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花2万买婚介会员,最后被人骗财骗色”:如何避开那些不怀好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花2万买婚介会员,最后被人骗财骗色”:如何避开那些不怀好意

2020-12-23 08:45:31 作者:书单君 来源:书单 阅读:载入中…

“我花2万买婚介会员,最后被人骗财骗色”:如何避开那些不怀好意

  “我花2万买会员

  最后被人骗财骗色”

  最近,书单君在网上看到一组聊天记录,其中的内容,真的让人后脊背发凉。

  如果你曾经有花钱在婚介平台找对象的经历,那这组聊天记录可能会让你细思极恐。

  < 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

  简单来说就是,现在很多大城市已经是女多男少,婚介网站为了留住女会员,就会开发一些男生作为婚托,给他们认证别墅和豪车,装成高富帅,和女会员约会。

  约了3个月左右,婚托睡到了妹子,就会找借口分手,继续去骗下一个。

  这样一来,婚介网站赚到了会员费,红娘拿到了提成,婚托睡到了妹子,皆大欢喜。

  只有这些姑娘,2万块会员费砸进去,不仅婚姻大事没能解决,还被人骗财甚至骗色。

  而且底下还有网友留言说,自己也曾当过两年婚托,睡了三四十个妹子。

  目前,爆料的微博已经删掉了这张聊天截图,有些人也许觉得,这不过是个吸引眼球的假新闻。

  但是,无论是微博下面的评论,还是新闻中的报道,都可以证明,这类事件确实存在——

  26岁的小蓉,花了1万多服务费,在某相亲平台认识了“高富帅”李某,实际上李某无房无车还离异,小蓉被他骗走了44万。

  武汉47岁的谢先生,被3个婚托联手骗走了数万元,婚托甚至还假扮岳母找他要钱。

  类似的婚托诈骗案件还有很多,而且以女性受害者居多,这也让我们不得不好奇:女生想找个合适的伴侣,就这么难吗?

  看到这里,或许你会说,婚恋平台如此混乱,一定要好好整顿。

  婚恋平台固然要整顿,但除了婚恋平台,其他地方也有不少专门盯着未婚女青年的渣男。

  他们专门营造高富帅的形象,赢取女性的信任,最后骗财骗色,比如有名的“杀猪盘”。

  虽然公安机关已经在加紧打击这种诈骗行为,但你不得不承认,社会总有一些阴暗的角落,隐藏着一些野兽,正在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

  在漫长的一生中,我们没办法随时随地都能得到保护,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擦亮眼睛、规避危险。

  我们期待爱情,但绝不能容忍某些人打着爱情的旗号,欺骗我们。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辨别渣男,选出那些真正爱自己的人?

  最容易被渣男骗的女生

  都有这3种特征

  想要辨别渣男,首先我们必须知道,为什么一部分女生会容易踏进渣男的陷阱之中。

  细细深究,其实主要有这三个原因。

  第一 、年龄焦虑

  不得不说,现在的社会对女性实在太不友好了。

  每年大学开学时,校园里就会流传一句话:

  “大一师妹热销中,大二师姐跳楼价打折包邮,大三大四师姐已下架。”

  你想想,大学里的妹子,最多也就二十二三岁。

  连20来岁的大学女生,都要被这样年龄羞辱,那些30+甚至35+的女性,要承受的压力就更不用说了。

  受到这种压力影响,很多女性觉得30岁是一个坎,过了这个坎就不再年轻漂亮,所以越接近30岁,她们就会越着急,希望自己快点嫁出去。

  但这正中某些渣男的下怀,他们会把自己打造成高富帅的形象,诱惑那些急于结婚的女性结婚,再从她们身上榨取利益。

  其实,年龄并不是衡量个人价值的唯一标准,人活一辈子也不是为了结婚生子。

  做我们想做的自己,为自己而活,这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

  第二、 缺乏恋爱经验

  心理学大师弗洛姆在著作《爱的艺术》中曾说:

  “爱是一门艺术,一种能力,而不是一种缘分和天机,它不是靠着运气,偶尔产生的。”

  你要学会去了解一个人的内心,看到对方的情绪,包容对方的缺点,和对方磨合着一起生活。

  这些都不是天生就懂的,而是在和异性不断相处之中慢慢学习、提升的技能。

  可惜,不少女生根本没怎么谈过恋爱,甚至和男生接触的次数也寥寥可数。

  她们的恋爱观,很容易受到各种影视剧的影响,脱离实际。

  比如我有个朋友,没怎么谈过恋爱,她总觉得,真爱就应该想电视剧里那样,对方每天甜言蜜语,哄得自己特别开心。

  有一些男生追求她,她想都不想就拒绝,因为这些男生都很木讷,不太会说情话,只是默默对她好。

  最后,她遇上了一个情话满分的渣男,对方嘴巴很甜,但出轨还家暴。

  你说,这是多么让人叹息的一件事。

  第三、 缺爱

  作家黄佟佟曾在《姑娘,欢迎降落在这残酷世界》一书中讲过一个故事:

  杨柳出生在一个大家庭,有五六个异常出色的哥哥姐姐,他们夺走了杨柳父母绝大部分的注意力,杨柳几乎是在大人们的忽视和漠然中长大的。

  长大后,杨柳爱上一个对她爱理不理,完全不顾她的感受的渣男,他想见杨柳就甜言蜜语哄几句,不想理她了,又几天不见面。

  哪怕这渣男后面结婚生子,杨柳依然痴痴地等着他,任凭这男人时不时来和她发生性行为,睡过后又对她不管不顾。

  类似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很多女生任凭渣男一再伤害自己,也不愿意离开对方。

  为什么会这样?

  心理咨询师卢悦在《爱到绝处便逢生》一书中这样说:

  “很多人爱上渣男,一次次试图逃离却无果,那说明这个男人一定满足了她内心深处一个非常重要的需要,以至于可以让她对抗孤独、恐惧和充满内疚感的生活。”

  

  这个“重要的需要”到底是什么?

  卢悦指出,这些女生没有勇气独自面对生活的不堪,所以总想找一个依靠,把自己的一切托付给对方。

  这里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心理需求——渣男的存在,给她们提供了一个借口,靠控诉和幽怨,来逃避生活的种种艰难。

  这句话听起来可能有点残酷,但并不是说“被渣就活该”,因为很多女生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种“逃避”,她们直观感受到的,是“逃避后的暂时心安”。

  只有先认识到这种“逃避”,我们才有可能选择面对。

  治愈了自己

  才能有美好的关系

  那么,当我们认清了渣男欺骗女性背后的种种真相,我们又应该如何擦亮眼睛,把那些打着爱情旗号,伤害我们的骗子找出来呢?

  一、看他是否愿意为你付出稀缺资源

  很多女生总觉得,只要男生对自己好,为自己花钱花时间,这男生就是一定很爱自己。

  但我想说,哪怕男生愿意为你花钱花时间,也不一定就是爱你。

  就像一个年入百万的人,为你花上一两万,对你来说可能是笔大钱,但对他来说只是小事一桩,你又怎么因此而断定他很喜欢你?

  一个人整天无所事事,除了时间什么都不多,花点时间和你聊天,又怎么算是爱你?

  因此,辨别他是不是渣男,关键是看他有没有为你付出自己的稀缺资源。

  他很有钱,是否愿意为你投入时间?他时间很多却没什么钱,是否为你花钱?

  如果他有钱又有时间,这种人一定不缺妹子喜欢,那他是否愿意公开你们的关系让所有人知道,带你去见他的朋友和爸妈?

  只有真正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男人才会愿意付出自己最稀缺的资源。

  如果他根本不愿意为了你付出自己最珍视的东西,又怎么能相信他很爱你?

  二、别轻易相信运气

  现在的大城市都是女多男少,条件稍微好点的男生更是少之又少。

  如果你不是条件非常优秀,一旦有自称有房有车的帅哥来撩你,你一定要提高警惕,真的别轻易相信运气。

  毕竟,天上能掉的不一定是馅饼,也有可能是砸死人的陨石。

  作家蔡垒磊曾在《爱情的逻辑》一书中提醒大家,人对自己的认识里都藏着两种观点。

  一种是出于“自尊”的需求,觉得自己非常优秀,配得上所有人;

  另一种出于“警惕”的需求,觉得自己非常平凡,避免自己因为别人的一点小甜头就上当受骗。

  蔡垒磊说,如果你周围的异性朋友、同事各方面条件不怎么样,对你也没有表现出足够热情,当条件更好的对象追求你时,你就要调动“警惕”的需求,想想自己到底配不配得上这一切。

  三、正视自己内心的缺陷,学会治愈自己

  很多妹子总会一次次被渣男伤害,然后一次次投入渣男怀抱中。

  这背后就是因为她们内心深处有一块缺失,渣男的出现恰恰填补了这一块缺失。

  所以,想要真正摆脱渣男,过上健康的生活,就必须正视自己内心的缺陷,学会治愈自己。

  这或许会很疼痛,就像清理自己多年的旧伤,但伤口不好好清理,一辈子也不可能痊愈。

  心理咨询师卢悦就在《亲密关系的重建》一书中说:我们缺什么,就会在亲密关系中期待什么。

  

  点击上图,即可购买《亲密关系的重建》

  原价 49元,书单优惠价 39.9元

  那些总是和渣男为伍的人,其实就是生活在幻想中,希望童年时的缺失,长大后依然能被填补。

  但童年已经过去,那时候造成的伤害,长大后根本没办法弥补。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接纳过去的一切,学会面对现实,咬牙迎接新的生活。

  只有治愈了自己,才能拥有真正健康的亲密关系。

  ✎✎✎

  其实,每次说起渣男,很多人的态度都不以为然——我不恋爱,那就不怕被渣男骗了!

  问题是,人是一种社会性动物,可以不恋爱,但总会追求一段亲密关系,因为这代表着在纷扰的世界中,依然有人能够无条件支持你。

  当你想发展一段亲密关系时,你是否人格健全,就尤为重要。

  你人格健全,自然不能容忍人格不健全的对象,那么就能顺利发展一段亲密关系;

  如果你人格不健全,遇到的伴侣大多数也会是人格不健全的,即便被你有幸遇到一个人格健全的人,你也相处不来,挽留不住。

  恋爱从来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如果真的有,那一定是——先成为一个人格健全的自己。

  毕竟,和别人相处,归根结底还是如何和自己相处。

  作者 | 唐一 编辑 | 燕妮

  图源 | 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个在看,先学会和自己相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