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友会文摘:我的感恩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友会文摘:我的感恩之旅

2020-12-21 19:45:14 作者:goldenstoneinvestor 来源:杨天南财务健康谈 阅读:载入中…

读友会文摘:我的感恩之旅

  原来见到喜欢的人是这种感觉

  我的感恩之旅

  ——2020年12月12日天南读者见面会心得

  文/ 黄石 张*

  2020年12月

  (作者简介:张女士,刚刚不惑之年,现居于湖北黄石,国企工作二十年。)

  当金石学堂的群主在十一月份,发出双十二北京天南读者见面会的通告时,我欣喜若狂,心心念念就盼着这天,一来想见见挽救了我的天南老师,握着他的手,说声“谢谢!”;二来老师说“书读百遍,不如相见一面,”想近距离听听老师的教诲;三来如通告所写,见见喜欢的人,聊聊喜欢的事。

  在写完申请邮件焦灼的等待后,临近通告结束的最后一天,我忐忑的打开邮件看到了好消息,有座位了!

  古稀之年的粉丝母亲执意要见天南老师,于是我们俩儿坐了一夜的火车,双十二的上午,直奔见面会的所在地,用百度地图确定地点就在前方不远处后,我和母亲便放心的在附近小店里用餐。饭后,我们找到见面会场,离签到时间还有两个小时,一上去便见到了一群青春洋溢的年轻人在开会,正准备上前寻问,就被热情、真诚的他们问到:“你们是来参加天南老师读者见面会的吗?还没开始,我们在布置会场。”我和母亲连连点头,“那我们在下面等,晚点上来!”

  在和志愿者们见面、说话的一瞬,我感觉不能自己的激动,就像这次见面会的宗旨:见见喜欢的人,聊聊喜欢的事。原来见到喜欢的人是这种感觉,终于切身体会到天南老师说得,只和喜欢的人一起!

  时间可真慢,为了赶走酒店带来的困意,我们决定到寒风的酒店外散步,来回走了两趟后,生怕错过什么,又提前一个小时回到会场,所幸门口的志愿者告诉我们可以进场了,我和母亲便赶紧找到,离天南老师较近的前排坐下。

  此时的会场已经来了,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十几个人,我和母亲坐在了离台前最左手边的位子,看着志愿者最多的门口,已经有些认识的读友们在谈笑风声,好生羡慕,不知道会不会遇到“熟悉的陌生人”?不远处有位长发披肩,气质优雅的女士,多希望是我心中另一位金石学堂的恩师——陆老师啊!

  为了不错过这难得的机会,鼓足勇气找到一位离自己最近,戴着口罩都掩盖不了高帅气质的志愿者,问道:“请问你,陆老师今天来吗?就是陆**老师。”“陆老师今天不在名单里,她不来,今天只有名单上的参会人员。”“哦!谢谢啊!”

  就在我失望的准备回座位时,他问道:“你是?”我说:“我是湖北黄石的张*。”他一听我到的名字,马上高兴地说:“你就是张莉,我是李*,我们都很关心你,那个斯*在哪儿?一定要让你们认识一下。”只见他向我座位附近,一位身穿白色T恤,戴着一幅眼镜学生模样的志愿者挥挥手,“嗨!斯*,斯*,赶紧过来。”

  这位曾因我犯错自卑,不敢在金石学堂发言后,对我伸出自信之手的同学,现在真的向我走来,李*赶紧对他说,“这就是湖北黄石的张*。”我还没来的及反应,白T同学已经走到我面前伸出手,说:“你好!张*!我是马**。”

  在感到这手带给我的温暖和自信时,我除了“你好!”剩下的语言全因我太激动而忘词,幸好口罩遮住了我因为激动而要哭的脸,接着斯*笑着说:“太难得了,我们应该拥抱一下。”这下眼泪没忍住,哈哈!借着人不多我们像老朋友一样聊了起来。接着热情好客的李*同学又介绍了,几位群里比较熟悉的同学让我认识,太高兴了,都终于见到真人了!

  因此时签到的人越来越多,打过招呼后志愿者的他们便忙开了。接着,李*同学又给我介绍了青春可人的,北京记者李**,让我接受她的采访,聊聊天南老师,我吓的不行,忙摇头,温柔的晓*记者安抚我“没事,没事,别紧张,我们就是聊聊天。”心想,为了天南老师,胆小的我就豁出去了“那好吧!”

  “你见到天南老师想说什么?”“我想说……”一想到天南老师对我的救命之恩,眼泪止不住了,对面的李记者一看我要哭,她的眼眶也湿润了,我忍住激动的情绪“我想对天南老师说谢谢他,如果可以想给他一个拥抱!”

  “认识天南老师后对你有什么影响?”

  “影响可多啦!生活上,让我学会了如何让家庭更和谐美满;工作上,让我学会了和同事之间的相处之道。还有很多生活上的改变,都不知从何说起……总之,让我越变越好!”

  怕我太激动,李记者指着一旁的母亲“这位是你母亲吧?”,我连连点头,她真诚温柔地说:“那让阿姨也说两句?”

  母亲一听要采访,连忙摆手说道:“哎呀!不用了不用了,我女儿说就行了。”我拉过母亲“您就当聊天说点吧,您最喜欢杨老师的!”

  李记者问:“您是怎么认识天南老师的?”母亲紧张地牵着我的手说“开始是听女儿说起杨老师,后来在家里平时做家务时,常听那个叫什么?哦!喜马拉雅上杨老师的课,听了又听,声音和文字都好听,百听不厌!还推荐给我周围那些,在股市内爱追涨杀跌的朋友,让她们别和我以前一样,太吃亏了!还让她们看杨老师的书。”李记者点头对母亲称赞“您比我们做的都好!”母亲忙摆手“没有,没有!”

  眼见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一看时间天南老师快到了,我们赶紧向李记者道谢后回到座位,见面会在漂亮的女主持人宣布中开始,雪球的大V们,闲来一坐s话投资、谦和屋、老榕树,纷纷给天南老师送来祝贺的短视频,天南老师的上台迎来大家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的三个多小时,天南老师用生命讲解的智慧,直到晚上睡觉还出现在我梦中!

  一个如何做人的话题都够我领悟一生,为什么读书万卷,过不好这一生?因为学而不习,知而不行,就像很多人都知道熬夜会伤身,却依然追剧到凌晨。天南老师的一句“知晓天道”囊括了做人的基本准则。以前只知道听母亲的话,做个老实人。

  听了天南老师的课才知道,做好人是做人的基础,但不要做滥好人,也要防止自己好心办坏事。做好人不仅要做靠谱的人,更要做配合默契的好人,如何配合默契?努力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文字和语言沟通能力,让自己配得上那些肯帮你的贵人。

  老师在会上一直都在鼓励大家做个优秀的人,努力做个与优秀人为伍的人;努力才能有机会得到高人的指点;努力做个有螃蟹的人;努力到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老师更是用一句:你要一直努力,努力到不为生活所迫,然后,留下满身的才华。来激励大家!而天南老师自己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面对场下很多奔四的读者,老师告诉我们要凡律即为迫,凡迫亦为律来要求自己,因为人生有限,余生很贵,更要追求人生综合回报最大化,天南老师并举出了他教太极班的例子,既锻炼了自己又分享和帮助了他人。

  天南老师用十三年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神奇的二八现象在股市周期中的出现,更提到巴菲特99%的财富都是五十岁之后得来的,他提醒我们投资要:慢慢来,比较快!

  天南老师的传道授业,生动诙谐,让身旁一直举着手机录像的母亲,听着时而点头,时而抚掌大笑,而我准备的笔和本子也没能派上用场,根本不想错过老师的每一句话,因为句句都经典!

  终于明白天南老师为什么总鼓励大家要见面,有些正话反听,反话正听的智慧,只有面对面,他才能为大家剖析的更透彻,如果你没有一点就通的慧根,有机会,一定要多见天南老师,机不可失啊!

  见面会后的带书签字和照像环节,读者们更是排起了长队,母亲更是像追星的粉丝,比我还兴奋的跑到台前,找天南老师签名合影,我鼓起勇气在天南老师快离开会场时,走到老师面前说:“杨老师,能和您握个手吗?”天南老师微笑着用力握了握我的手,我所有感谢的话,全因为忍住泪水变成了空白,那手传递的力量仿佛告诉我:同学!加油,努力,继续好好学习,别让老师失望!嗯,我不会让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失望的,更不想让家人失望!

  见面会结束的第二天,离返程火车还有一上午的时间,陪着年近七旬的母亲,去毛主席纪念堂完成了她多年的心愿——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母亲一起感恩毛主席的领导,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路上,母亲说:天南老师正在向毛主席当年那样,为人民服务啊!带着大家身体财务都健康。

  北京,我走了,带着感恩的心走了,带着祝福和温暖走了,更重要的是带着天南老师传授的智慧之光走了,感恩天南老师和他的金石学堂,我的人生有了目标,生命有了价值,感恩人生所有的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