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采访了100个想出轨的女人,颠覆了我对“婚外情”的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采访了100个想出轨的女人,颠覆了我对“婚外情”的理解

2020-11-29 14:00:10 作者:大蘑菇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我采访了100个想出轨的女人,颠覆了我对“婚外情”的理解

  我身边一些闺蜜问过我一个问题:如果结婚后又遇到了喜欢的人,该怎么办?

  很多人觉得,结婚后遇到喜欢的人是非常耻辱的一件事,所以如果真的遇到了,也要尽可能地压抑这份情感。

  还有一部分人认为,每个人都不能保证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如果遇到了,那就顺其自然吧。

  可这个问题似乎从来没有标准的答案,因为人是情感动物,的确无法保证一辈子只忠于一段感情。

  虽然那一纸婚约能够约束我们的行为,但却不见得能够禁锢我们的感情。

  

  再次遇到喜欢的人,再次体会到怦然心动的感觉,这都是不可避免的。

  在我的很多来访者中,很多人认为,这是选择的问题。

  可他们忽略了一点,如果你在两个人之间摇摆不定,那么说明在某些情感上,你是缺失的。

  当我们的情感处于缺失状态时,你就会向外索取一些足够填补情感的东西。

  最常见的,就是爱上另一个人,因为爱与被爱的感觉,都足以抵消掉你对当下这段感情的空虚感。

  就像,无力的时候,你总想借助外力来恢复力气,这是一个道理。

  

  那么究竟,你缺失了哪一块呢?

  在7年之痒的时候

  

  我遇到了让我怦然心动的男人

  ——小夏 34岁 结婚3年

  我跟老公恋爱4年,结婚3年,算起来也到了7年之痒的时候了。

  我们的感情从去年开始,慢慢地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去年我生日那天,他在外地出差,虽然我并不期待他能回来给我惊喜,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在隔着2千公里的外地,送来祝福。

  然而,那天我等了一天,直到凌晨的时候,他还没有打来电话。

  失魂落魄的我,只好下楼去便利店,买点好吃的给自己庆生。

  就在便利店里,我遇到了他。

  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他的一举一动,和他的眼睛,都让我怦然心动。

  我控制不住自己,虽然在脑子里反复提醒自己,我是有老公的女人,可我的双眼始终无法离开他。

  我内心深处的声音一直在说:快搭讪我吧。

  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心愿,在我准备结账回家的时候,他叫住了我。

  后来我才知道,他对我也是一见钟情。

  虽然我提醒过自己,也提醒过他,我已经结婚了,但是我们还是按捺不住那颗心。

  说实话,这一年来,我跟老公的感情淡了很多,很多重要的节日他都不记得。

  出差回到家,也只是把自己关在卧室里睡觉,根本没有小别胜新婚的感觉。

  在老公身上,我的期待一次次落空,好几次我都想离婚。

  他的出现,填补了我内心中的空白,这种心动的感觉,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了。

  

  我越陷越深,明知道这种感情像是无底洞,却还是奋不顾身地跳进去。

  虽然我们没有挑明关系,但是相处的时候,却非常暧昧。

  可是,不久后我查出怀孕了,我不想要这个孩子,老公强行要我留下来,并且搬来了我爸妈当救兵。

  他们越是劝我,我越是想要逃离,恨不得马上离婚,跟他在一起。

  

  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跟不爱的人结婚,

  还是大胆地选择真心爱的他?

  ——月月 28岁 即将结婚

  我和未婚夫是相亲认识的,他的条件还不错,起码让我父母非常满意。

  说实话,到订婚那天,我也没搞懂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

  

  因为身边的朋友陆续都结婚了,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也有点着急,在我父母看来,上了30岁的女人,在结婚这件事上就失去了很多选择权。

  为了在30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我选择了相亲。

  大概见了10多个男人后,我发现未婚夫的条件算是最好的,而且人也很随和,相处起来一点都不累。

  于是我决定,就他了,在交往了半年后,我们决定订婚。

  其实我一直很忐忑,我发现虽然我们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感情一直不温不火的,这好像并不是我想要的。

  

  就在前段时间,在一次聚会上,我认识了小宇。

  他是那种非常受欢迎的男人,工作优秀,家庭也好,重要的是多才多艺,还长得特别像王力宏。

  一开始我没有在意他,毕竟是快结婚的人。

  后来,他通过闺蜜要到了我的微信号,然后提出想要交个朋友。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慢慢地喜欢上他了。

  我们有共同的爱好,还都喜欢旅行,经常在微信互相分享一些好玩的好吃的。

  

  就这样过了3个月,他向我告白,而我也发现我可能喜欢上他了,那时候,我是喜忧参半的。

  我庆幸找到了真爱,但我也纠结跟未婚夫到底该何去何从。

  我是一个道德底线很高的女人,既然决定嫁给一个人,并且家人也都支持,那么我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可这种感觉真的太煎熬了,现在我跟未婚夫在商量结婚的事情,我们一起去选婚纱、订酒店的时候,我都心不在焉。

  我害怕,害怕就这样错过了真心喜欢的人,也害怕一旦我离开了未婚夫会背上“水性杨花”的骂名。

  

  难道,我就要这样一直煎熬下去?

  跟老婆结婚5年后,

  发现她在外面有了情人

  ——大白 31岁 结婚5年

  我是一位失落的老公,因为发现了老婆的秘密。

  在此之前,我们的感情一直都还不错。

  

  我26岁那年,她才23岁,当时我们刚在一起半年左右,她就答应了我的求婚。

  结婚后,我自认为我们很幸福,自从有了孩子,她也没有去上班,安心在家里照顾孩子。

  我对她也不错,经常买些礼物送她,只要有时间我就陪她逛街。

  去年的时候,我们的孩子要去上幼儿园,老婆跟我说想要去找工作。

  其实我是不同意的,因为我们的父母都不在身边,就算孩子上幼儿园,也是需要人天天接送的,所以我劝了她好久,让她踏实照顾孩子。

  我赚的很多,生活费不用担心,还能额外给老婆孩子一万块生活费,这样的生活,我觉得对她来说是很美好的。

  

  前段时间,我发现她开始买一些香水和昂贵的化妆品,一开始我没放心上,女人嘛,总是要精致一点。

  可后来,我又发现她成天抱着手机笑,这让我开始起了疑心。

  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我悄悄看了她的手机,发现她居然每天都在跟一个男人聊天,而且内容十分暧昧和露骨。

  她说,她对我很不满意,对方就安慰她,甚至劝她考虑离婚的事情。

  更让我愤怒的是,那个男人居然提出要帮她找工作,说要帮她找回自信。

  为了不破坏我们的感情,这件事我一直没有捅破,于是我试着旁敲侧击地问老婆是不是对我们的感情不满意。

  她虽然没明着回答,但是我看得出来,她已经变心了。

  

  这件事困扰了我很久,我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那我就会失去她。

  但是我也不敢挑明了说,怕这样会更快失去她。

  如果在婚后遇到喜欢的人

  

  也许是你们的感情出了问题

  在上面的3个故事中,女主角都在婚后遇到了喜欢的人,并且为之欲罢不能。

  可这真的说明是她们的品行不好,或者是敌方太强大了吗?

  其实不是的,就像我在一开始说到的,那些在婚后会移情别恋的人,其实都是在现在的感情中有很大的缺口。

  第一,明明是两人的感情出现问题,却把第三个人当救命稻草。

  在第一段故事里,小夏跟老公经历了7年之痒,我相信小夏的老公一定能感知到,两人的感情出现了裂缝。

  可在这段婚姻里,谁都没有站出来解决问题,而是放任裂缝越来越大。

  在这里,我们先不急着去谴责别人,因为他们谁都没错。

  问题在于,两人的感情岌岌可危的时候,小夏并没有向老公提出自己在这段婚姻中的不满,老公也没有及时察觉到小夏的情绪。

  尤其在小夏生日那天,老公迟迟没有送来祝福,就连一通电话,都很吝啬。

  于是,在她的感情乌云密布的时候,那个男人出现了,就像是阳光,驱赶了小夏头顶的乌云。

  而在婚姻中差点窒息的小夏,完全将对方当做了氧气,一旦吸上了,就难以放下。

  

  第二,选择了一个不爱的人结婚,那么这段感情就会后患无穷。

  在第二段故事中,月月为了让自己在30岁之前嫁出去,于是匆匆忙忙地选择了一个条件还不错,但自己却不怎么喜欢的男人。

  就像很多女孩,她们非常坚定爱情不能当饭吃,只要条件匹配,然后又满足物质基础,那么两人的结合才是最正确的。

  我不否认这个观点,但是我想说,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想法。

  因为人都是情感动物,不可能永远都活在理性的世界里,只有良好的条件无法填满情感的需求。

  于是,月月在遇到跟自己志同道合的男人时,她便六神无主了。

  没有人能保证拥有爱情的婚姻会天长地久,但没有爱情的婚姻却寸步难行。

  第三,如果总是忽略伴侣的需求和感受,那么他/她一定会在别处找平衡。

  第三段故事中的老公,虽然为老婆和孩子提供了优渥的生活环境,但是在我看来,他依旧是“不称职”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他从来没有听过老婆内心的声音。

  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老婆提出要去工作,他拒绝了,他自以为这是对老婆好,但其实在老婆看来,这是一种捆绑和束缚。

  当老婆的需求迟迟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她在感情中的状态就会逐渐失衡。

  就像,老婆喜欢吃苹果,而你偏要给她一个梨,你觉得梨好吃,可她偏爱吃苹果,所以问题出在哪里呢?

  问题就出在,你自以为的付出,其实对于对方来说,是一种负担和压力。

  这时候,如果有人能够平衡她的情感,那么她心里的天平,就会逐渐倾斜了。

  

  其实,在婚姻中遇到喜欢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次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就像很多人用一段新的感情去疗愈旧的情伤,这在本质上是一个死循环。

  我们都知道,不是每一段感情都会万无一失的,就算你遇到了下一个让你怦然心动的人,然后你奋不顾身地奔向了他/她,但是你依然无法保证这份感情会顺顺利利。

  有很多人,在出轨后一段时间里,都会后悔,因为他们发现,自己依然在重蹈覆辙。

  这段感情给你的缺失,只能在这段感情里解决,如果你选择了放弃,那么就等于将旧的问题抛给了下一任。

  

  所以,如果你真的不小心遇到了喜欢的人,那么先去想去思考,你现在的婚姻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然后,你可以尝试着去修复它们。

  如果经过了一番尝试后,你们的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那么到时候再放弃也不晚。

  

  起码,你在这段感情中,收获了很多。

  最后,希望你记住,你有心动的权利,但是重要的是,你要如何安放这种心动。

  

  写给闺蜜

  

  其实,很多女性在婚姻中再次遇到喜欢的人,是非常正常的。

  因为大部分夫妻的婚姻模式,依旧是沿袭了过去的守旧,两人只管过日子,不管那些情情爱爱。

  

  可结婚对爱情来说,并不是最佳的保障,这点我想很多男人是毫无意识的。

  所以,女人要帮助另一半意识到,有情感的婚姻,才能更加长久,或者更加稳定。

  只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男人才会倾听你的需求,关注你的一举一动,甚至会主动维系你们的夫妻关系。

  

  那么,如何让男人意识到呢?扫描下方,添加我的微信,让我告诉你如何利用3步敲打法,让男人保持危机感,对你保持最佳的状态。

  记得扫码找我

  点个在看

  让男人时刻充满危机感!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