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炮娃直男爹:斗了半生我认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娘炮娃直男爹:斗了半生我认怂

2020-10-22 13:45:38 作者:简洛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阅读:载入中…

娘炮娃直男爹:斗了半生我认怂

  这是知音真实故事的第667个故事

  字数:7231阅读 :19分钟

  主播:宋婷婷

  大家好,我是牙叔,偶尔来这里给你们讲讲故事的感觉也挺不错。

  今天的故事来自于内蒙古的钢铁直男封朔林,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从没想过,自己竟然生了一个娘们兮兮的儿子!从开始整治儿子的那一天起,这对父子的战争就开始了……

  01

  我至今都忘不了,老师第一次跟我反映,说我儿子封晓东的性别认知有问题时,我的那种震惊!

  我叫封朔林,1968年出生于内蒙古通辽的一个农村。村子背后便是广袤的科尔沁草原。

  从小见惯了天地的辽阔,套马人的勇猛,不论体格还是性情,我都是个标准的内蒙大汉。

  婚后,妻子生下双胞胎女儿后,我四处借钱买了12头母牛,开始创业。目前,我的养牛场占地上千亩,在通辽市数一数二,身家数百万。

  儿子封晓东自出生后一直留守在农村老家,由爷爷奶奶带大。在他12岁那年,我们把他接到了身边。

  当时养牛场的经营已经稳定,且我的两个闺女都以600多分的成绩考进了四川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我琢磨着,姐姐们都这么优秀,晓东也肯定孬不了,于是花钱将他送进了通辽市最好的中学。为了方便接送他上下学,妻子还特意去考了驾照。

  结果,晓东刚进学校不久,班主任便跟我们反馈说,晓东因为手上有钱,在学校结交了几个有名的公子哥,整日里拉帮结派,风气很不好。

  而且,他在学校还是个出名的娘娘腔,爱夹着屁股走路,爱翘兰花指,说话尖声细语。

  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我做梦都没想过我儿子会和娘炮搭上关系!龙生龙、凤生凤,我这么刚毅的男人怎么会生出那样的儿子?

  一时间,夹杂着羞愤的怒火迅速袭上了心头。要不是妻子和班主任同时拦着,我当即就揪住这小子狠狠地收拾一顿!

  班主任严肃地告诫我说,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性格错位,一般都是由于过往的经历和认知出现了偏差,孩子自身肯定也很敏感,父母更要理智友好的引导,孩子才有可能回归正常的性别角色。

  于是,我生咽了一口窝囊气,开始了整治娘炮儿子的艰辛路。

  02

  医生建议让孩子多和父亲接触,于是每天接送的任务就换给了我。上下学的路上,我一开口,多半都是军事,政治类的新闻,本以为多聊聊这些话题,能唤起儿子对男性气质的渴望。

  事实上,我得到的只是他冷漠的敷衍,最终他还有些不耐烦地反问我:“爸,咱们就不能多去研究研究美好曼妙的事物吗?现在是和平年代,哪有那么多打打杀杀?

  再说了,真的干起来,天下男人估计大半都会怂,所谓的热血澎湃,在我看来,无非是幻想的英雄主义在作祟!”

  我听完他掷地有声的反驳,哑口无言!

  随着接触的时间越多,我才发现和这么大的孩子交流起来到底有多困难。他偶尔有兴致回来和我们聊聊学校的趣事,结果快说完了,我和妻子都没反应过来哪里应该开怀大笑,搞得他悻悻而归。

  反之,不论我们多么一本正经,多么苦口婆心的说教,对他来说都是对牛弹琴。

  我和妻子各种办法都试了,旁敲侧击的什么话都说了,他却越来越臭美,洗面奶护肤品多的让他姐姐们都应接不暇。

  为了身材,妻子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都只吃几口;写个作业都要在书桌上放一管护手霜,时时在手上仔细地涂抹着!

  越是看到这些场面,我就越控制不住我的脾气,干脆一顿吼骂。可这除了让我们原本就寡淡的父子关系更冰冷外,同样于事无补!

  时间长了,骂得多了,晓东也像个石猴般疲了,你骂就当听不见,你和他谈心他就沉默地点头说“嗯”,你让他补习他也去,成绩不提高他也不急,完了该臭美还继续臭美。

  没有养育过糟心孩子的人,真的无法想象那段时间我的心情多么阴暗,原本开朗大气的妻子都开始经常背地里抹眼泪。

  从来没感受过绝望的我放弃了,不求儿子成才,只要能像个正常男人一样,健康长大就行了。

  03

  走投无路的妻子开始迷信,去请人查看孩子到底出了什么岔子,竟然有好几个神人给出的答案都是这孩子前世是个什么娘娘转世,这辈子注定围着女人转。

  这一席话更让我们夫妻死了心,我常常愁得半夜睡不着觉。

  之前因为生意要和各路人物打交道,应酬也多,我落下了胃病。如今情绪不好,我的胃病开始频频发作,愈演愈烈,甚至有时胃药都不能缓解。

  中考前,老师就跟我们说过,这孩子的成绩正常走高中可能性也不大,尽早考虑职高吧。

  另外,学校的美术老师都很喜欢晓东,说他很有画画的天分,不行就去学美术,将来搞个动漫设计之类的也挺好。

  但我一想,本来就娘兮兮的儿子,端个盘子歪着屁股涂红抹绿,心里就更排斥了,这不是更强化了他的女性气质吗?

  后来,晓东拉来学校的美术老师游说我,我也坚定地否决了。

  晓东一看学美术无望,脾气大爆发,当即掀了桌子,指向我恶狠狠地控诉:“有你这么当老子的吗?我们家是很穷,供不起我学画画还是咋地?

  你从小看不起我,自以为是也就罢了,现在还要生生地掐断我的艺术之路,凭什么!”

  一句“凭什么”,气得我当即扇了他一个耳光:“就凭这钱是我和你妈辛辛苦苦一把牛粪,一口牛草地挣出来的,你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又凭啥敢跟我这样大喊大叫?!”

  见我也来了火气,这小子扭头就将自己锁进了屋子,开始闹绝食,说要么让他死,要么让他学画画。

  我自然不会受他威胁,夹在中间的妻子叫来我的兄弟姐妹做我的思想工作,最后还是我在畜牧站当局长的妹妹,提出了中和意见——

  晓东去民办高中读书,将来随便上个大学,混个文凭回来参加公务员考试,她再想办法把他弄进畜牧局,也能助力自己家的牛场。

  而我也必须做出让步,支持晓东将画画作为兴趣爱好,同意他在高中三年的业余时间里,学画画。

  04

  自从这场冲突后,我们父子关系直接冷到了极点,相互置气,谁都不和谁说话。他要学费生活费都是通过他妈妈,我了解他在学校的情况也只能通过妻子。

  晓东高二那年,在畜牧局妹妹的建议下,我们牛场引进了一大批荷兰种牛,这是我们第一次养育种牛,完全没有经验。忙乱中,妻子也常常一两个月才和住校的晓东通一次电话。

  但就在那年快放暑假的时候,我们突然接到晓东老师的电话,询问晓东为何请假回家了一个月,而现在假期过了都没回去?

  我和妻子立马慌了神,他根本没有回家啊!眼看暑假过后就高三了,这孩子会不会出了什么事?被骗进传销了?

  最后还是在公安局朋友的帮助下,我发现晓东竟然私自跑去了北京,在一个著名化妆师办的化妆学校学化妆!而学费是这一年来,他以各种名义跟妻子要钱攒出来的。

  在连夜赶去北京的飞机上,因为人少,我崩溃地掩面大哭了起来,这孩子现在居然都学起了化妆,他这是打算彻底将自己当成女人吗?

  到了北京化妆学校,在北京已经当上法医的大女儿一起陪我们找到了晓东。他在一个染着绿头发,打着鼻环的姑娘陪伴下,出来见我们。

  我们全都怒气冲冲,他居然还一脸淡定地给我递烟。

  我低头一看,他连抽烟都是那种细细的女士香烟,更是被气得胃疼:“你这啥意思,学校那边请个假,过来学化妆,撒谎骗钱搞对象抽烟,还有啥坏事你没做够?”

  面对我的指责,他像吃了定心丸一样平静,掐了烟倔强地仰起了脸:“爸,你要是打我一顿能消了气,来,今儿就打个够,反正我不是学习的那块料,我就好学化妆,你们不要对这个有偏见,这也是艺术!

  我大了,你也别再逼我了,你今天拿绳子将我绑回去,我高考也考不了一百分,何必呢!”

  见他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我气得浑身都控制不住地抖了起来,很快胃部就传来了翻江倒海的疼痛。我不住地冒着冷汗,蹲在了地上,大家慌忙帮我叫了救护车。

  医生诊断我有严重的胃溃疡,受刺激后引起急性胃穿孔,造成胸腔积液。插了导管排出积液后,医生叮嘱我以后千万注意控制情绪,我的胃再也禁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但我一想起晓东,情绪就根本无法受控制,化妆学校的老师在晓东的委托下,也来给我做思想工作。大女儿流着眼泪骂完晓东,也劝我算了。

  不算还能怎么办?我只能生着气由着他在北京学化妆,妻子临走时背着我给他塞生活费,我还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装看不见。

  05

  从北京回来后,晓东彻底成了我的心病,谁也不敢在我面前提起他,放假也是他在牛场我就回家,我回家他就去牛场。

  倒是妻子每日被他哄得开心地不得了,晚上临睡觉前没少给我做思想工作,说晓东除了爱好美妆之外,其实没啥坏毛病。

  但他除了能化妆还会干什么?以后一个大男人就在影楼给照相的人化妆,抢女人饭碗,能有什么大出息?亲戚们劝我,让他玩几年吧,挣不上钱到时候就乖乖回来接班我的牛场了。

  但我万万没想到,他在美妆学校学了两年,刚在北京混了半年多就回来了,而且还带着学化妆时的女朋友。

  我以为是他混不下去了,结果,他一回来就跟我要钱,说要办美妆培训。“爸,从前是我年少轻狂,不懂你和我妈对我的良苦用心,现在我改了,请支持一下我创业,我一定做出成绩给你看!”

  话是说的好听,但创业哪是那么容易的事?更别说我对这小子做事情本来就没信心。

  “想让我投资也行,先在牛场待一段时间,拿出点做事情的态度让我看看再说!”晓东见我松了口,爽快地答应了。

  并且,他带着小女友迅速进入了状态,像个牛场工人一样每天穿梭在各个牛棚,从牛饲料到防疫针,甚至连清理沼气池都亲力亲为。

  看他们小两口每日忙得连妆都顾不上化,踏实卖命的样子,我心里其实安慰极了。

  等他们全部上手之后,我将牛场就暂时全权交到了晓东手里半个月,带着妻子住院做了拖了很久的子宫肌瘤手术。

  转眼,他俩就在牛场忙了一年多,我原本打算五一节后,就给他们一笔钱让他俩试着做点什么,结果节前牛场就出事了。

  很多附近的养殖户聚集在牛场,跟我讨要赔偿,因为去年他们在我这里进行人工授精后的母牛,好多都产下了死胎或者病牛。

  我一想我的牛场最近也出了好几起这个事,立马心头大惊。有经验的养殖户都能判断出来这是基因病,就是母牛和子牛若是接受了同一批号的冻精,就类似于亲代和子代进行了乱伦交配,很容易出问题。

  而再一推算时间,这批牛发情的时段,正好是去年妻子进行手术期间。我急忙到养牛场的电脑上翻台账,发现这段时间的授精记录竟然为0!

  我叫来晓东,他还惊讶地反问我:“原来区分编号这么重要啊!我当时嫌麻烦就没按你说的做,也没有做记录,我也不知道这牛的冻精隔这么久还有取自同一只牛的啊!”

  我一听就气炸了,当时那天从畜牧站取冻精的时候刚好赶上妻子手术,我还反复和他交代过几次,说是要对照牛的编号以及授精记录核对好,别让母牛和子牛接授同一批次的精液,他竟然嫌麻烦没有做!

  06

  看着眼前乌泱泱索要赔偿的人,我也顾不得生晓东的气,简单安抚了一下大家,就急忙走进了办公室,和会计一起核算粗略的损失数额,想着根据现有的现金状况提出眼下的赔偿方案。

  结果数字还没算出来,就听晓东和外边的养殖户打了起来。

  见我一出来,晓东急吼吼地跟我讲理说:“他就是坏了良心,一个牛犊掉了而已,想让他家爆胎的三轮车也归我们赔,还骂我从小不正常,配个牛也不伦不类!我打他都不多!”

  原本这些小养殖户一家就一两头牛,一个牛犊要精心孕育一年,如今挣不到钱了,恨不得这其中发生的费用都记在我头上,也是情有可原。

  我必须想尽办法,将事情解决的客气漂亮又有人情味,谁知这小子这么沉不住气,被别人三两句话就激起了脾气。

  我急忙对着被打的养殖户,又是安慰又是道歉,晓东一见对方依然在骂骂咧咧,甚至连我教子无方的话也说了出来,他的脾气瞬间又一次上来了,红着眼睛,拍着胸脯对着所有人大喊:

  “这事是我惹下的,今天多少赔偿都冲我来,我一人做事一人当,你们不要连带着我爸也骂!”

  话音刚落,众人的脸色都不好了,跳过我,直接对准晓东一条一条细数他们的损失。

  我无力地看着嘈杂的人群,意气用事的儿子,瞬间血压骤升,会计刚赶着跑出来跟我说粗略损失差不多一百万时,我骤然间失去了知觉,狠狠地砸在了地上。

  当我再次醒来,已经在医院动完手术,被切掉了四分之一的胃,原因是胃部大范围穿洞出血,感染了腹腔,造成了休克。

  妻子一见我醒来,哭着说损失就损失了呗,咋这点钱就还把我一下子吓晕了?我虚弱地摇了摇头,钱慢慢就挣回来了,我哪是在心急那点钱,而是晓东啊!

  如今他说话做事虽然少了些娘气,但依然如小时候般冥顽不灵,冲动易怒,不通人情世故,还眼高手低,自命不凡。这样的他让我怎么信任,别说创业了,养牛我都不放心!

  晓东见我清醒后到我跟前道歉,说事后才觉察到是自己太冲动了,计较几句口舌而忽略大局,真是太愚蠢了。

  我虚弱地摆了摆手,示意他出去。随后,我让妻子给了他十万块,他一心想创业便去吧!在牛场鞍前马后地跑了一年多,不就为了这点钱嘛,给就给了,我权当花钱买他的经验教训了。

  07

  躺在医院的那一个多月,我反思很多。这么多年,为了晓东我的心一直是紧张的。

  说到底还是恨铁不成钢,不论说过多少次这孩子无药可救,其实内心都一直对他抱着期待:希望他能真正的顶天立地,希望他比我闯出更广的天地。

  但这一遭鬼门关走后,我才猛地意识到,没有什么比生命,比亲情更可贵,这些年来,我的胃病不就是一次次生气生来的吗?

  不成器就不成器吧,是铁就不是钢,不是吗?干嘛硬逼着熊瞎子上树,他再不成器也是我的亲儿子啊!

  这么多年来,为了他的未来,我甚至没有真正给过他好脸,何必呢?他只要是个善良正直的人,平安喜乐地过一生,就可以了,不是吗?

  想通了这一点后,我倒能心态平和地面对所有关于晓东的消息了。大女儿说晓东开始做直播了,我说好,就让他玩去吧!

  小女儿说晓东的粉丝特别多,爸你关注了他没?我笑着掏出手机,让女儿帮我关注了他。

  妻子说,这小子在外边混了几年了,刚给我打电话说女朋友怀孕了想结婚,我说行,婚房给他,让他们结婚吧!

  妻子和女儿都十分讶异我的变化,我也只是笑而不语,真的再置不动气了,余生我还只想放松心情,好好经营牛场,好好享受生活。

  而晓东在回了通辽后,突然像被上了发条一般整日忙得不行。

  一年不到的时间,他竟然就在通辽市开了大大小小七八个铺面,涵盖了美容美发美妆,甚至还有一家婚庆公司,出租婚纱、负责新娘妆以及现场布置啥的。

  等我反应过来,打探他的资金来源,才知道创业的这些钱都是他四处借的,两个女儿甚至为他做了抵押贷款,背着我悄悄支持他创业,大女儿在他搞直播之初,就帮他购置了一整间设备音效齐全的直播间。

  我知道后,悄悄替他把这些钱还上了,他给我发微信说:“爸,谢谢你的支持,有你在我更有劲了!”还附带了一个抱抱的表情。

  生意做得多,他的应酬也多,一年到头妻子催几遍都不见他有空回家吃一顿饭。

  偶尔回来,儿子的三部手机轮流响,接到重要人物的电话了,他就立刻躲在一边点头哈腰,聊得十分认真。

  我看得出他已经被磨炼得沉稳又敏锐了,但还是不了解他的行业,忧心忡忡。我问他这么多店铺忙得过来吗?他拨弄着手机语音,指挥着一个又一个店长,抽空回复我:“生意好不好不重要,我要的是品牌效应!”

  我听不懂什么品牌效应,心想就是你开十个店又能怎么样?一个店巴掌大,雇着五六个员工,十个店下来养着五六十个人,把你忙得累死累活的,到底能挣几个钱啊!

  你乐意折腾就折腾去吧。不管从事哪一行,能养活自己就算好事!

  08

  2017年9月,中秋节前,晓东突然开了辆新奔驰来接我,说要带我参加一个开业典礼。

  我问谁的开业典礼呢?晓东只是笑,也不多说。车子在市区一座5层楼的建筑前停下后,立刻好多人上来招呼他,称他“封校长”,而我再一看红布下的标头,竟然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美妆艺术学校!

  惊讶之余,妻子告诉了我,晓东利用前两年在通辽开店以及网上直播打下的基础,一早就开始筹办这个学校了,他心心念念的就是像前辈那样搞美妆培训。

  这不,开业前广告刚打出去,4层楼16个教室的美妆短期培训班就已经全部满员了,甚至有不少学员为了使用开业酬宾的优惠,都预定了下一期的课程。

  我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一切,觉得有些恍惚,眼前的这个沉稳风趣又仪表堂堂的孩子,真是当年那个麻杆般的娘炮儿子吗?

  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活成了我的期待,拥有了自己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

  幸福来得突然让我双眼雾气迷蒙,而那晚晓东借着酒劲跟我说的一番心里话,更让我感慨万千。

  他说:“爸,我小时候就因为画画好,穿衣服干净又讲究,被村里的小霸王看不起,说我像个姑娘,我就不服气了,凭什么男孩子就不能爱美?

  “他们越说我是个女孩子,我就越固执地活成个女孩给他们看,其实我只是想证明我怎么活都是自由的。现在想想自己真蠢,因为这让你和我妈替我操了那么多心!

  “爸,男人搞美妆其实更有优势,审美原本就是一种艺术,我搞这个其实真的不丢人!

  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没像你那样从事传统行业,但其实我和您骨子里一样,渴望成就一番事业!爸,其实我最想获得,最在乎的也是您的认可,您知道吗?”

  我听着禁不住泪流满脸,原来那些年儿子在背地里也承受了那么多的压力和委屈,而我这个做父亲的,却一直打着爱的名义骂他叛逆、无能,给了他多少阻力!

  我从没有真正去寻找他娘炮行为背后的原因,甚至从没坐下来认真听过他心里的想法!

  我只会一意孤行,就着自己的心意修剪他的成长,殊不知,每一个生命都有自己的姿态和渴望!

  我也很想借着酒劲儿对儿子说句“对不起”,但喉头发紧,怎么也都没说出来!最终,我只是端起酒杯,一饮而尽,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最近两年,晓东的美妆学校发展的比他自己预期的还要好。妻子整日喜滋滋地帮小两口带孩子,连牛场都不愿意回。

  我眼看着身边的人都跑到晓东那里,让他当形象顾问,弄得我也心痒痒的,只要牛场能走的开,便往他那里凑热闹。

  2020年国庆节,大女儿回来看见我纹了眉,头戴棒球帽、一身棒球服,惊讶地半天都没叫出爸来,直说我十年前看着都没这么年轻!

  我不禁苦笑着解释:“这不收拾不行啊!要不被你妈天天嫌弃!”

  妻子烫着卷发,端着一大盆红烧牛排从厨房出来埋汰我:“少听你爸抱怨,明明这几年,被晓东收拾了一下,自己都感觉年轻有活力了,还得了便宜卖乖!”

  一家人听后全都哈哈大笑!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 | 简洛

  编辑 | 牙叔

  排版 | 茉茉

  校对 | 沐沐

  正如文中父亲的反思,为人父母者,总喜欢打着爱的名义,希望孩子按照自己的心意成长,殊不知,这样相当于剪去了子女的翅膀,却还想让他们飞翔。对此,你怎么看呢?有没有相同的感触?在评论区告诉叔吧!

  更多精彩请戳

  喜欢请分享,满意点个赞,最后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