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旅行去》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锦集

2020-10-03 16:1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锦集

  《旅行,旅行去》是一本由(法)葛哈弗(Laurent Graff)著作,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12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旅行,旅行去》精选点评

  ●时刻准备出发却哪儿也去不了

  ●voyage, voyages.

  ●和自己很像

  ●对法国人小资无感,也不觉得浪漫

  ●典型的非中国生活。但我们的生活却不断向这靠拢。终于明白,什么是发展中国家…… 嗯,不过还是要时刻准备着。让我耳边响起纵贯线的出发………………

  ●准备了很久的出发延长了旅行最美的瞬间~~~时光旅人

  ●的我好急

  ●倒有点堂吉诃德式的英勇,不过是放大了的真实人生

  ●打算的事,不如马上行动

  ●学会去旅行来放松自己吧!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一):行动的矮子

  

我们习惯计划,比如减肥,先买好运动装备,仿佛就完成了减肥计划。

<旅行,旅行去>就是用一生的计划去旅行,做了许多准备,发挥了很多想象,没有付诸行动的虚妄的一生。

到底是是虚度,还是有目标,每个人理解不同。每个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不同,怎么去填充一生才有意义,自我感觉快乐幸福就是意义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二):最洒脱是没拥有

  一直存在着的和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的。

  开始以为只是又一本伪小资的装13读物。后来看完了才发现触动。有些人一辈子都在和自己较劲,一辈子都在旅途,不肯安定

  不对一些人一些事负责可能只是本着为自己负责的初衷

  为身外物所累的我走到哪里走多远游览多少座城都不会是一个旅行者

  真正的旅行者伟大的。不定到哪都是动荡; 持续的动荡比维持安定需要更大的精神力量支持着。

  仅代表本人对书中的主人公致以崇高敬意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三):轻松幽默之中,可以感受到一种深切孤单寂寞

  作为一本五六块钱的凑单小书,已经很不错了。作者在国内并不是很有名,是位法语作家,在网上可以搜到他的一些法语作品还有被翻译成英文的《快乐时光》。这本《旅行,旅行去》书不厚,排版印刷都不错,字不大不小合适空白处随便写几句感想也没问题。个人认为翻译可圈可点,对于看外国文学作品的读者来说,那种外国腔的幽默完全可以理解。 这并不是一本介绍旅游景点或旅途见闻随笔集,也不是讲述旅行中发生故事小说主人公一直在做着到远方旅行的准备和计划,准备了许多年,但没有离开他的城市。可在他看来,这也是一种出发。最后他还是实现了他的远行,那是人生的另一种出发。轻松幽默之中,可以感受到一种深切的孤单和寂寞。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四):单身主义者的旅行

  利用等蛋糕的时间,在书店一口气看完了这本书,不记得有什么特别的令人激动的情节,倒是书中有几位描写得还没有一把刀深刻的女性让我记忆深刻,她们都不是特别漂亮,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很是温馨迷人,她们单纯质朴,是那种让人肯定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如鱼得水的人,好吧,我承认其实只有两个。这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遇到的一个人,一个也不是特别漂亮,也没有固定关系,感觉却是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如鱼得水的人…我曾经认定这样的关系很好,就像书中的那样,我过我自己的生活,不会真的和谁在一起,只是因为需要和喜欢。可我却没有像作者一样能永远保持在30岁,时间仿佛是一种虚幻的东西,这句话用在作者身上最合适了。好吧,其实是作者的父亲。只是在读到这些的时候,心中有些许唏嘘,当年的我为了自由选择独善其身,可为什么他因为自由能永远留在30岁而我却被时间腐蚀得一塌糊涂?是我不够坚持,还是我没有去学习游泳?现在我总算明他为什么总说自己有一张美嘴了,果然是个30岁的孩子,用这样的方式炫耀自己的口技… 关于旅行的问题,反正我是不会犯他这样的错误啦!人生需要及时行乐,何必存够了一辈子的钱再出发呢… ps:今天是那个人的生日,我却在给另一个人买生日蛋糕,人生就是那么回事。

  《旅行,旅行去》读后感(五):飘过的风景

  赶火车前的罅隙,逛新华崇文书店,信手抽出,因对于这个名字的欢喜。

  其实想看的文字很少不买下,深刻的爱恋亦是占有欲。这是少有我站在书店靠着虚空,翻到结尾的书。琐碎的独白,不觉厌烦。细细读完,穿越了时空的失落感。

  旅途上,不敢听陈老师的歌,旅行的意义。P4里放的多是阎韦伶,许嵩,以及一些好听的日文歌,熊木杏里和藤木麻衣子。听不清歌词,只是伴着慢慢的哼。然后看到天暗下去又亮起来,自说自话的寂寞。

  硬座,大大的旅行包放在身侧,撑不开躯体,不适感,脚坐得发麻,但又仿佛只要伸出手就可以拥抱全世界。

  安静不下的心,筹划着一场逃离,无时无刻不在。

  年少时,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很受纵容。再也是身体本就很弱,往往借口打针翘掉了晚自习,发着烧在夜色降临中游荡。

  书包里厚厚的复习资料和试卷,却总是有一本闲书,小说和散文都好,只要是安静的文字。

  乘公交去陌生的地方,漫无目的的,看着窗外的风景飘过。我知道我未曾离开,但心已启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