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还有情怀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还有情怀吗?

2020-09-29 09:45:15 作者:三度先生罗志渊 来源:罗志渊 阅读:载入中…

你还有情怀吗?

  三度先生

  情怀

  拥有梦想是一种情怀,实现梦想是一种能力。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放弃最初的梦想失去了最基本的情怀。诗与远方,总是让人向往,但能否到达,就要靠自己的能力。

  怨天尤人,不如做好自己不够时,多想想自己的长处,多看看别人的短处。当然,有不少人,不能客观认识自己,不知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自己的长处是什么。

  在人生的路上,你首先要认识自己,其次,要选择属于自己的路。一旦选择,就要坚定走下去。真正让你变好的路,过程一定不会太舒服。如果你一味追求舒服,就该一直躺在床上。

  明明知道生活残酷,仍然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这就是活着意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要完成自己的修行与使命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如果你总是错过,这辈子就很难实现你想要的人生。

  情怀与爱情

  情怀,只是一种情绪,而,只是一种需求。在浮躁社会,很多人,失去情怀,失去爱的能力,只剩下对物欲的追求。事实证明物质满足,会让你开一下子,但不可能幸福一辈子。只有精神上的丰裕才能让你感受人生的富足美满

  当然,必须要有基本的物质基础,才能去追求精神生活。很多人,连生存都是问题,那么,还是要先解决最迫切的问题。之前,我与一个学生说,你必须吃饱饭,再去写诗,因为文艺是吃饱饭没事干的人才能玩的,在古代,只有贵族才能玩文化

  很多时候,你要保持心态平衡,不要总与其他人比较,你只要比过去的自己更加优秀,就是一种进步与成功。不要嫉妒别人比你拥有更多,别人在你不到的地方努力付出,你要做的就是全力经营自己的事业,让更好的自己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与你相遇。

  精品课|三度先生人智慧课程

  三度先生罗志渊 寄语君子温润如玉,此为温度;君子应有精神坚守,此为风度;君子要有独立思想,此为深度。故称为:三度先生读书人应以天下为怀,当今之世,物欲横流人心不古,我心如明鏡,亦难阻尘埃!然,自小耳濡国文精华推崇先秦两汉之文,殊爱魏晋之风度,大唐之风骨,故造就吾之浩然之气。君子处世,著书论言,为天下苍生点亮一盏心灯,为吾最高理想!吾愿与诸位一道同行,以文化温暖人心,以新思想探索新世界,以智慧之光照前程,共同开启全新未来。

  诚邀您加入罗志渊读书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还有情怀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