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不生气,好好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半生,不生气,好好活

2020-12-26 21:15:43 作者:夜叔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不生气,好好活

  文:握书姑娘 | 主播:学霖

  背景音乐:朴树——那些花儿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工作中一遇挫折就垂头丧气,感情中稍有不顺就郁郁寡欢,生活中面临压力就终日哭丧着脸闷闷不乐。

  甚至很容易被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惹恼,让自己不断上火,一直生气。

  久而久之,不仅影响了心情,更是影响了健康。毕竟,许多病都是因为长期生气气出来的。

  其实,人生路上,谁都不可能永远称心如意,一帆风顺。碰到不开心的事,遇到看不惯的人,都是生命里不可避免的存在。

  如果一遇到烂人烂事就着急上火,只能是自寻烦恼。

  就如有句话所说:很多时候你之所以痛苦,烦心,并不是让你不开心的事太多,而是你斤斤计较,耿耿于怀的太多。

  世界如一面镜子,皱眉视之,它也皱眉看你;笑着对它,它也笑着看你。

  一辈子很长,是人都会遇到无助,碰见意外,面临失去,也会经历痛苦。如果一遇事就愤愤不平,怒火中烧,陷于负面情绪无法自拔,最后伤害的只能是自己。

  徐志摩就曾劝诫人们: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

  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活得开心,过得快乐。而过得好不好,活得累不累,全在于自己怎么想,怎么做。

  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因别人的言论而扰乱自己的生活,才是最不划算的行为。

  后半生,别再轻易生气。遇事不皱眉,不叹息,不恼羞成怒,暴跳如雷。

  眼睛不要只盯着不顺心,心里不要只装着不愉快,快乐,就没那么难了。

  大家好我是夜叔

  我开通了视频号

  点击下方视频可以关注我们

  每晚8:30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等一个你的关注

  如视频无法播放可以更新微信再尝试

  也可以扫描下方关注后查看

  - END -

  把夜叔公众号设为“星标”或“置顶”

  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节目噢

  星标小教程

  作者:握书姑娘:写手圈最会拍照的伪文艺,摄影界最会写字的美厨娘。梦想执笔走天涯,归来仍少年。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夜叔,一个有才华有温度有故事的大叔,坚持用文字和声音治愈心灵。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正在热卖。

  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

  长按上方关注夜叔

  点击“阅读原文”,叔陪你聊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