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蝇之灭》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蝇之灭》经典影评有感

2020-11-11 07:4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蝇之灭》经典影评有感

  《蝇之灭》是一部由乔·丹特执导,Jason Priestley ... Alan / Linda Darlow ... Bell主演的一部惊悚 / 恐怖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蝇之灭》影评(一):Masters of Horror观影手记20

  评论恐怖片一定要说自己的直接感受是吧?

  我的感觉是这个样子的:

  有个不错的创意,但是没拍成像样的恐怖片。

  倒不如直接去走科幻惊悚的路子更干脆些。

  导演同志,你可是大师啊,没有个残暴的开始也该给个残暴的结束吧,闷……

  《蝇之灭》影评(二):终于轮到了两性战争

  如果换个角度看恐怖大师系列,就可以发现虽然只是通俗剧,但是每位导演其实都想通过恐怖片的包装外壳来阐述自己的爱憎和喜好,比如Dario Argento可能是一个自然主义者; John Carpenter是一个洛夫克拉夫特般的神秘主义者;Stuart Gordon有点古典主义者的气息,而在讨论了政治生活、环境污染、精神病研究等各种社会问题之后,Joe Dante终于把视线对准了曾经长盛不衰,而目前已经逐步被和谐的两性问题了。

  女性解放曾经是这个星球最热门以及最富争议的话题,事实上,很多号称女性解放的人士根本不明白真正意义上的性别解放,根本不明白其实性别解放也同样的残酷和血腥。

  曾几何时,僵尸主题重新变成了末日主题之下重要的分支,仿佛在反乌托邦人士的眼中,未来就是一个多数僵尸缓慢爬行,一遇到活人才会大快朵颐,而少数幸存的人类还要不断对抗萧墙之祸,而没有想象过可能未来就是一场性别之间的核战争。

  把The Screwfly Solution定义为一部女性主义主题的电影是因为其中所有灾难的源头到实施者都是男性,性别成了病毒感染的唯一标准,尽管主人公的丈夫是多么一个翩翩君子,无论他如何想要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最后他还是成为了施暴者的一方。

  性别之战,就是非此即彼的战争。

  《蝇之灭》影评(三):关于性别消亡

  初中的时候看过一部国外科幻故事集,其中有一个故事正好和这部电影所讲述的是相反的情况:人类中的男性逐渐灭亡,两性生殖逐渐演化成孤雌生殖的未来。实际上研究表明男性的Y染色体在逐渐的缩短。雄性特征逐渐消亡,满世界伪娘横行的年代将来肯定有一天会到来,就像《三体三》里面所描述的那样。要是那一天地球有一种性别消亡,那肯定是男性而不是女性。男性实际上比女性的生存能力更弱,尤其是在极端情况下,强烈的男子气所包含的暴力之气也许只是不自信的伪装。

  整个故事包含着强烈的女权主义思潮,男性对女性的迫害实际上是这个男权社会的投射。太过强而尖锐的情绪使整个故事失去了几分颜色。实际上,整个故事还可以朝另外一个方向延展一部分:我们使某种有害的苍蝇失去生殖能力,那么,是什么使我们失去了生殖能力?整个故事在这个恐怖关节点总是轻描淡写一扫而过。我不太赞成苍蝇报复的解读方式,那样就显得太肤浅了。

  有意思的是,sarah在英国逃亡途中所见到的那几个银白色的飘渺生物,那也许是女性怨念的集合所造出来的复仇之神,也许正是诣在使人类消亡的某种高级生物,谁知道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