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10-10 16:1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经典读后感有感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是一本由海子 / 谭五昌 / 韦尔乔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23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精选点评

  ●这个版本挺好

  ●秋天到了,王开始写诗。

  ●以为马的海子

  ●2018.18 还是不太能欣赏这样的诗,海子的情绪意象把握不了,果然还是更喜欢顾城。晚上睡觉前读几篇,有些晦暗和敏感文字都不会读出口。算得上喜欢的几首有《幸福的一日》《四行诗》《黎明(之二)》《黑夜的献诗》,喜欢的句子思念像此刻的风,骤然吹起;我寂寞地等,我阴沉地等,二月的,二月的天空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黑夜一无所有,为何给我安慰。

  ●评论有点画蛇添足

  ●意象中是一副多美的画面,应熟读并背诵全文明月高悬草原映照千年岁

  ●不死不出名

  ●读了他全部的诗才发现,临死前遗言般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倒是海子算是最积极态度了,也许是最后的豁达

  ●海子诗歌重点,对死亡的渴望;对自然(如麦子村庄)的热爱女性崇拜作为天才的自许,诗歌上的王。某些时候他有活力,有生机同时有着很黑暗抑郁一面,像一片影子,即使在他最明亮的诗里,也有着潜藏的阴影,一直等待着,有一些诗是他在两者之间挣扎。ps,还是希望诗后的“阅读解答案”能写的聪明诗意一点。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读后感(一):淡

  解讀有牽强和過于形式化的感覺。

  裝幀很好,詩的排版不叫人覺得累。或者是選的短詩的緣故。

  插畫不錯,但是有的太多重複。

  當然,最好的,是海子的那些詩。

  其,都不重要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读后感(二):深陷的毁灭顿悟重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一层明亮

  二层黑夜

  三层重生

  黑夜是黑色飞刀最好的掩护

  从未失过手,可惜你没有灵犀一指。

  所以蝴蝶飞不过沧海,陌上等不到花开。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读后感(三):天堂之门在山海关外

  海子的诗是很好的,这个不用赘述,这里想推荐的是此书的装帧设计简洁明快干净清新。还有,韦尔乔的画,真的很棒!这样子的书,当你捧一册再手,青灯香茗读来,感觉得到神韵的缭绕,是单单的文字所不能具备的感觉。

  一个顾城,一个海子,撑起了中国当代诗歌史!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读后感(四):秋雨

  萧萧秋雨

  打碎满地落叶

  那个梦

  摔倒

  流血

  我还在路上

  远处是那个梦啊

  雪花轻拂

  却变作不曾流出的泪

  踩碎红石

  上狂风和闪电

  不再畏惧

  也无所谓

  远处的那个梦啊

  我还在路上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读后感(五):浩瀚

  你的內有多寬廣?不知多少人有被問過這個問題。很久以前自己就被問過,當時的自己回答是,宰相肚里能撐船,俗到不能再俗的回復,對方笑一笑搖了搖了頭,似乎對於這個答案已經很是麻木了,接下來並沒有繼續問下去,有人說,冷暖自知,再多的炫耀,也總有完結的那一天。突然發現鍵盤上的那雙手好白啊,難道是光線問題嗎,哈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