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同学》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同学》经典影评集

2022-04-12 03:31: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同学》经典影评集

  《新同学》精选点评:

  ●2017/03/29

  ●

  ●“她并没有把梦想强加在你身上,你就是她的梦想...”

  ●没想到演技做到了很自然的程度,虽然泪点的部分处理有点点“传统”

  ●另一个译名《母爱滔天》 学霸说 "她并没有把她的梦想强加在你身上 你就是她的梦想" 小女孩说 "因为她只有一个梦想 那就是 下次她女儿会在班级里 告诉大家 她有一个梦想" 这两句话除了感动还很心酸

  ●插曲都好听,

  ●美国有《飞鹰艾迪》,日本有《垫底辣妹》,印度就是《新同学》,励志的故事模式经久不衰,掺杂喜剧元素更是加分。北影节最后一场,片尾在影院里哭成狗,也算完美收官。

  ●非常感动人的一部作品,不是穷人没有梦想,是因为没有梦想才会是个穷人,可怜天下父母心,有几个子女能意识到这点,又如何能让子女意识到这点,此片点出了关键

  ●电影节的第五部电影,全场只有三个人,我坐在最后一排,从主人公妈妈卖苦力打工开始一直哭到结尾。给全天下最可爱的人,母亲。

  ●主演:一般情況下我們都被要求演小於自己的角色,但這一次,我要演一個五十歲的auntie⋯⋯?

  《新同学》影评(一):她不是把梦想强加在你身上,你就是她的梦想

  我不是很清楚印度的风土人情,在新闻上看到的印度似乎是一个很糟糕的国度。以至于,当我得知我们被安排在2号厅看印度电影时,略带失望,电影主创出现在现场时,我也没有很激动地起身去拍照发朋友圈。

  看完了整部电影以后,我之前对印度的印象完全推翻。我哭得泣不成声,大约是同理心在作祟,因为我是妈妈养大的,看到片里的女儿叛逆,无知,挥霍,我想揍她。母亲那双大眼睛在我心中挥之不去,它有时噙泪,有时欢欣,她的目光永远追随着她的孩子,即便她的孩子做了在我看来无药可救的事情,她都不愿意放弃希望。剧情有些奇异,但又似乎顺理成章。

  铺满地面的五彩斑斓的沙丽,印度人黝黑的皮肤,母亲临走前匆匆贴在额头上吉祥痣,印度女人鼻子侧边上闪亮的鼻饰……印度女人,自有一番风情。没有我熟识的明星,甚至不是我喜欢的国家,看电影的时候才更纯粹地看电影本身。本来厅里人很少,但电影结束之后,掌声热烈,我还能听到前座的姑娘的啜泣声,我们都是发自本心。灯光亮起,我们惊讶地发现影片里为人动容的母亲就在现场,我激动地站起身拍了几张主创们的照片。

  这部电影令人我很惭愧,惭愧于对其他国家的偏见,我想以后我会更会撇开偏见好好去欣赏好的电影。

  《新同学》影评(二):梦想

  对于高大上的梦想来说,普通人的梦想可能显得俗:比如相当公务员,比如不要再当女仆。但对于生活贫困的人来说,摆脱现状,永远不受穷却是最真实的。 阿普诗曾是一个悲观到极致的姑娘。我试着理解她:父亲去世,母亲每天疲于奔命,一天打几份工,带着孩子住在贫民窟,每天睡地板,想买的东西只能看看因为买不起,想吃的东西永远在别人嘴里……物质上的贫乏能带来两种症状:一是动力足足,急切摆脱现状而奋发向上;一种是日渐麻木,认为努力与不努力都一样摆脱不了宿命。阿普诗无疑属于后一种。贫穷,像基因一样刻在骨子里,她没有不甘,只有任命。 她的妈妈钱达,把女儿的未来充满担忧。但她有一个信念:知识改变命运。钱达做俑工的阿姨是医生,是知识女性,阿姨受到的尊重和她的开明思想一样,钱达耳闻目睹,并视为榜样。钱达将雇主医生阿姨视为精神导师,视为她心理能量的来源。在医生阿姨的鼓励下,她试着理解女儿,她试着改变自己,放下一切心理包袱,和女儿成为同学。迟到总比不到好,钱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女儿证明:没有学不会,只有不想学……望女成凤的母爱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影片结束,阿普诗考公务员,正在接受面试。不能不说,有一点落俗套。当主考官问她:为什么想考行政官。她回答:因为不想成为女仆。这个答案如果放在10年级的阿普诗身上,一点毛病没有。但对于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阿普诗来说,这个答案毫无出彩之处。公务员面试能通过吗?我们不妨想象下。

  《新同学》影评(三):家有叛逆期孩子的更应该看

  对于高大上的梦想来说,普通人的梦想可能显得俗:比如相当公务员,比如不要再当女仆。但对于生活贫困的人来说,摆脱现状,永远不受穷却是最真实的。

  阿普诗曾是一个悲观到极致的姑娘。我试着理解她:父亲去世,母亲每天疲于奔命,一天打几份工,带着孩子住在贫民窟,每天睡地板,想买的东西只能看看因为买不起,想吃的东西永远在别人嘴里……物质上的贫乏能带来两种症状:一是动力足足,急切摆脱现状而奋发向上;一种是日渐麻木,认为努力与不努力都一样摆脱不了宿命。阿普诗无疑属于后一种。贫穷,像基因一样刻在骨子里,她没有不甘,只有任命。

  她的妈妈钱达,把女儿的未来充满担忧。但她有一个信念:知识改变命运。钱达做俑工的阿姨是医生,是知识女性,阿姨受到的尊重和她的开明思想一样,钱达耳闻目睹,并视为榜样。钱达将雇主医生阿姨视为精神导师,视为她心理能量的来源。在医生阿姨的鼓励下,她试着理解女儿,她试着改变自己,放下一切心理包袱,和女儿成为同学。迟到总比不到好,钱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女儿证明:没有学不会,只有不想学……望女成凤的母爱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影片结束,阿普诗考公务员,正在接受面试。不能不说,有一点落俗套。当主考官问她:为什么想考行政官。她回答:因为不想成为女仆。这个答案如果放在10年级的阿普诗身上,一点毛病没有。但对于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阿普诗来说,这个答案毫无出彩之处。公务员面试能通过吗?我们不妨想象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