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被李湘“插足”,又被8年男友抛弃,倒追二婚男后,她竟因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被李湘“插足”,又被8年男友抛弃,倒追二婚男后,她竟因坚持“

2020-10-14 21:30:08 作者:苏锦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曾被李湘“插足”,又被8年男友抛弃,倒追二婚男后,她竟因坚持“

  文/幸知在线 苏锦

  前段时间秦海璐因在新剧《亲爱的,你在哪里》中饰演何雪琳而饱受争议,频频上热搜。

  最近,她在微博上回应了此事,讲了些自己对角色的感悟,短短几句,体现了她对自己饰演的人物有着深刻的理解。

  现如今能担当起演技派这个标签的女演员并不多,刚斩获飞天奖最佳女主的秦海璐绝对是其中的佼佼者。

  从出演第一部作品到现在,她已成功塑造过80多个人物,其中不乏《红高粱》中的九儿嫂子,《白鹿原》里的仙草,这些耳熟能详的角色。

  很多人说她天生就该当演员,演什么像什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秦海璐的演技并不是天赋,是靠着那股不服输的劲儿,训练打磨出来的。

  而她自己的人生,就像一部大女主电视剧,事业上屡次受阻,感情上屡遭背叛,很难想象她是如何挺过这一次次的坎坷,走到今天。

  01

  天资不佳,备受打击

  秦海璐的父母都是文艺工作者,但这样的家庭并没有给予她充分的艺术熏陶,反而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常常将她放在姥姥家。

  九岁那年,姥姥去世,她被辗转送到了一家寄宿制戏曲学院,在这里才真正开启了她的艺术之路。

  然而这样的开端对秦海璐来讲并不容易,学习戏曲需要极高的素养与天资,秦海璐是班里最没有天分的孩子。

  但她从小就是一个要强的人。

  在一档节目中她曾对年轻的训练生分享了这样一句话:想要感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

  秦海璐自知自己舞蹈基础不够好,为了能追上其他同学,别人做一百次的动作,她就做两百次。别人六点半出晨功,她四点半起来练习,一直练到熄灯才去休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之后她成为班里舞蹈基本功最好的那一位。

  由于嗓音不够亮,老师们并不看好她学习刀马旦,并推荐她学习了其他戏剧方向。不服输的她做出了惊人的决定:休学自己找梅派老师学习。

  后来,秦海璐跟随访问团到日本接连出演40多场《天女散花》引起强烈反响。

  对于秦海璐来说,人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喜欢就去做,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圈

  1996年,18岁的秦海璐迎来了她人生的转折。她决定不再继续唱戏,立志做演员。

  但此时她的母亲提出了质疑:一个从小练戏曲的姑娘怎么转行做演员?不仅是母亲,一向自信的秦海璐也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尽管没有学习过任何表演技巧,但她抱着尝试的心态去参加了中央戏剧学院的考试,没想到老师在秦海璐的戏曲表演中看到了她的演员天赋。

  就这样她成功进入中戏表演班,而那一届的表演班被称为传奇班,与秦海璐同班的还有章子怡,袁泉,梅婷等众多活跃在荧幕上的实力派演员。

  

  96届的表演班,之所以有如此辉煌的成绩,离不开他们严格的表演老师,老师的魔鬼训练让学生们叫苦不迭,但偏偏适合能吃苦的秦海璐。

  于是这个在班中长相并不起眼的姑娘,在一毕业就接到了陈果导演的《榴莲飘飘》,而这部作品让年仅22岁的她超越饰演《花样年华》的张曼玉横扫金像奖和金马奖成为“双料影后”。

  在此之后,秦海璐并没有停下挑战自己的脚步,从影视圈转战话剧,又成功担任起了编剧。

  02

  情感不顺,屡遭背叛

  事业成功的秦海璐,在感情上却是一波三折。

  秦海璐与第一任男友李厚霖相爱5年。或许是受到童年的影响,她不愿同小时候那样,寄人篱下,过颠沛的生活。

  在秦海璐的心里一直希望能拥有家庭的温暖,而眼前这个男人,让秦海璐对婚姻产生了渴望。

  不料有一天,李厚霖突然向秦海璐提出了分手。这让秦海璐一直无法释怀。直到得知李厚霖与李湘结婚的消息,才明白自己的爱终究是错付了。

  很长一段时间,秦海璐都无法走出失恋的痛苦。于她而言,爱情比事业要艰难得多,事业只要努力就会得到回报,但爱情却并非如此。

  好不容易走出失恋阴影的秦海璐,遇到了自己的第二任男友“广告圈大佬”刘岩。

  比起上一段感情,这次秦海璐更加谨慎,两人相识十年,相恋八年。这期间不断传出两人结婚的消息,但秦海璐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和男友步入婚姻的殿堂。

  不想,媒体拍到男友与另一名女子举止亲密,虽并未得到出轨的确切消息,但随后秦海璐便与男友分手,结束了这段长达8年的恋情。

  经历两次背叛,原本渴望家庭的她还是将重心转移到事业上,直到在拍摄《独立纵队》时认识了“军人专业户”王新军。在他无微不至的关照下,秦海璐终于再次打开了心门,接受了王新军。

  2014年,秦海璐和王新军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六年他们恩爱如初。秦海璐曾在节目中表示:王新军很宠她,她非常享受现在的婚姻状态。

  虽然秦海璐和王新军都比较忙,但这丝毫不影响两人的甜蜜。在录制《亲爱的客栈》时,秦海璐一有休息时间就和老公通电话。

  此前,有网友还看到秦海璐和老公在机场牵手,与荧幕上霸气形象不同,和老公在一起的她,十分小鸟依人。

  03

  不认输

  就有逆袭的可能

  现在的秦海璐越看越美,这样的美是气质也是实力。有实力的人,在人生之路上可乘风破浪,亦可披荆斩棘。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只有做强势的女人,才能拥有强势的命运。不甘平凡的人,哪怕先天条件不足,也会依靠自己的拼搏厚积薄发。

  人生本就握在自己手中,不必因他人的质疑而停下前行的步伐。或许此刻的你正处于低谷,但只要拥有追求幸福的勇气和行动力,终会过上美好的生活。

  事业如此,婚姻亦是如此。

  秦海璐经历两次背叛,耗费十几年的青春才遇到现任丈夫,这恰恰证明了,并不是所有爱情都能如约而至。

  所以,不要因为一次伤痛,而放弃追求爱情的脚步。

  写在最后:

  美人之美,不在皮囊而在气质,

  愿你我都能拥有这样的魅力。

  图片源网络,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你的婚姻

  一帆风顺or一波三折?

  可以在留言区分享~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认真的当作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