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侠大律师2020》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侠大律师2020》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12-17 23:12: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侠大律师2020》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盲侠大律师2020》是一部由林志华执导,王浩信 / 张振朗 / 蔡思贝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盲侠大律师2020》影评(一):任何女生都不要为了任何男人去牺牲自己,永远永远不要去牺牲自己成就他

  

案子本身很吸引人,很精彩很有新意。但是主角团人设真的烂到令人发指,盲侠口中的“特别位置”只是一个渣男的挡箭牌而已,癫姐那种为爱盲目的牺牲真的很傻很无语,为什么要牺牲掉自我去成全一个绝对不会爱你的人呢?“特别”某种意义上只是渣男的外交辞令,“你在心中永远是特别的”这不是情话,这怎么可能是情话呢,回想一下什么场合什么情况会听到这句话呢,一切就都很明了。看到现在都不懂盲侠的心安理得来自于哪里?人设是口硬心软內付正义对朋友仗义,可是真的做到了吗?上一部他不肯相信gogo的辩解几乎至他于死地,这一部gogo又是差点被淹死,他的朋友对他掏心掏肺命都可以不要,但他真的有做到对他们掏心掏肺吗?第二部的人设真的很怀疑这点设定了。起码到现在,他展现的更多是一个“渣男”角度,对钗也好对其他人也好,利用情分太重了,他踩过界去伸张正义的时候有没有一丝丝为他的朋友考虑过他们可能会死?在查石向荣后冲进酒吧跟癫姐那一段,他有无数次机会可以跟她没必要为他牺牲这么多他不能会因为这些而给任何癫姐想要的情意,明明他太清楚癫姐想要的是什么,希望下面能不要这么糟心了…即使盲go也无法盖过这些太明显的人设漏洞

最后所有女生,千万不要为了任何男人去牺牲自己,尤其是牺牲自己的梦想,男人得道德天然低于女性,你做的牺牲在他们的道德线上不值一提更有可能日后会成为他所谓的某种累赘!

  《盲侠大律师2020》影评(二):【追剧记录】一个在更的追剧记录

  从2017-2020,我一直放不下盲侠,时不时就会翻出来看看这部剧,看看这些人,就像是老朋友一样。

  2020年,我的朋友们回来了,他带了新的朋友,我一口气看了八集,记录一下案件和新人物。

  首先是新人物,雨中跳舞在我心里是封神的场面,是盲侠对天恩的挂念,是盲侠对Never的交流,这是两个他永远难以释怀的女人,一个是初恋,一个是灵魂伴侣,但是邵美娜一出来就带着盲侠去他和天恩约会的地方,跳他和Never跳过的舞蹈,顺便一提SW还是Never留给盲侠最后的话语,编剧是在对第一季的呼应,但是作为老观众我很难接受有别的女人去代替Never和天恩。

  ever say never。也许是演员的原因,可是我更相信是张振朗的演绎,他在说这句话时没有了当年那种挑逗,而是经历了生离死别后那种意味深长,所以听到后我一瞬间就绷不住了。

  小徒弟郭琳我看预告的时候有点讨厌,但是八集看下来还是不错的。

  宝钗和gogo的关系,我没搞明白,但是她的戏份不多余也不尬,还不错。

  -------------剧情分界线-------------

  节奏很快,目前算上第一集的老人杀妻案已经解决了两个,冤案我觉得下一集应该就可以解决。

  一样是关注小众利益,老人杀妻,对老人的关注,网络欺凌,那位母亲的忏悔,双性人案件对小众群体的关注,一如既往,灰色地带查案件还原事实真相

  我最喜欢的一个反转还是在医院发现石向荣做过移植,在一切都没有头绪的时候不经意的反转出现,好!

  ---------------碎碎念----------------

  开头网络直播卖货,我就知道我的三剑侠还是原来的样子

  芒果疯狂发糖把我嗑没了

  盲侠心扉也打开了不少

  有一种一切都变了但是一切都没变

  啊!我好喜欢你们呜呜呜

  《盲侠大律师2020》影评(三):盲侠输了官司却提高了剧的深度

  这部剧从第一部就深得人心,在于他从人性的角度来打官司。第一部成功,第二部烂尾本是常事,但开播的第二季给人惊喜。

  第一个案例关注的是老年人问题,文申侠每次的最后发言都很好的点明了案子的核心。顺便引出了文申侠的师傅。

  第二个案例选材很好,正是时下网络暴力,不得不说港剧中的配角总能给人惊喜,女当事人的母亲几次哭戏非常打动人心,让人亲眼见到网络暴力对人的伤害。如果拿到演员请就位肯定是个s。

  本以为止步到网络暴力没想最后才发现是母亲伤女儿最深,这个转折提高了剧的深度。转的符合情理又出人意料。

  文申侠没有像第一部那样赢掉官司,而是认输,反而立住了他的人设,他当律师不是为了赢而是为了公义,他保护了这个可怜的母亲,也为她女儿争取到了治疗的保障。他聪明敏感,洞查人心,他为当事人设想周到。和他师傅以及对手女律师为了赢不惜违背当事人意愿形成鲜明对比。

  这部对手女律师比起上部never从长相到做人都差远了。幸好文申侠守身如玉,否则会让很多人弃剧。如果颠姐输给never就算了,如果输给这女律师,估计编剧会被骂死。

  但港剧中女性角色的人设真是值得内地编剧好好学学。港剧中很少有傻白甜无脑女,而且塑造了很多鲜明的职业女性。从女法医女警察,到这部剧的女法官女律师女师爷,都非常专业,没有因为爱上一个人就变白痴,立场分明。而不像内地编剧女主一谈恋爱就只剩三个字靠男人,怎么让人相信这是个成功女性。女性角色主要功能就是拖后腿推功剧情,满屏都在骂女主,连累男主也成了傻子。

  盲侠这部剧最成功的地方在于编剧,角度选材非常有新意有深度,演员演技也很赞,男主一个盲人的表情之丰富远超内地很多演员。

  到目前为止,第二部没有砸掉上一部的招牌,没有了上一部渣爹这个掉分神器,希望后面的剧情越来越好。希望他可以一直拍下去,因为他的社会热点题材取之不尽。像美剧一季一季可以拍成十几季的季播刷。让观众陪演员一起老。

  《盲侠大律师2020》影评(四):因蔓牵缠 序章启幕——《踩过界Ⅱ》《盲侠大律师2020》归来

  

  2020年11月2日晚,终于在爱奇艺等到《踩过界Ⅱ》(又名《盲侠大律师2020》)首播。

  一、心困于茧 局面危急

  开篇是男主文申侠去到“心经简林”要自杀。《心经》起句“观自在菩萨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和本剧“心眼观世”的主题有关。摄影很有心。画面是一只眼,带领观众透过剧情观见人世喜乐悲欢;刻字的木简林立,像是首集里面重要人物纷纷登场,彼此关系错综复杂,前缘、此际、后事,因因果果 因蔓牵缠,有些关系早就建立,比如阿侠和简绍宏,有些网正缓缓罩下,比如邵美娜刻意为之的种种言行,人间对弈,剧中角色是棋手还是棋子?来时之路、归去之途,像是两个“眼角”,又仿佛“思维的活络与通达”,人在世间,总会有路可行。

观自在菩萨 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开篇男主要轻生,这这这 让人扶额。上一季第24集戴天恩逝去时,剧情惨烈、悲苦得令人窒息,又美得撼人心魄,阿侠与天恩的爱情升华至最高处,盛放到极致,如烟火璀璨绚烂,然后一切归于寂静。

  面前那块木简写的是“能除一切苦 真实不虚”。我相信,剧的主旨是希望而非绝望。即使活着再辛苦,还是要努力活着呀,阿侠,世界广阔,有很多风雨、艰辛和痛苦,亦有很多光明与温暖,有无数奇迹,我们也会遇见光与暖,成为光与暖,遇见奇迹,创造奇迹。2020庚子年,这种感受尤其深刻。

  心困于茧,局面危急。我所知的文申侠,不会长久沉溺于软弱与绝望。愿你能识别幻境,照破迷障,度过苦厄,释放心灵,愿你像上一季第15集雨中舞蹈那样,孤独又顽强地生存,拼尽全力活得精彩,在人世间纵情绽放骄傲灵魂。

  阿侠,欢迎回来!

  二、高龄贫病 悲剧铸成

(背景:夫妻俩都是八十多岁。石美芬因为瘫痪长期卧床,产生精神问题,2016年被诊断患有抑郁症。 关伟是石美芬身边唯一可以照顾她的人,医生发现关伟也有抑郁倾向。2018年3月经诊断患有躁郁症,兼有暴力倾向。但拒绝治疗,因为一旦入院治疗,就没办法留在妻子身边照顾。)

  关伟伸手掐住脖子时,石美芬眼中是悲悯与无奈,盈满泪水,却因瘫痪无法言说。最后留下淡淡笑容、体谅与释然,无声告别。关伟被起诉。(戏份寥寥,表达到位,演技精准,两位是好戏之人)

  关伟的罪行由法庭裁决。夫妻俩贫穷、高龄、恩爱、相依为命,岁月风霜不断侵蚀,竟然走到这一步。她长期瘫痪他常年照顾,逐渐都患上精神疾病,夫妻都在咬牙挨着、熬着。某天最后一根稻草落下,世界雪崩,悲剧铸成。

  用12分钟讲述高龄老人案,篇幅不长,但放在第一集,位置很重要,叙事显得克制,点到即止。

  没有人是旁观者。政府、各种组织、你我,为了现有的、将来的 你我正在面临或将会面临的老人问题,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做了多少?何时开始去做?选择正确的方法,行动吧。

  三、教父简绍宏 神秘邵美娜 迷妹小郭琳

  法律界教父简绍宏在英国教书多年,回到HK,律政司司长亲自接风洗尘。如此人物,在阿侠胜诉被媒体包围报道时,冷哼说“还想做救世主。” 对阿侠的不屑与敌对跃然屏幕。

  邵美娜(Eva)登场,利用铃声、靴声、香气、言辞举止编织了一张柔软细密的网。美艳、神秘、铃铛、心机,话说这位美人,让我想起古龙笔下的女子。

  法学院的师妹郭琳,酒店老板的千金,文申侠的迷妹,青春洋溢,热情坦率,机灵活泼。 “你好喜欢穿黑色衫啊。”“你的身材比例真的好靓啊。”“其实我觉得你穿什么色都好看,不过呢如果穿得更鲜艳点就更加有型。”可谓官方花痴/吐槽,说出我辈观众心声呀~~ 阿侠不想接茬,随即婉拒。

  四、针锋相对 挑战权威 

  对简绍宏的演讲提出异议,文申侠勇敢,骄傲,自信。灯光照射,他将在本季被审视,被炙烤,经受磨练。这很好。希望第二季给我们更多的视角去看待世相,理解法律,带来一些思考,进而做点什么,让世界变得更好。毕竟,这是我们身处的世界,也连接着子孙的未来。

  至此,人物纷来,序章启幕——

  片尾曲气质独特,配合剧情来听,感觉有点妙。谭嘉仪的《世事何曾是绝对》视线纯粹冷静,勾勒世态人心。迷离、玄妙,似远似近,优雅翩翩;幽凉,通透,彷如叹息,含着悲悯。

.

续: 观世相叹百态 问事问心;护公义解心结 侠骨深情——2020年《踩过界Ⅱ》“柯宇霖诽谤案”简评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301371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