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体有哪些表现说明月经快来了?(文末有惊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体有哪些表现说明月经快来了?(文末有惊喜)

2020-12-09 20:00:12 作者:邸盼盼 来源:美柚APP 阅读:载入中…

身体有哪些表现说明月经快来了?(文末有惊喜)

  古诗有云:"河汉三更看斗牛,姨妈不来真上头。"(?对不起,古诗没云过,是我云的)

  尤其是当你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感受到双腿间涌出的那股暖流时,那简直是闹心plus。

  虽然我们可以靠推算日期来预测大姨妈什么时候来,但这可和算20以内加减法不一样,远没有那么固定。

  因此,除了算日子,以下这些身体上的表现也能帮助我们提前预警。

  预警1:痛痛痛!

  胸部胀痛

  说胀痛之前,咱先了解一下前情提要。

  我们都知道月经周期背后的"操控者"是雌孕激素,而这两种激素都是卵巢分泌的。

  卵巢也不是个没有感情的分泌机器,它的分泌呈现有规律的高低变化。

  月经来之前,通常会赶上卵巢分泌激素的高峰期,之后分泌量会逐渐下降。雌孕激素的"目标"之一就是乳腺。

  因此月经来潮前,血液中的雌孕激素水平会升高,对乳腺的刺激也会增加,胸部就会产生胀满、疼痛的感觉。

  等月经来潮之后,雌孕激素水平降低,胀痛也会随之缓解。

  除了胀痛,有些时候乳房上还能摸到一些小疙瘩,这一般是激素作用下引起的乳腺小叶增生,月经结束后会自然消退。

  小疙瘩的唯一"作用"就是整个月经期的痛感加持,给你2倍痛感的极致体验?。

  腰痛

  除了胸疼,大姨妈要来之前,还可能有盆腔坠胀和腰骶疼痛的表现。

  那种感觉就好比往你小腹里挂了坨铅块。

  言归正传,这种表现可能是和前列腺素的作用及盆腔组织水肿充血有关,一般持续到月经来潮后也会自然缓解。

  头疼

  来月经前头疼的现象比较多见,多为双侧性,也有可能是单侧。

  疼痛的部位不固定,一般位于太阳穴和后脑勺。

  头痛呈持续性或无诱因性,时发时止,可能与间歇性颅内水肿有关。

  这是因为月经前期,身体受雌激素变化的影响,会使体内滞留更多的钠,而钠会使身体储存更多的水分,这些水分被脑袋分了一杯羹之后,就会产生生理性的颅内水肿。

  ?这种头疼的感觉怎么描述呢?

  就好比有个电动锥子在你脑瓜子里不分昼夜地蹦迪,开关还不在你手里。

  肠痉挛疼

  这种现象不是很普遍,主要表现为肠痉挛性疼痛,可能伴有恶心呕吐,临近经期还会出现腹泻、尿频等症状。

  可以想象一下边拉肚子边流大姨妈,那个状况就非常"惨烈"了。

  预警2:变变变!

  情绪改变

  这应该是大姨妈要来之前比较外放的一个变化了,外人都能看得出来。

  这种情绪改变一般分两种类型,一种是焦虑型,一种是抑郁型。

  焦虑型表现为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大、易激惹,出现不安的情绪和行为;

  耐心值直线下降,成功变身行走的火药桶和不用明火就能炸的炮仗。

  而抑郁型则相反,这类女生往往表现为情绪低落、莫名地爱哭、有社交退缩行为、失眠等。

  分泌物改变

  月经来之前,盆腔逐渐处于充血状态,阴道分泌物也会随之增多。有时候让你心惊胆战的股股暖流就是增多的分泌物。

  个别情况下,阴道也可能排出少量血性分泌物,这通常是经前出血,不需要太担心,相当于是一部分子宫内膜"早退"了。

  当然如果是量比较大的经前出血,还是得找医生看看,排除疾病情况。

  食欲改变

  我们都说没什么烦心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对于快来月经的女生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

  月经前多数女生会食欲大增,会疯狂想吃甜食?或有盐味?的食物,但也要注意控制量,别太大吃大喝。

  除此之外,少部分女生会出现厌食现象,或厌恶某些特定食物。

  这是因为人体中参与调解食欲变化的是下丘脑这个"司令部",卵巢是它的"小员工"。

  当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过多时,也会影响到下丘脑的正常工作,对食欲的调解就会出现一些偏差。

  当然,除了我上面提到的这些,月经前还可能有很多其他的变化。

  比如有些女生皮肤会变得非常爱出油、会狂冒痘痘,也有些女生会出现肢体水肿的表现。

  这些症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也不一定每个月都有,但一般都会随着月经到来而自然缓解。

  写了这么多,一来是想告诉大家,月经前有这些表现很正常,大家可以综合这些表现提前做好迎接大姨妈的准备。

  二来也希望周围的人能多多理解一个即将来大姨妈的女生,她们真的是太难了!

  参考文献:

  [1]滕秀香.经前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及诊断[J].中国临床医生,2010,38(11):17-19.DOI:10.3969/j.issn.1008-1089.2010.11.006.

  [2]刘青.带你了解经前期综合征[J].中国生殖健康,2019(01):15.

  [3]付升旗,游言文,汪永锋著.系统解剖学[M].2017.

  文末福利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来月经时的感受和表现#

  or

  #来月经时的应对方法#

  

  留言点赞最高的小柚子,

  将获得美柚马克杯一个。

  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0点

  公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0点

  *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美柚所有

  (点个“在看”给编辑一个爱的鼓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