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锦集

2020-12-15 02:03: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锦集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是一本由[日] 津端英子著作,人民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020-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一):治愈系?|即使一个人生活,也能积累美好?

  ☘️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

  是纪录片《人生果实》的续篇,

  也是英子女士留给世界的最后一本书。

  ☘️

  最近心情有点down,

  但被这本书治愈了。

  ☘️

  即使一个人,

  也要认真吃饭,耕作,纺织,

  保持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常。

生活就是点滴的积累,每天积累一点美好。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二):80岁也可以种下柿子树

  城市确实是让人心累啊,尽管四处都是公园。是常常会想着以后换什么地方生活,同时又害怕自己不习惯这些习以为常的便捷。其实食物的储存就是多买一个冰箱就能很好解决的,就不用老是要去买东西。想要的生活得去计划着更好地去实现,一直想了解建筑学总碍于自己文科生的基础,想种树却老不敢想着去租地,要更努力啊,要更勇敢。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三):做自己喜欢的事,快乐而努力地活下去

  知道英子奶奶和修一先生是从纪录片“人生果实”里认识的。这对喜欢大自然热爱生活的夫妻一辈子相守,一起度过美好生活。

  而这本《永远的小春日和》讲述的是修一先生去世后英子奶奶一个人生活的几年里,她怎样坚强勇敢地面对一个人的生活。

  英子奶奶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她积极拥抱生活,给自己定好每天的任务并努力完成,不去想年龄,也不和衰老较真,每天认真生活。

  突然发现英子奶奶跟我的外婆好像啊,不管是身材还是长相,还是面对生活的积极性。外婆永远是笑脸盈盈,一身白衣,在阳光下对着我灿烂地笑着。真想外婆啊!

  …………………………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快乐而努力地活下去!”

  文中英子奶奶最好说道。

同时也要像修一先生每晚都对自己“明天也要努力”!!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读后感(四):喜欢这对老人

  89岁,英子女士开始了一个人的菜园生活

永远的小春日和之人生无悔8.3[日] 津端英子 / 2020 / 人民东方出版社

  从两个人到一个人,内心该多么落寞

  书中开头三分之一,让我感受到了她的落寞

  但四季仍在更替,生活总要向前

  一直有依赖感的英子,需要依靠自己过活了

  我真的非常喜欢“小春日和”这个系列

  也推荐深处快节奏漩涡中的我们

  去读一读,最好买回家,时常翻阅

  两位老人勤恳、简朴、乐观、美满的人生信念

  令我尊敬和喜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