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李花歌》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桃李花歌》影评100字

2020-12-17 03:47: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李花歌》影评100字

  《桃李花歌》是一部由李宗弼执导,柳承龙 / 裴秀智 / 宋诗曦主演的一部剧情 / 传记 / 历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桃李花歌》影评(一):个人观点

  这部电影不错啊,故事叙述稳扎稳打,加的演绎成分也不狗血,里面的歌与配乐打动人心,有人说故事缺乏深度,流于表面,但题材就是这样啊,对于这样的题材导演用这样的叙事手法并没有错啊,而且看得出来,这部电影是在用心做的,演员的表演也很出色,甚至可以说是电影的一大亮点,难道非要拍的一波三折,烧脑不断就是好?豆瓣评分给的太低了,至少有8分。

  《桃李花歌》影评(二):留得风雪都满头,只待东风桃李花

  哭着哭着,就会笑出来。

  让人哭了以后,能让人笑。这就是艺术的力量。

  《桃李花歌》影评(三):乏善可陈

  故事挺简单的。朝鲜高宗时代,只有男人才可以唱盘索里,大师申在孝遇到了一个为盘索里着迷并想以此为生的女人陈彩仙,接下来就是大家都能猜到的故事,在抗争中成为朝鲜第一位女性名唱的同时两人发展着一段师生恋,并创作出了《桃李花歌》。

  其实在我国,京剧、黄梅戏等等戏曲最初也都是不允许女性登台的,认为有伤风化,也曾看过几部女性抗争登台表演的影视,其中的斗争性、戏剧性都比这部电影要强。至于在韩国被称为国民初恋的秀智,原谅我一向只觉得清纯秀丽、演技可以,却get不到足以达到国民所爱的程序。

  好在虽然故事乏味、感情不明晰点到即止,节奏控制得却不错,有些场景美如画。整体而言不过不失,6分不能更多。

  《桃李花歌》影评(四):笔墨分散,叙事稳健

  与其说这部电影是在歌颂两个人的历史作为,还不如说讲述了两个人的感情。但是,感情故事并不是很感人啊。笔墨很分散,感情上用的不多。既没有看出丰功伟绩,又没有被感动(当然我的情商可能比较有限)。

  喜欢这部电影的叙事!故事娓娓道来的感觉很棒。然后是质感,古装戏当然有质感,看看下面这些截图的打光和调色。

  《桃李花歌》影评(五):桃李花歌

  因为影片刚开始围绕着“盘索里”这个闻所未闻的朝鲜文化,去搜了一下,感觉蛮有趣的,“盘索里”一词是朝鲜语的音译,意为在大庭广众之前演唱之歌。表演时一人坐以击鼓,一人立以说唱。说唱中以唱为主,说唱结合。盘索里以叙事见长,其传统节目如《春香歌》、《沈青歌》等情节复杂,人物众多,却都被盘索里艺人刻画得栩栩如生,深得观众喜爱。

  《桃李花歌》影评(六):雪落无痕

  无字刚出来的时候撸过一遍生肉了解剧情

  最近中字出来又看了一下弥补细节

  画面开始于一对在风雪中蹒跚前行的母女的背影

  穿插着申在孝讲述《沈清歌》

  沈清的悲惨命运和女主彩仙的故事重合了

  申在孝为彩仙擦着眼泪,对她说哭着哭着就笑出来了,那就是盘索里。

  他的背影烙印在彩仙心中,是因为沈清歌的故事与自己的身世重合了,还是因为那一刻他让阳光照进她失望、冰冷的心,她在那一刻,如风中的落叶般飘摇的她找到了一份寄托、一个方向。

  《桃李花歌》影评(七):情不知起所起,一往而深

  凭良心讲,这部电影没有到5分的标准,但是感觉比国内很多雷人的电影要好很多,最起码故事看的看得下去,演员的演技也很好,场景非常的有意境,确实不止6.6这个分数。

  有人觉得不论是彩仙喜欢上板索里,还是喜欢上师傅,理由都有点牵强,其实仔细想一下,我们自己喜欢上什么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充分的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啊,就一个瞬间,一句话,一种心情,就可以让我们喜欢上某个人,某件事,某种东西,就像牡丹亭里面唱的: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

  看完之后,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大院君这个人物,最开始明明是光明与希望的所在,后面居然黑化了,那阴郁的眼神,一看就知道主人公他们要倒霉了。关于这个人物,倒是有点故事可以讲,但是编剧偏偏又给省略了,让人觉得十分遗憾。

  《桃李花歌》影评(八):万顷沧波 海鸥飞翔 海水呀

  名字取得很美丽,桃李花歌。(秀智妹纸也好美腻~)

  背景设在朝鲜高宗刚即位的1864年,高宗年幼,由其父兴宣大院君执掌朝鲜国政。(儿子是王,自己却不是的,称为大院君)当时人们尊称兴宣大院君为 “大院位大监",男主角第一次偶遇兴宣大院君的时候就是这样称呼他的。

  线索是盘索里,不知道从专业角度来看,秀智妹纸唱得好不好,但至少我觉得秀智妹纸是下了一番苦工的。秀智妹纸认真唱盘索里的时候,眼睛在放光。

  开头是小时候的女主和母亲走在雪地里,那时候步履急促,为的是求得一线生机。结尾的时候,是成人后的女主,独自一人奔走在雪地里,也是步履急促,为的是见师父一面。从女主还没来得及卸下的包袱来看,他们没有见到最后一面。可是,师父至始至终都在屋外等着她,即便是最后一刻,师父的眼里,还是有她。师父眼睛里的那个人,我想便是女主。

  《桃李花歌》影评(九):一生所愿,唯君而已。

  “尽情的哭吧,哭着哭着就会笑出来了,这就是盘索里”

  熙攘的街头,桐里精舍正在表演《沈清歌》,女主角坎坷的故事让小彩仙不禁联想到自己同样凄惨的身世,眼泪滚滚的落下。盘索里名家桐里先生在人群中发现了她,静静的走到她跟前,告诉她没关系想哭就尽情的哭,并温柔的拭去她脸颊的泪水,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头。也许是沈清悲情的故事给了她些许慰藉,也许是桐里先生亲切的安慰使她心中生出暖意,小彩仙怔住了,呆呆的望着桐里先生远去的背影,默默的下定决心:

  “我立志成为一名唱者。”

  《桃李花歌》影评(十):板索里,惟妙惟肖,自然天成

  实在被片中的板索里之美所倾倒。演绎板索里的女主角朴素清丽,一如板索里的天然去雕饰,去除繁芜回归简真。很喜欢女主角对板索里的第一印象:很悲伤,但是是哭过之后笑出来的那种美。板索里述说的是市井民间流传的家喻户晓的悲伤故事,比如春香。片中女主角曾自比为春香,同样出身于妓院,坚守爱情的女主虽为当时第一个唱板索里的女性,但却无法跨越自己性别的障碍而被困宫廷,成为大院君的玩物而迷失艺术的真谛。不能自由自在地唱板索里,不能将这种发源市井又兴起于市井的民间艺术回归民间,被束之高阁的女艺术家依然丧失了身份的必要,不能随心所欲唱心中所想,这是本片的悲剧所在。

  本片的另一看点是女主与师傅之间若隐若现的爱情副线。因板索里结缘,又因板索里成为师徒关系,一心纯洁的女主不禁被师傅娴熟的板索里技巧和游刃有余的表演风度深深吸引,不觉倾心然而限于种种障碍,却始终无法在一起。片尾那场大雪,将心怀眷恋的两人深深阻隔,一如深埋的积雪,两人深厚的师徒之情和深藏在心的爱情线索却越积越厚,如白雪般洁白无瑕,又如雪花般自由飞翔。

  片中几场女主的板索里表演可圈可点,感情真挚,演绎生动,声音也很好听,将板索里的生动活泼演绎地惟妙惟肖,颇有古代板索里的神韵和自然风度,惹人怜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