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全职妈妈,活该被出轨?网红女校长再上热搜,评论区留下一万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全职妈妈,活该被出轨?网红女校长再上热搜,评论区留下一万句

2020-11-01 22:30:11 作者:Miss酱姨 来源:伴刊 阅读:载入中…

做全职妈妈,活该被出轨?网红女校长再上热搜,评论区留下一万句

  点击收听主播酱姨音频

  “滚出去!不接受!”

  “做全职太太容易被社会淘汰”

  “别指望男人养你,女人靠能力”

  因一则时常不过1分钟出头的采访,早前那个爆红的女校长张桂梅被骂上了热搜。

  因为她反对女性当家庭主妇,因为一针见血地指出全职太太与社会的脱节,因为她很直接地表达了“女人要对自己狠一点,不要相信男人”的观点。

  没有避讳敏感话题,相关看法的输出更是没有进行语言上的优化,于是骂声四起,评论区脏话连篇,甚至进行人身攻击。

  有怒怼她凭什么歧视的,有指责她以偏概全的,有叱骂她三观不正的。

  总之,早前那个刷屏网络的校长,再次刷屏,但前者多为褒扬,后者多是贬斥。

  可当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很多人在替被骂女生委屈的时候,当事人黄女士回应了,她把新闻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并配文“我们有个性的老大”。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张老师话丑理正,她是从我们(女高毕业生)的立场上说的。”

  而且据了解,这件捐款被拒的事情,发生在2018年,而次年黄女士便考上了当地的某小学的特岗教师。

  我们不会非常片面地去讲她是被“骂”醒的,但如果我们稍微联系一下黄女士的经历和张校长的立场,那番“恨铁不成钢”的言论,大概会被多了解一二。

  不收学费,创办女高,连续10年高考综合上线率达100%;

  拖着病躯,沿街募捐,甚至连自己的丧葬费都想提前预支;

  孤身入深山,把那些正当年华的女孩子从“被嫁掉”的困局中“抢”回学校;

  12年,1800余名的女孩,因为她走出了贫困山区进入了大学,其中不乏浙大、武大、厦大等名校……

  以上,全都发生在张桂梅身上,她是华坪女高的校长,而为了能真真正正地帮助到那些出生在山区,家境贫困的女孩子,她付出了自己所能付出的一切。

  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几乎付出的是生命。”

  而那位拖家带口回母校,却被她断然拒绝捐款的黄女士,就是华坪女高的第一届学生。

  初三那年,哥哥生了重病,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父母无力支持其再度求学的费用,她被班主任推荐上了女高。

  参加高考,坐38小时硬座省外读大学,毕业后去上海发展,做过很多工作吃过不少苦……

  把原本一个初中毕业就被迫辍学的女孩儿,培养到现在,张校长已经助力改变过她的命运一次了。

  所以,当她看到那个辛辛苦苦走出大山的姑娘,转头做了一名“全职太太”,她内心的苦楚是我们这些外人无法体会的。

  她的严词厉色不是在针对“全职太太”的群体,她是在心疼自己的学生啊。

  结果我们也看到了,外界吵嚷不断的时候,那个被自己老师又教导一次的黄女士,已经悄悄努力,重新就业。

  所以,有网友说:“张校长挽救了这姑娘两次。”事件后续的那份“幡然醒悟”才是真正正正的生活。

  是,总有人讲“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可当相夫教子、照顾公婆、柴米油盐、一地鸡毛全部落进生活。

  游刃有余、怡然自得、乐在其中的全职太太少见,多的是满心委屈无处可诉,想要改变却在家庭和工作两难全的困局中犹疑的全职妈妈。

  首先想跟大家聊聊《我的前半生》中由马伊琍饰演的罗子君一角。

  因为经济条件尚可,孩子由保姆带,自己日常就是做做美容,买买大牌,看上去惹人羡慕的很。

  可表面上她穿着几千块钱的限量版鞋子光鲜无比,但实际上她毫无安全感,对出现在老公身边的所有年轻貌美的异性都保持着高度警惕。

  因为,她深知当下自己所能够享受到的一切生活上的物质优待,都是老公给的,所以她要守住自己的战场,不能给别人一丝一毫的机会。

  但毕业工作后没多久,就做起了家庭主妇的罗子君,与丈夫陈俊生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了。

  丈夫宁愿加班,也不愿早回家;丈夫宁愿和一个不如她漂亮的小三在车里多坐一会儿,也不愿回家面对保养得当的她。

  最终,她输了,输给了她见过却根本没放在心上的凌玲。

  而对于陈俊生而言,凌玲比罗子君多的,可能仅仅就是在办公室恰到好处的照顾,在工作上适宜得体的压力共担。

  说白了,有共同语言。

  其实,凌玲所做的贴心送胃药也好,做好本职工作辅助陈俊生也好,这些都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他们在同一间公司,她能实时了解他的当下所需罢了。

  后期把她娶回家,做了全职太太,不过是一个结果,而且日子远没有罗子君在的时候舒心。

  可凡事最怕有对比,那个时候把一哭二闹的罗子君,和不想让陈俊生为难,以退为进的凌玲,放在一起,后者赢得不留余地。

  陈俊生爱罗子君,是真的,可后来的没话说,也是真的。在他眼里,她是什么工作也不想做,也做不好的那一种。

  但他忘了,当年大学毕业的罗子君也曾进入外企上班,求她放弃工作,回归家庭的是他,承诺“我养你”的也是他。

  不过就是,说不爱的也是他罢了。

  罗子君的经历,简直和张校长的那几句话,无限贴合:

  “男的回家什么都是现成的,你和他时间长了没有共同语言了,就被社会所淘汰了。

  他回家跟你没啥好说的了,他的事业你没有办法帮忙,连出主意的能力你都没有了。把你整个控制在原来的水准了。磨来磨去,连原来的水准都没有了。”

  单拎出来不好听对吗?可如果结合着例子听呢?醍醐灌顶吧。

  况且,像罗子君这般能找到大公司高管做老公的,也不多见吧。

  酱姨有一个高中同学,家境相对殷实,大学毕业不足半年便结婚了,接着便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家庭,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宝宝,照顾好大后方支持老公奔事业。

  起初,她是被大家羡慕的那一个,因为她的人生好像加了倍速一样,早早地便找到了不错的归宿。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切好像变得不一样了,结婚不到三年,她一条朋友圈便宣布了离婚。

  因为终日在带孩子、做家务、照顾公婆中重复忙碌的她,早就赶不上老公的脚步了。

  而且因为没有收入,每每意见不统一时,婆婆总会甩出那句“吃白饭”,而不会为自己说一句话的老公从来都是默认。

  她才26岁啊,她也是大学毕业啊,她的能力从来也不弱啊。

  于是她选择了重新来过,在父母的帮助下,开始创业,开了一家店,从店面装修到日常运营,到线上推广,她全部亲力亲为,干得如火如荼。

  前不久听说,她的前夫正在重新追求她,不知道他们之间会是怎样的一个结果,但重新找回自己的她,真的充满了魅力。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有敢改变的勇气,但我知道很多人都没有改变的底气。一是困于经济,二是困于他人眼光。

  但如果可以,我还是想鼓励你。别局限于谁人的妻子,谁人的妈妈,我希望你可以真正成为你自己。

  因为《82年生的金智英》中的那段讽刺真的太过扎心。

  一个家庭主妇不过是带着孩子在公园散步时,买了一杯咖啡而已,却被路过的男人指指点点:

  “我也好想用先生赚来的钱买咖啡喝,整天去闲逛,妈虫真好命呀……”

  牺牲了那么多,却换来这样的评价?

  这个桥段,或许戏剧因素多了很多,但现实中不乏有这样的看法存在,不光是外人,或许还有最亲近的人。

  所以,如果可以,希望你有自己的事业,让妈妈这个角色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如果需要成为全职太太,或者全职妈妈,那我希望你可以保持长久的学习力,不断提升自己增加抗风险的能力。

  《醒来的女性》里有句话说:

  “要毁掉一个女人,只需要把她娶回家。而想要彻底毁掉她,就再给她一个孩子。”

  未免悲观。因为你可以是妻子,可以是妈妈,但也可以是自己。前提是,你始终具备独立自主的能力。

  只有自己足够强大了,那无论做什么选择,你都会足够有底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