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相依相伴,冬天不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朗诵:相依相伴,冬天不寒

2020-12-14 05:30:17 作者:王军贤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朗诵:相依相伴,冬天不寒

  相依相暖,冬天不寒

  作者 | 王军贤 · 朗诵 | 六哥

  摄影 | 菲菲 · 编辑 | 绢子

  季节变换,四季辗转。又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天,时光好像也慢下来,人人都渴望那一份阳光和温暖,有太多的憧憬,开始在心里蔓延。

  灯下慵懒地翻书,到夜深人静时分,窗外,有雪花窸窸窣窣地飘落,外面的世界,一定在发生着某种改变。

  身心渐渐舒展开来,灵感如清泉汩汩涌出,就着柔和的灯光,轻敲键盘,草拟一首寄给冬天的诗篇。

  大雪初霁的早晨,漫步于人迹罕至的原野,站上一个高处,环顾四周,但见白茫茫一片,一切都美妙得让人沉默。

  一个人远离尘世的喧嚣,让焦灼不安、疲惫不堪的灵魂,暂时得到片刻的休憩。对着广袤寂静的雪野,大喊几声,把积压在胸中的郁闷散尽,告诉自己:有些美好,需要在彻骨的寒冷中沉淀。

  诗情画意里赋予了人生要义,万物萧索中蕴藏着勃勃生机。那些生长在穷乡僻壤的花草植物,即使再籍籍无名,都会在春意萌动的季节里复苏,在烈日炎炎的盛夏里繁盛,在殷实饱满的秋天里结出果实和籽粒。

  亲爱的朋友,你可以在晴朗的晌午,用透明晶亮的玻璃杯,沏上一杯上好的绿茶,欣赏葱绿的茶叶,在水的浸润下慢慢舒展开来……那一份难得的宁静,会让人物我两忘。

  亲爱的朋友,你可以牵着爱人的手,沐浴着冬日的暖阳,选一个安静无风的角落坐下来,就那么相互依靠着,开始闭目养神。

  阳光恰如一双温柔的大手,拂过日渐花白的发梢、拂过皱纹遍布的额头、拂过青春不再的脸颊……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心无旁骛的两个人,像在接受一场庄重的洗礼,更像开启了一场心灵的修行。

  亲爱的朋友,也许你正经历磨难、身陷囹圄,但请不要无助和迷茫。记得一定要抬起头来,看一看天空和远方,那是阳光照进来的地方。抛弃一些固有的观念和成见,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不必为那些不堪的过往感伤,把一些负能量的记忆剔除,珍惜今后相依相暖的岁月。

  你不必厌恶冬天,它也有美好的一面。茅盾先生说:“我就觉得冬天的味儿好像特别耐咀嚼。”冬天的味道,是跳动着的、红色的火苗;冬天的味道,是亲手堆起的、憨态可掬的小雪人;冬天的味道,是一句句嘘寒问暖的问候……

  作者简介:王军贤,媒体工作者。崇尚原创文字,以温润之姿抵达读者的内心,一起铭记这世间的感动与美好。个人微信号:wjx-5502。微信公众号:文心真意。本文首发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诵者简介:六哥,用声音陪伴成长,全网音频APP搜索【懂你直播间】,一起聆听这个世界的精彩,六哥微信号:TZH825。

  插图简介:菲菲,业余摄影爱好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