的束缚,失去表达自己的空间,

  而不是标榜着“自由”,无视所有公序良俗、道德法律,宣扬自己的个性。

  这不叫自由,是无知,是愚昧。

  和服也好、JK制服也罢,近年来文化的多元性让越来越多的人穿着各类服装走上街头拍照,彰显自己的个性。

  这些都无可厚非。

  穿着这些衣服出现在地铁站、商场,以及其他无关历史的景区,只要行为举止妥当,绝对不会有人说什么,顶多回头看你几眼。

  可是像这种牵涉到国家历史、民族情怀的地方,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日本曾经给我们带来的血淋淋的伤痛不应该无视,我们可以放下仇恨,但并不意味着要忘却历史。

  就像约翰·拉贝那句话,“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

  end

  部分截图来源于微博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你可能还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