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春闺风月》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春闺风月》观后感精选

2020-10-10 17:29: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春闺风月》观后感精选

  《春闺风月》是一部由莱奥·麦卡雷执导,艾琳·邓恩 / 加里·格兰特 / 拉尔夫·贝拉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春闺风月》精选点评

  ● 故事发生在美国纽约,杰瑞和露希·华瑞纳是一对夫妇,他们过着上层社会奢华生活,经常参加各种个仰的。

  ●Definitely one of the best screwball comedies. Brilliant uses of animal gags. Sort of contrived, yes. But this kind of cheerful artificiality is definitely the most wonderful characteristic of this particular genre. 4.5

  ●此片属于哲学家斯坦利·卡维尔所定义的那种“重新结婚喜剧”:剧中男女主人公曾经结婚,现处破裂边缘,随后又重新发现自己依旧对方,并决定再续前缘。此系列的其他作品还包括了:费城故事,女友星期五,我的爱妻,全部上映于1940年,格兰特参演。此类喜剧的初始模板可以追朔到莎士比亚的《无事生非》(Much Ado About Nothing)。加利格兰特以本片开创了一种轻喜剧角色模式,并获得全球声誉。博格达诺维奇注意到,“至此以后,只要来到轻喜剧,有加利格兰特存在,别人都只能是败选者。”可这份荣耀只局限于剧情部分。奥斯卡影帝殊荣,格兰特就败选给了费城故事的同演对手斯图尔特。

  ●呃,没什么感觉,等了这么多年期待太高了吧;完全没有些srewball comedy那种强烈的“萌”感= =||| Dunne演得真是好,funny和elegant并存。CG他…… 演喜剧时还是适合演木讷书呆子或者自大狂。

  ●笑死我了,好久没看到这么有梗的神经喜剧了

  ●那只小狗简直可爱得要爆掉了

  ●他们开始对彼此产生怀疑。最后,他们决定要离婚。露希获得了他们喂养的狗的监护权,但是杰瑞拥有看访权利

  ●堪称点石成金典范

  ●这些桥段被老港片抄了个遍

  ●“猜疑-分离-妒忌-重新结合”是好莱坞早期神经喜剧的经典叙事案例猜忌生活中大忌,不止是婚姻,格兰特和邓恩先后用自相矛盾方式掩盖真实醋意装疯卖傻互相拆台。插科打诨片段单独摘出来笑果甚佳,可拼在一起又显得太散。藏帽子钟表结尾都很经典~

  《春闺风月》观后感(一):神经喜剧(Screwball comedy)佳作,让人捧腹!

  看过许多经典好莱坞神经喜剧(Screwball comedy),感觉这一部相水平!大多数此类电影情节过于起伏,节奏匆忙,或者对白繁多观赏起来显得嘈杂疲惫个人感觉这部相比之下做到了有度

  情节上与其他神经喜剧类似,不是很复杂,基本沿袭小误会引发大麻烦套路,由于阴错阳差产生众多笑料典型但是不流于平淡人物紧凑而前后呼应的剧情、妙语连珠、满是双关的对聪明小狗和顽皮猫咪穿插其间,总之,它具备了一部轻松喜剧片必备元素

  加里·格兰特对此类角色驾轻就熟,显示出一贯的自然幽默感。 艾琳·邓恩的表演也很自然,歌舞才华也有展示,从先前崇尚华尔兹的花腔女高音,到后来伪装成轻浮粗俗的酒吧女郎,给男主角出尽洋相,实在令人捧腹。

  谈笑间道出婚姻中信任的重要——不说教的佳片,值得一看。

  《春闺风月》观后感(二):常青的格兰特

  Irene Dune 和Debra Kerr 有什么共同点?她们都是一个经典爱情故事的女主角,不过是在两个版本中。前者是《爱情事件》(1939),后者是《金玉盟》(1957).

  如果说要把她们俩联系起来,可能需要一个叫Cary Grant的男人。Cary 和Irene主演了这部“The Awful Truth”,20年后又和Kerr主演了《金玉盟》。

  说了这么一堆,无非是感叹Cary Grant艺术生命的长久。要知道Cary 拍本片时才33岁 (有意思的是本片女主角Irene Dune比他还大6岁), 拍《金玉盟》时已是53岁, 在近六十岁的时候还和奥黛丽赫本谈情说爱(《谜中谜》1963)。

  回到本片. Cary Grant一生拍了无数浪漫喜剧,和各式美女搭档过。我觉得和他最衬的还是这位高雅又不失顽皮的Irene Dune。

  评分:9 out of 10

  《春闺风月》观后感(三):Dog is better than Husband 短评

  CC于2018年发行的4k修复版蓝光,8.4分+

  1,喜剧的标杆杰作(包袱一个接一个),好几处看得我放肆大笑,但结束却又能让人回味夫妻相处之道,思考珍惜现实中的身边人,由艺术触及生活,这是作品的伟大之处。将格兰特的喜剧天赋充分挖掘,尽管最后乡间路上大闹一幕略显无聊,不过无伤电影品质。邓恩不算第一眼美女,但非常耐看

  2,开场10分钟即将夫妻充满怀疑的婚姻揭示得体无完肤,室内艺术设计和摄影构图在此处真的赞

  3,原来七年之痒的裙子早在这里就被吹起,歌词中gone with the wind仿佛预言了两年后的伟大史诗

  4,门的意向在片中多次出现:婚姻的成败有时只在于生活中的一小步,不管是你的身还是你的跨出了婚姻束缚的窄门,在诱惑却注定失落的花粉中徘徊,等最后来不及将破碎的情感阻挡在篱外之前,可能会悲伤地发现,心灵的锁扣早已失修无法弥补了

  5,导演对猫狗的调度让人佩服(好莱坞在动物上的培养和使用一直值得学习),最后钟摆上小人双宿双归的暗示挺有意思

  6,"Marriage is a beautiful thing"

  Yes, I agree. While sometimes it always ends up a small thing to fight for a dog

  《春闺风月》观后感(四):花花公子和名媛的花火游戏——Cary Grant和Irene Dunne的经典合作

  如果说加利格兰特是美国40年代最耀眼的一颗明星,一定是实至名归。明星的产生了类型电影的兴盛永远是相辅相成,而搞怪喜剧一定是这个时代给予格兰特最好的舞台,而他本身,凭借着他高大俊朗的外形,低沉磁性的声音,他走进了40年代美国人的生活。

  在一个电视还不普及的时代,电影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娱乐,而在一个分级制度和审查制度正在趋于成熟化的美国,电影人越来越多地开始,也必须避免电影中的情色暴力镜头,也正是两种制度的诞生,居然催生了一种新的类型喜剧——搞怪喜剧screwball comedy。搞怪喜剧的特点就是以谈恋爱为乐趣,男女主角充分享受恋爱本身而非性所带来的欢乐,比如斗嘴、一起旅行、打情骂俏等等。或者更甚,男女主人公也许一开始就处于一种对立的状态,比如离婚的夫妻、事业上的竞争者等等。而这种喜剧和美国之前默片时代四大小丑的动作喜剧和30年代的社会批评喜剧不同,既不是在夸张的动作和造型上做文章,也不是用一些完全反社会的荒诞台词来达到喜剧效果,因为最重要的一点,40年代以后的美国电影逐渐有真正的电影演员而非小丑参与到喜剧的创作之中,就像格兰特、史都华等等。而喜剧电影也由原来的片断性故事而转而有了更加丰富饱满的剧情,成为真正的电影故事而呈现在观众面前。

  政治制度和社会文化也在不断变化发展当中,美国已经处于后经济萧条时期,社会主义和人民主主义等等政治运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电影人非仅仅抱怨和谴责,而是更多地对现状开始进行思考。而文化上现代与传统的碰撞和对立也在紧张地进行着,比如大城市更适合人们居住,还是传统的乡村更加人性化,工业化和现代化正在如火如荼地冲击着人们的价值观。

  The Awful Truth正是这个时代的典型,男女主人公在影片的一开始便处于一种对立的状态,两个人对峙公堂,本意是离婚居然为了一只宠物狗由谁领养而据理力争,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为了一只宠物狗互不相让,看似荒诞,其实是那个时代美国人对婚姻家庭的一种普遍的怀疑。然而导演麦卡雷非常聪明地通过对镜头的运用而在正部电影中传达了一个观点,男女主人公就是天生一对,最终还是要走到一起。这种聪明反映在每次男主人公和他的新女友遇到女主人公和她的新男友,镜头总是对着男女主人公,而非他们的新伴侣。

  同时,电影对于两个人游戏爱情的桥段描绘地非常浪漫而且有趣,同时也对两个人之间微妙的关系进行了非常聪明的处理,每次两个人想要重新认真地谈谈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有人出来打扰,这也是搞怪浪漫喜剧的另一大特点,not taking relationship serious。

  结局的设计则更为精巧,两个人被一道并不牢固的门搁在两个房间,门上的钟里面的小人不停地出来,然后回到各自的小门里,预示着两个人各自内心的犹豫不决,而台词也一遍一遍预示着两个人微妙的关系——女主人公不断说着有些事情改变了,而男主人公则不停地强调事情变了可是本质不会变,其实这里指的,大概就是两个人对对方的感情和现在的处境,而当最后两人和好的时候,钟里的两个小人也进了同一个小门,非常有趣聪明的结尾,避免了审查制度对接吻的限制,同时让结尾变得妙趣横生。

  两位演员在电影中的表演可圈可点,格兰特把花花公子形象诠释地非常到位,而女主角艾琳邓恩则把一位上层社会的名媛演绎地非常完美,无论是优雅的举止还是得体的一颦一笑,处处表现出她纯熟的演技。

  最后,作为花花公子和名媛的一场经典的花火游戏,The Awful Truth不但代表了美国40年代搞怪喜剧的高制作水准,同时更体现了那个时代美国人对喜剧的高度热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