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养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养生

2020-11-16 02:15:13 作者:悦悦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和舒服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养生

  和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是一种什么感觉?

  有一位网友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越长大越喜欢与平和舒服的人相处,感受过平静生活的可贵,只愿意和那些好好说话、情绪稳定的人在一起。

  不用因为随时随地,都可能被另一个人的尖酸、乖戾拉扯进情绪谷底而胆战心惊。”

  深以为然。

  相处舒服,心情自然就好,那么人生80%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舒服,就是世间最好的养生补品。

  为了自己,余生也一定要和舒服的人在一起。

  01

  舒服,是言语和善的体贴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

  一番精心打扮之后,心情美美哒,结果旁边人悠悠地来了一句:“好不好看,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信心满满想做一件事,把自己的计划告诉朋友,没有鼓励,却换来一句‘嘲讽’:“就你这样的,还是算了吧”

  ……

  他们的一句话,瞬间就让人的心情跌入谷底。

  和这样的人相处,时间一长,自己的情绪、精神、心态会慢慢趋于崩溃。

  变得怨天怨地怨空气,对世界没了好感,对生活少了憧憬。

  这不禁让人想起作家苏岑说过的一句话:

  “如果你跟一个人在一起,除了一些些浅层的快乐,其他一切事情都不顺,这就是损耗你福气的人。不论爱情还是友情,身处低谷,若想涅槃,无一例外,先要远离那些消耗你的人。”

  生活中如果遇到这样的人,关系再好,也要及时远离。

  只有与那些会好好说话的人在一起,心情才能变得晴朗。

  他们就像冬天里的暖阳、夏天里的荫凉,让人舒服。

  记得看过黄晓明的一个故事。

  当年翻拍《上海滩》时,由于珠玉在前,黄晓明非常忐忑,甚至想过放弃。

  正在他纠结之时,收到了“许文强”上一位扮演者周润发的短信:

  “虽然我还没认识你,但我们都是为电影工作的人。我希望你能好好地拍,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只要你拍出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许文强’,你就不会比我差,甚至还会超过我。

  另外,以我拍摄后的感受来讲,在那个年代不是特别多的人抽雪茄,还是以普通香烟为主,拍摄时应该注意。”

  温暖朴素的一番话,就像一束光,既照亮了后辈前行的路,亦给了他人最好的安慰。

  这就是语言的力量。

  正所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想要余生舒畅幸福,就一定要和好好说话的人在一起。

  02

  舒服,是情绪稳定的修养

  和情绪不稳定的人在一起,到底有多可怕?

  

  几年前有过这样一个新闻:

  福州某小区内,一位妈妈就因为自己五年级的孩子顶嘴,愤怒之下拿起手机充电线,生生勒死了自己的孩子。

  事后她因为自责,在多次尝试自杀未果后,就用跳楼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可见,情绪失控的后果有多严重!

  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情绪不稳定的人就像地狱里的魔鬼,他们喜怒无常,无故爆发,与之相处稍有不慎,就会被伤得体无完肤。

  反观那些情绪稳定的人,他们能够做到理性克制,不管在任何场合下,都不会任由自己的坏情绪泛滥。

  和这样的人每天相处下来,心情不累,没有压力,日子过得都不会太差。

  因为他们不会为一句无心的话,就和你大发脾气;

  也不会喜怒无常,让你每天身处忐忑不安之中;

  亦不会不顾及你的感受,动不动就对你大呼小叫。

  周国平曾言:

  “情绪化的人,阴晴不定,往往被内心的波涛汹涌所湮没,而保持情绪稳定的人,即使内心巨浪滔天,也依然能稳住自己,淡然处之。”

  生活已经很累了,无需勉强自己,远离那些情绪不稳定的人,结交相处舒服的朋友才能让日子变得更好。

  毕竟余生不长,与其被别人消耗,主动选择与舒服的人同行,才是明智之举。

  03

  舒服,是推己及人的善良

  傅玄在《傅子》里有云:

  “夫仁者,盖推己以及人也,故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推己所欲,以及天下。”

  所谓“仁者”,就是那些能够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推己及人给别人宽容的人。

  和这样的人相处,总能被其善良的品格所温暖、打动。

  同事晓琳在公司的人缘一直很好,原因就在于她总是能够忧他人之所忧,急别人之所急。

  新人遇到不懂的工作,她手把手地教,每个步骤、每个细节都检查到位。

  私下里,跟她相处也很舒服,聊天时总能很自然地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让人备感温暖。

  亦舒说过:

  “人生短短数十载,最紧要就是满足自己。”

  说到底,行走世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善待。

  而余生努力与善良的人同行,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满足和善待。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与修养,也才能感知什么叫做温暖与善良。

  正所谓相处舒服,无言也暖。

  当你远离让自己疲惫的人,放下不开心的事,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状态,人生必然自在。

  点亮在看,愿你我都能在一段舒服的关系里,彼此滋养,幸福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