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萧十一郎》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萧十一郎》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10-06 23: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萧十一郎》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萧十一郎》是一部由楚原执导,狄龙 / 井莉 / 刘永主演的一部动作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萧十一郎》精选点评

  ●从头到尾不停打啊打的。狄龙年轻时候真是帅的没话说哎,配乐也不错

  ●不见得谁都喜欢 但是邵氏武侠片 还是能拍出武侠的味道 不是一味的谈情 也不是一味的打 剧情少有古龙原著感觉

  ●玩偶山庄必须加一分, 小公子演员选得真是...

  ●开场狄龙在林间穿梭,那段音乐悠扬轻快,颇有意境可能井莉这实在不适合演沈璧君,总感觉武林第一美人有点别扭整体来说还是挺有古龙味道的片子,剧情与原著相比还是差点,但那个年代拍摄技术有限,要表达精髓还是要比现在的电影高得多。

  ●難怪當年張宇的太太了這部電影后,起筆名“十一郎”,後來同樣創作出了無數經典歌詞作。

  ●2000年,邵氏的老片场收购,存放了20、30年的旧拷贝重见天日,所以最近几年很多老邵氏片子起死回生,我有幸看到了那个属于张彻、狄龙、姜大卫、刘辉、郑佩佩、陈少鹏的江湖。古龙比金庸难拍的多,至今没看到好的,虽然在布景情节设计方面本片已是最高水平,但还是与古龙的意境相去甚远

  ●这结局什么玩意儿啊,萧十一郎和连城璧才是真爱

  ●我是先看小说的,可惜了电影上苦心设置悬疑剧情.萧的扮相豪迈,很符合我的想象.

  ●片头狄龙走过林间那段,太美好了。我终于get到了狄龙和井莉的cp感了,浪漫……求配乐啊

  ●SB出品,必然SB。古龙多好的剧本啊,竟被糟蹋成这样。

  《萧十一郎》观后感(一):我来说几句

  楚原的摄影风景看多了有些审美疲劳,而1971版萧十一郎有许多台湾实景拍摄。真不明楚原的古龙电影女主永远是井莉,而井莉不算美女而且声音难听。楚原的古龙电影前期剧情还不错,后期为了精彩剧情胡编乱造,打斗场面特别多有时侯能占一部电影时间三分之二。最后说一句1971年版萧十一郎才是先有电影后有小说而且是古龙先生亲自编剧,请不要搞混了。

  《萧十一郎》观后感(二):景深,还是景深

  这部电影中变成玩偶的段落给楚原的景深披上了具有哲学意义外衣

  楚原偏好镜头的景深感,通常在树叶树枝或者假山一类的东西后面安排人物的打斗,有浓厚戏剧感,有些头十分写意,甚至有山水画的感觉,而玩偶的这个剧情,几乎就是庄子的“小大之辨”,就像镜头的前景远景,把世界的大和小囊括其中,带着玩偶与真人辩证目光再看楚原的前后景布置,会有更具文艺感的愉悦

  《萧十一郎》观后感(三):八大山人与宋徽宗

  武侠小说巅峰时期有“金古温梁”四大家,然梁羽生笔法老套,多看生厌,温瑞安刻意求新求变,多看也生厌,唯有金古两位傲立巅峰,金的读者数量众多,古龙的重度粉丝也不在少数。

  若说古龙武侠小说最大特色,便是留白,高手打斗只有两三行字,理描写、人物开脸基本没有,整个故事靠对白推进。彷如古代写意画里的留白,最相像的便是八大山人的字画,大大一张纸,只在最下面画了一条翻白眼的鱼,

  《萧十一郎》观后感(四):多一次相逢 多一次别离

  古龙的书我看的不算多,比不得金庸的通读。在读过的书里,女人角色往往是有这样或那样的不好,或淫荡或毒辣或残忍,各式各样的变态,简直让我觉得古龙和写水浒的老爷子一样受过什么刺激了。回想起来能记得的女人,一个是西门吹雪的妻子孙秀青,但涉及她的文字太少;另一个就是《萧十一郎》里的沈璧君,这简直是我在古龙书里唯一喜欢的姐姐。很喜欢她和萧十一郎之间的那种感情,是一见如故,是心有灵犀。

  之前看过狄龙的《教头》和《教头发威》,所以对龙哥这种一脸胡子的模样并不陌生。印象中的萧十一郎确是个粗犷的男人,龙哥的面孔太俊美了所以造型师才会给他弄成这样吧。几乎半张俊脸被涂抹粗放,但胡须遮盖下的面孔依旧如玉,那一双眼睛仍是如星。不同以往楚原电影中的人,这次无须吟诗,做一个山野间孤独的猎人,俭朴地求生,冷傲地不理世情。看他一个接一个吃茶水蛋时候忍不住笑,一口气十个啊,噎着了怎么好。

  井莉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不够美,但是我一直觉得她的眼睛很动人。而且,她和狄龙之间有一种戏剧张力,是那种即使两个人站在电影同一画面中隔得远远的,却让人觉得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一股暗流在相通。比如二人合作的《魔剑侠情》,比如这部《萧十一郎》。那段在深谷中同居的生活真是如同世外桃源般美好,疗伤,做饭,养花,吃水果……难得楚原有闲情这样细拍,虽然短暂,但确实值得终生铭记。

  毕竟是电影,有时间限制,比起原著来删改了不少情节。编剧改的不错,重要精彩的情节都顾到了,还点缀着几句令人怀念的话。

  我们在等什么?/我们在等,三个黑夜,一个别离。

  何必多一次相逢,多一次分别?

  我这一生人里面,没有应不应该做的事,只有喜欢不喜欢。/你喜欢为我死?

  璧君那么喜欢狼谷,你不带她去么?/不。我东漂西泊,何必让她一个人寂寞地守在那儿。每年花开的时候,我到她坟上去,不是一样么?

  最后萧十一郎离开沈璧君尸体的时候,那个眼神,我又看到了那层水雾,亮亮的,凉凉的。

  另外,此片的主旋律很优美,许多人喜欢。只是在影片中出现的频率也太高了吧,也许陈永煜难得写出这么一段自己也太了,呵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