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婚老公太宠我,可这样的婚姻让我害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婚老公太宠我,可这样的婚姻让我害怕。

2020-11-23 22:45:08 作者:陈若鱼 来源:陈若鱼 阅读:载入中…

二婚老公太宠我,可这样的婚姻让我害怕。

  插画师|如月

  错过前两天故事的宝宝,点这里哦:

  每天夜里我一摸男友,他就逃去洗手间。

  姑姑给的丰厚遗产,差点要了我的命。

  01

  2003年,赵蔓就见过聂小中。

  他在校门口开水果店,赵蔓刚转来读高二,两人无论是社会身份,还是年龄都有差距。

  在他眼里,她不过众多来买水果的女学生之一,于她而言,他也不过是个有点帅的水果店的老板。

  没想到,十年之后他们居然会结婚。

  02

  2013年,27岁的赵蔓刚结束了短暂的婚姻,从上海回到老家小城。跟高中同学约饭,两人约定在校门口碰面,赵蔓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就看见了那间水果店,回忆顿时扑面而来。

  时间还早,她走了进去买点水果,看到老板时,她不由地怔了怔。

  都十年过去了,居然还是那个老板。

  见她进来,看了她一眼,继续低头包装水果,虽然过了十年,但他好像还是从前那个样子。

  而27岁的赵蔓,从少女长成了女人,经历过职场和婚姻的锤炼,人也淡然从容许多。

  她一边挑橘子,一边说,“老板,十年前我就在你这儿买过水果。”

  老板看了她一眼,没说话。

  赵蔓笑了笑,自顾自地说:“我在这读了一年高中。”

  老板又看了她一眼,“我记得你,你总一个人来。”

  赵蔓愣住,看向老板,没想到他会记得自己,那时候她是转校生,没什么朋友,一直独来独往。

  这让赵蔓心里一暖,毕竟他开了十年,认识好多好多女学生,她只在这里读过一年的高中,他却记得她。

  赵蔓的心里,有种被人惦记的温暖。

  买完水果,赵蔓用微信付款时,被他的名字吸引了,他一个30好几的男人,居然叫聂小中。

  有点可爱。

  付完款走之前,看了一眼他贴在柜台上的微信,上面写着微信购物,可以全城送货。

  赵蔓想也用得上,就扫了他的微信。

  他们的交集,由此开始。

  03

  她在老家找了份工作。

  是在春天时,某个无聊的午后,她刷朋友圈时刷到了他更的一条朋友圈,发的新鲜到货的樱桃。

  她特别喜欢吃樱桃,看价格也便宜,就发了微信给他。

  一个小时后,聂小中提着一斤樱桃来了,赵蔓在楼下等。正值五月,春末夏初时,街边的树枝繁叶茂,她远远看见聂小中骑着小电驴朝她驶来,然后稳稳停在她面前。

  樱桃特别新鲜,也便宜,赵蔓一个星期叫了三次,被同事看见了几次之后,他们都以为聂小中是她男朋友。

  不管怎么解释,他们都不信。

  “如果不是你男朋友,那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呗。”

  赵蔓愣了下,搪塞过去,最终也没把微信分享给女同事。

  下次,聂小中再来送水果时,赵蔓在楼下等,春风都像吹进了心里,嘴角带着笑,连她自己都没发觉。

  送的次数多了,后来聂小中,每次就会多给她带一些其他的水果。

  比如夏天时,西瓜刚上市,聂小中切得成小块带给她,让她尝尝甜不甜,广东的荔枝运过来,他主动发微信问她要不要,给她送来。

  她没回复。

  他就说:“免费的,好吃以后再买。”

  她依旧没回复。

  过了一会儿,他又发来:“没事,也许你不喜欢吃荔枝。”

  赵蔓看着这句话,赶紧回复,但是点了其他的水果一起送来,她不能让他白跑一趟。

  聂小中很快就送来了荔枝,很新鲜很甜,一直甜到心里去。

  这个夏天,赵蔓吃了很多很多水果,也见了聂小中很多很多次。

  聂小中这个人,忽然成了她怀揣在心里的秘密。

  想起来,就觉得温暖。

  04

  赵蔓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她喜欢上了聂小中。

  意识到这个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赵蔓都没有再让聂小中送过水果了,她需要时间来认清自己的心。

  大学时,她跟前夫正爱得浓烈,毕业后工作了两年两人就结婚了,但仅仅维持三年,就离婚了。这件事,除了家人谁也不知道。

  虽然她自己觉得离过婚没什么,但是她不知道别人是否介意,她也不了解聂小中的心意。

  更何况,离过婚这件事,她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只能暂时逃避。

  赵蔓连续一个月没有叫水果,聂小中给她发过几次消息,到了什么新的水果,他都会问她要不要。

  有一次,她还在楼上看见了聂小中,他给隔壁写字楼送水果,还跟那个女人在楼下聊了一会儿天。

  赵蔓看了一眼,狠狠拉上了百叶窗。

  过一会儿又忍不住去看,他骑着小电驴,穿过车流,很快消失不见。

  晚上,赵蔓下班后,坐错了公交车,停在高中学校门口,她才恍惚地发现坐错了,在车上,她看见了聂小中,一个人坐在店门口吃饭。

  犹豫了几秒钟后,她下车了,走到聂小中的面前,他才看见她。

  两人都短暂地愣了一下。

  赵蔓假装漫不经心地挑水果,聂小中站在那,天色将晚,晚霞的光辉渐渐淡去,气氛有一丝压抑。

  聂小中杵在那慢吞吞地说:“那个,有刚到的蓝莓,还有车厘子,在仓库冰箱里,你要不要?”

  赵蔓点了点头,聂小中飞快地往仓库里跑,不小心拌倒了一箱橘子,滚落了一地……

  赵蔓立刻去帮忙捡,聂小中也蹲下来捡,两人去捡最后一颗,手指碰触又触电般缩回。

  聂小中飞快地去仓库,拿来了车厘子,又红又大,是他特地找人从国外进口的,仅此一箱,他一直在等她来买。

  赵蔓接过车厘子付钱,聂小中只要了一半的钱,赵蔓说,这么便宜,多来两箱送人好了。

  聂小中啊了一声,“就,就这一箱,等了你好久……”

  话说到一半,聂小中才意识到,顿时不知说什么好了。

  赵蔓不傻,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潜台词。

  他是在等她来买。

  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赵小蔓忽然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聂小中愣住,点头,透着一股羞涩。

  良久,赵蔓说:“我离过婚。”

  聂小中接:“啊,没关系。”

  05

  一个星期后,赵蔓跟聂小中恋爱了。

  赵蔓也才知道,其实聂小中早就知道她离婚的事了,他居然翻到了她的微博,因为生活中的朋友都没在微博上互动过,她只在微博上发过一次离婚的事。

  同时,赵蔓也在聂小中的微博里知道了他的过去。

  原来,他并不是开了十年的水果店,一切都是巧合。

  赵蔓高二转学过来时,聂小中才刚刚开业,而且那个时候,聂小中23岁,是有女朋友的,只是女朋友希望他能够买个房子两人再结婚,但是开水果店实在不怎么赚钱。

  他只开了一年,就转让了水果店,后来去了外地闯荡了好几年,回来时,女朋友已经嫁给了别人。

  聂小中留在了老家,用积蓄开了一家打印店,但生意不好,就没做了。

  家里人催他结婚,他一直没遇到喜欢的。

  今年,聂小中偶然看见校门口那间店转让,他就转了过来。他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就在他重开水果店的第七天,赵蔓走进了他的水果店。

  赵蔓想,这真是绕了一大圈的缘分。

  如果她没有在这里读书,如果她没有离婚,如果他不曾在这里开过水果店,他们就不会相识了。

  因为这兜兜转转的缘分,赵蔓特别珍惜跟聂小中的爱情。

  他们在一起两年后,结婚了。

  因为聂小中的年纪,父母也没顾虑赵蔓离过婚的事,赵蔓的父母觉得女儿离过婚了,要求也不那么高。

  他们俩的积蓄加起来,刚好够买一套小房子。

  赵蔓说,“早知道我会嫁给你,当年应该多吃点你的樱桃。”

  聂小中笑,“以后,有你吃的。”

  聂小中说到做到,每年樱桃一上市,最大最好的永远都留给赵蔓,国内樱桃过季了,就拿进口车厘子,贵得要命,赵蔓都不忍心吃,要留着卖。

  聂小中说:“好歹我也是开水果店的,好吃的当然要留给你吃。”

  有一回,有个女孩要买最后两箱车厘子,他死活只卖一箱,说一箱要留给他老婆。女孩说:“再进货不就完了。”

  聂小中固执地说:“那不行,后面的品质没这个好了。”

  赵蔓知道后,嘴上骂他傻,心里却很甜。

  06

  婚后第二年,赵蔓生了女儿,取名叫知知。

  女儿出生后,赵蔓才知道,聂小中简直就是个女儿奴,把一切的爱都给了女儿。赵蔓故意问他,“你爱女儿还是爱我?”

  聂小中说:“并列第一。”

  赵蔓扑哧笑出声来。

  女儿渐渐长大,聂小中说:“那你爱女儿,还是爱我?”

  赵蔓居然愣住了,好久才说:“都爱,如果一定要论个第一,女儿第一。”

  聂小中也不失望。女儿的爱,和夫妻的爱,本来就是两种不同的爱,没必要分出个高下来。

  赵蔓这个言论,是有依据的,她仔细想了想。

  她更爱女儿,是因为她觉得如果哪一天女儿出了意外,她一定活不下去,但是如果聂小中出了意外,因为有女儿,她必须坚强地活下去。

  赵蔓只是在心里假设,没想到一语成谶。

  2018年夏天,赵蔓公司体检,可带一名家属,她拉着聂小中去了,却没想到看起来一切正常的聂小中,居然被查出T细胞淋巴瘤,赵蔓连听都没听过。

  报告是她去拿的,她整个人都懵了,迅速在网上搜索这个病,才知道是一种恶性肿瘤。

  看完网络上那些文章,赵蔓被吓得浑身发抖,她到处查,各种平台查,一整天人都是崩溃的。

  她无法去想象,如果聂小中出事了,她会怎么样。

  她才意识到,其实聂小中在她心里,比她以为的更重要。

  整整一个礼拜,赵蔓才把报告结果告诉聂小中。

  “怎么办……”

  话刚出口,赵蔓就哭了,越哭越大声,整个人瘫在聂小中的怀里。

  聂小中皱着眉认真看报告,看完松了一口气,“治愈率还挺高的,没事,有百分之七十的机会,可以活30年呢。到时候,我们都老了,知知也大了。”

  赵蔓还是哭,一想到30年后,聂小中就会死了,眼泪就止不住。

  也许是为了安慰赵蔓,聂小中一直表现的很放松,不久后也暂时关了水果店,积极配合治疗。

  那时,他们正准备给女儿换学区房,连房子都看好了,赵蔓当即就决定不换了,把钱都准备好给聂小中做手术,她也想到了手术后的各种问题。

  聂小中开玩笑说:“万一治不好呢?人财两空。”

  赵蔓第一次急了眼,“瞎说什么呢!”

  话音刚落又哭了,聂小中立刻收起笑,把她揽在怀里。

  “放心吧,这个病没那么严重。”

  说是这么说,赵蔓还是担心的要死。

  她请了长假,做手术前一个礼拜,每天守在医院里,经常从噩梦里惊醒,有时候聂小中睡熟了,一动不动,她都吓得魂飞魄散,赶紧去探他的呼吸。

  还好,是虚惊一场。

  07

  聂小中的手术,非常成功。

  出院时,赵蔓瘦了13斤,整个人都瘦脱了相,聂小中特别心疼,他们回家第一晚,总算能抱在一起睡了。

  聂小中说,“以后我们都要好好地活着。”

  赵蔓在他的怀里,使劲点头。

  聂小中痊愈后依然要休养,赵蔓干脆辞了职经营水果店,跟各类外卖APP合作生意也比从前更好了。

  赵蔓跟聂小中整天都在店里,形影不离,学校里买水果的学生都喊她老板娘,她都喜滋滋地答应。

  聂小中说,马上就40岁了,要存点钱了,将来等知知长大了,他俩就去旅游。他们还从来没一起去旅游过呢。

  赵蔓说,“你老了,我还年轻呢。”

  聂小中说,他想去开滴滴,反正现在水果店她一个人看就可以了,他要多赚点钱,以前他一直有点恨前女友,现在才明白,生活处处都要用钱,有钱才有更好的生活,他要让赵蔓过得更好一点。

  赵蔓怕他太累,而且经常在路上跑也危险,有点犹豫,聂小中说,怕什么,人家开宝马的都去跑滴滴了。

  赵蔓只好答应了,特地叮嘱他不能跑高速,没想到才不到一个月,聂小中就出事了。

  是赵蔓送女儿去兴趣班的时候,接到的电话,聂小中跑高速,车子抛锚在应急车道等救援的时候,被后方的大货车撞上来。

  赵蔓接通电话后,脑海一片空白,嗡嗡作响。

  还好,只是左腿骨折,赵蔓和女儿赶去医院时,聂小中也清醒了,赵蔓站在门口看见醒来的聂小中,忽然喉间一哽,哭了出来。

  “我没事,哭什么啊……”

  本来是想安慰她,谁知赵蔓忽然跳起来,“都说让你别开滴滴了!你非不听!真的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啊!!我怎么办……“

  说完,赵蔓呜咽地哭起来。知知吓得过来抱住妈妈,床上的聂小中也红了眼睛。

  ”是我错了,不开了,不开了……“

  赵蔓哭了好久才缓过来,才结婚几年,要被吓出心脏病了,聂小中刚经历九死一生,又来这么一下,她真的快要吓死了。

  见她不生气了,聂小中笑了笑,朝她伸出手。

  赵蔓瞥了一眼女儿,还是走了过去,聂小中紧紧地抱住了她,她轻轻摸着他打石膏的左腿,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这辈子,她什么都不求了,只求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就够了。

  聂小中住院一个礼拜,赵蔓把女儿送到娘家,24小时守着丈夫。没有了生活的鸡毛蒜皮,一切都变得温柔散漫起来。

  仿佛回到了热恋的时候。

  聂小中做了一个规划,以后要每年一起旅游,等知知大了,他们不开店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等老了他们就住到乡下去,弄个小院子,他给她种一院子的樱桃树,每年春天都有吃不完的樱桃。

  赵蔓看着聂小中,只觉得这世间所有的幸福都在眼前了。

  PS:昨天跟王忘忘吵架,一晚上没说话,今天写完这篇故事,忽然就原谅他了。这次,也强烈认识到,父母吵架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昨晚我们吵架,哄睡的时候,在在跟我说,妈妈,我好难过。老母亲一听,心都碎了。

  跟小助理茉莉聊天,她也和老公吵架了,我们一致认为夫妻之间,努力给对方更多的温暖吧,不然岁月漫长,真的难熬。

  看完记得点个在看,晚安。

  

  往期精彩:

  每天夜里我一摸男友,他就逃去洗手间。

  姑姑给的丰厚遗产,差点要了我的命。

  我的富二代老公,居然是处男,真相太意外了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