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爆红后退圈修佛,遭渣男前夫家暴又诬陷,走过狗血婚姻的月亮公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爆红后退圈修佛,遭渣男前夫家暴又诬陷,走过狗血婚姻的月亮公主

2020-11-04 14:00:11 作者:微姐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爆红后退圈修佛,遭渣男前夫家暴又诬陷,走过狗血婚姻的月亮公主

  作者 | 微姐

  首发 | 微杂志()

  封面图|©千库网

  孟庭苇的名字,恐怕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没听说过。

  不过,微姐周围的70后、以及很多80后,几乎是听着她的歌长大的。

  在KTV还不算普及的当年,大小城市的主要娱乐场所还是歌舞厅,孟庭苇歌曲的出现频率之高,绝对是热门金曲。

  就算你没听过她的名字,但绝对听过她的那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一朵雨做的云

  云的心里全都是雨

  滴滴全都是你

  她的歌,被网友称作“孟氏情歌”,而她也成为了继邓丽君之后,被许多人追捧的“玉女掌门人”。

  央视的主持人朱军曾说过,“孟庭苇是90年代台湾唯一能和香港四大天王在票房上抗衡的女歌手。”

  作为同时代的两个玉女歌手,和杨钰莹的“甜”不一样,孟庭苇的歌主要是“苦”

  不过,不同于很多苦情歌手的撕心裂肺,她的歌里没有痛苦的哀嚎,而是充斥着淡淡的哀怨和忧愁,就像戴望舒那首《雨巷》中,那个像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

  而不知是否歌如其人,她的人生,在经历了当红时退圈研修佛法、家人接连离世、意外遭遇婚变等种种变故之后,也被蒙上了一种淡淡的苦情色彩。

  孟庭苇本名叫陈秀玫,1969年出生于台湾省高雄。

  “孟庭苇”这个名字,是她初入歌坛时,唱片公司给她起的艺名,寓意为“庭院中的小花。”

  她踏入歌手圈纯属偶然。20岁的时候,她因为青春靓丽的外表被星探挖掘,邀请她拍一支机车广告。

  拍摄间隙,她偶然哼唱了几句歌词,空灵透彻的声音便引起了音乐监制人的注意。

  两年后,随着专辑《你看你看月亮的脸》的推出,孟庭苇一炮而红,这张专辑在全亚洲大卖500万张。

  随后,这朵小花绚烂绽放,孟庭苇在亚洲爆红,各种商演、代言接踵而来。1995年,她作为台湾地区唯一受邀者,参加了当年的央视春晚,唱的正是那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从1989年入圈,她在歌坛活跃了10年。这10年间,她产出了无数经典作品。《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谁的眼泪在飞》……

  可以说,这10年,是孟庭苇称霸台湾乐坛的10年。她获得了"月亮公主"、"气象歌手"的称号,被视为"邓丽君的接班人"。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孟庭苇会越来越火的时候,2000年,孟庭苇却公开宣布退出娱乐圈,一时间众人哗然。

  而自从那一夜之后,孟庭苇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看不到她的任何消息——直到10年后,当年的真相才被一点点揭开:

  原来,当年因为工作强度越来越大,孟庭苇变成了空中飞人,身体日渐无法负荷,每天都要靠安眠药入睡。

  她生活简单,不愿为了宣传而做一些违背自己初衷的事情,只是想好好地唱歌,但公司为了维持热度,让她参加了很多代言和活动,这一切都让她非常反感。

  后来,孟庭苇说,

  “虽然我名气和财富都有了,但是我感到很麻木,感觉不到快乐,仿佛每天就是表演、表演,为了表演而表演,所以我真的是厌倦了这种生活。”

  而让她真正开始审视生活的,是纷至沓来的一连串打击——先是哥哥遭遇车祸去世,然后多年好友患癌离世,没多久,爸爸又因中风卧床不起。

  这一系列的变故,让孟庭苇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太适合娱乐圈,于是她宣布退出歌坛,并开始了一心向佛的生活。

  她不交朋友、不看新闻,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修习佛法,也不再听自己以前的歌,彻底和娱乐圈告别。

  在求佛的路上,孟庭苇遇到了自己的丈夫——张志鹏

  两人之间的缘分很是奇妙:有说法是孟庭苇高中时曾暗恋过张志鹏,而这段单恋无疾而终;还有说法是张志鹏在上学时就对孟庭苇爱慕有加。不管是哪一种说法,13年后两人的重逢,都像是甜蜜的再续前缘。

  张志鹏说:"总算是又听到你的声音了。"

  他对孟庭苇展现了足够的细心与关爱:他陪着她转遍各个大山,寻找高僧,而孟庭苇也被张志鹏所打动,两人在2004年结婚。

  婚礼时孟庭苇选择重回自己的高中母校,席开99桌。

  2007年,孟庭苇的儿子张彧出生,一家人看起来生活平静和美。

  孟庭苇说,儿子极有佛缘。原本孩子的预产期是大年初八,但最终提前在大年初一,也就是弥勒佛生日当天出生。孩子7个月大时已会跪拜礼,去北京雍和宫时,已经可以自行爬着跪拜。

  她曾梦到有高人指点,称儿子是印度高僧转世。有居士和她说,别以为他是小孩,其实他是充满智慧的老人。

  有子万事足,如果不是后来发生的变故,孟庭苇的生活可以说是十分完美。

  转折发生在2018年。

  张志鹏公司的艺人张暖雅突然在网络发文,称孟庭苇在婚内做出了有损法律道德,对不起张先生的事。

  “连葱姜蒜刺激食物都不愿吃,但你却跟一个小12岁的女同在婚内出轨,然后让以生命守护你的张先生成了众矢之的,色戒、妄戒你都犯了,还学什么佛?”

  随后,孟庭苇的前夫张志鹏也在微博进行了爆料,并发表长文《一场拖了六年的歹戏》,指责孟庭苇和女助理搞暧昧,并痛惜地说——

  我们本来可以很幸福的!像神雕侠侣杨过小龙女那样,中间历经不少波折,相隔十多年后终于重逢!

  我给了你六年的时间,就是不希望10多年的感情,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就这样毁了!被一个身上刺青,抽烟喝酒在办公室撩女同事的女T给毁了!

  网络很快炸了锅。出轨、女女恋,劲爆的字眼赚足了眼球。

  尽管孟庭苇工作室发文辟谣,但网络谣言不断发酵,一时间,孟庭苇陷入了舆论漩涡。

  张志鹏言之凿凿,甚至爆料称孟庭苇曾于2017年参加邪教活动敛财。

  近10年的夫妻感情,就这样被张志鹏亲手撕得粉碎。

  舆论纷纷,孟庭苇工作室开始出面辟谣。相较于张志鹏的空口无凭,孟庭苇工作室拿出来的都是实锤。

  孟庭苇工作室先后晒出了张志鹏的"家暴道歉保证书"、"借款保证书"以及聊天记录,张志鹏的渣男面目暴露无遗。

  这么多年来,张志鹏一直把孟庭苇当成摇钱树。结婚后,他就主动充当了妻子的经纪人,大张旗鼓张罗妻子的复出,并自作主张,带着孟庭苇去走穴赚钱。即使是孟庭苇大着肚子穿着平底鞋时也是如此,孟庭苇父亲去世那年,也不顾妻子心情悲痛,照旧为她安排了商演。

  婚内,他一次次开口跟妻子借钱,欠款高达千万。公司亏损后,他甚至抵押了孟庭苇和她母亲的房子。

  即便两人离婚后,张志鹏仍然通过儿子,不断向孟庭苇借钱。他还写下了欠条:"向陈秀玫(孟庭苇原名)借款20万,若不能如期归还,放弃见儿子机会。"

  他不仅经常乱摔东西,还打骂妻子及年幼的儿子,然后又写下保证书来忏悔过错,而后情绪反复,又会把之前的保证书忘的一干二净……

  可以说,他把渣男能做的,都做尽了。

  而对此,孟庭苇可以说是仁至义尽——甚至在孟庭苇终于忍无可忍,结束了两人的婚姻关系后,善良的她还答应,会用维持工作关系的形式,来帮助张志鹏的公司做好过渡。

  但即便她宽容至此,也没有换来张志鹏的感恩。因为再次索要300万未果,他威胁说,“马蓉与李小璐并没有被拍到捉奸在床,但娱乐圈对公众人物高道德标准,我说的话绝对让你毁掉。”

  话语里的无耻程度,让人震惊。

  可以说,孟庭苇在歌坛十几年所受的委屈,都不及这段婚姻带给她的这么多。

  人性的凉薄、龌龊、肮脏,在这位前夫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她的性格恬静简单,却没有赢来岁月静好,而是不得不面对这样一出狗血大戏。而在真相水落石出,纷纷扬扬的流言终于散尽的时候,她仅仅用“落幕”两个字,就当作了对一切的交代。

  只能说造化弄人,她本是修佛之人,厌倦了红尘中的尔虞我诈、世态炎凉,却偏偏要面对这一切。

  但孟庭苇并没因此就被打倒。对此,她淡然地说: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表面上,她看起来柔柔弱弱;骨子里的她,其实无比坚韧。

  但这样的坚韧,在面对渣男时,其实不如勇敢一点,更有效果。

  太多的女人,就像孟庭苇一样,因为忍气吞声,才会让渣男肆无忌惮。

  像她这样的女人,如同风中那朵雨做的云,原本应该是被人捧在手心,百般呵护的啊。

  好在一切都过去了,离开渣男的她,活的更加淡然通透,在佛法和儿子的陪伴下,从容地面对今后的人生。

  【在看】,希望当年的"月亮公主",未来可以更好。

  关于作者:关于作者:微姐,万千女性的知己好友,与你聊聊心事,共品人生百味。每天午后,准时相约。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