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盲视》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盲视》经典观后感集

2020-12-27 04:24: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盲视》经典观后感集

  《盲视》是一部由埃斯基尔·沃格特执导,艾伦·多丽特·彼得森 / 亨瑞克·拉斐尔森 / 薇拉·维塔利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盲视》观后感(一):…

  L'ambiguïté entre la réalité et la fiction, entre ce qui est visible et invisible. On cherche pas l'histoire, mais le sentiment et la sensation du corps.

  《盲视》观后感(二):《盲视》观心

  (第六十八期)大隐小众电影小组观影会

  《盲视》观后感(三):这是一部探索的影片,我们要容忍他的不足!

  这是一部探索的影片,我们要容忍他的不足!

  本片的盲女们的人生在互相纠缠,尤其在下一代的孕育上。她们是一致的,让我们看到了人的平等。及盲女们对生活的渴望!

  导演埃斯基尔·沃格特早在“重奏”时,就显示出导演的功力。但这个导演有点急于求成,渴望在短期内达到世界一流导演的知名度,于是他挑战了这部片子,难度很大,思想跨越也很大,导致片子的张力欠缺!还差一点共鸣啊!

  《盲视》观后感(四):关于《Blind》片名《盲视》的中译

  中文翻译把“BLIND(盲)”译为“盲视”。

  “盲”是电影全部的不可能,“盲视”是文学全部的可能。这部电影用“盲”来演绎“盲视”,却不是相反。

  把“BLIND盲”译为“盲视”,此一译叹为观止。

  却越俎代庖。

  ----------------------------------------------------

  《盲视》观后感(五):盲女的心路

  最近看了一部很小众的电影,盲视

  一位容貌一般身材绝佳的妹子意外失明

  天天在家枯坐,性的欲望时时刻刻冲击

  又担心家庭的分崩,丈夫的变心

  于是开始构思小说

  天天宅在家中看A片的某男

  与丈夫聊天的某女

  都是自己人格意志的各种化身

  片子最最绝妙的地方就在那些阴冷灰白的背景

  当最后晚宴的一幕幕出现,幻化出各种场景

  真是让人击节赞叹,不知道似真似幻

  女主演技也很赞

  《盲视》观后感(六):《盲视》

  “盲”就盲吧,还一会儿“盲恋”一会“盲视”的,画蛇添足的引导性翻译倒也反映出影片非同一般的电影语言处理。

  关于怀疑、臆想、幻境的实质影像表现这并非开创先河性的电影,却是完成度最好的之一。

  没有刻意指导性,但观影结束却发现到处都是指导性;影片的模糊界面很多,但却并非没有一个清晰的故事梗概。第一遍观影这样的感觉最明显,所以编导演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准。

  此外,影片中所谓的“盲”最终折射的并非简单的失去视觉,从中每个人都会有自身的内心投射。

  《盲视》观后感(七):幻想的故事

  首先,这是一个关于幻想的故事。 它跟盗梦空间有点像,但盗梦空间的主题是梦,blind的主题是幻想。 它跟登堂入室有点像,但登堂入室推进叙事的手段是文字,blind的推进手段是女主角自身幻想的旁白。 开场女主角的自白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关于想象的故事。 “大片的空间想象起来有些困难,在我失去视力钱就熟悉的场所例外。” 想象来源于经验 “但你看见的,并非真实的记忆,没有人能记下一栋建筑的所有细节。” 想象又与记忆不同,它具有延展空间。 Ingrid需要不断练习自己的想象力用于拓宽她眼盲后的世界。

  《盲视》观后感(八):品味心理,唯有感受,拒绝逻辑

  语言太晦涩,基本看不懂。没有理解,只能胡乱猜测。电影主要描写女主失明后心灵从重创中逐渐恢复的过程。重点刻画的一是焦虑感。包括怀疑丈夫暗中出轨,感觉丈夫偷偷在家监视自己等。这种心理源于视觉缺失导致的不信任。二是畏惧感。以“公寓空间足够我生活”为借口拒绝出门。从心底诅咒幻想中的情敌,希望她失明、苦闷、怀孕、被欺骗,这是出于对情敌横刀夺爱的自我保护,更是内心恐惧的真实写照。相由心生,假想敌的遭遇恰恰也是自己心中放不下的忧虑。好在女主最终接受了现实,跨出公寓的第一步,也成为她走出了自怜猜忌失衡的第一步。

  一个人的恨,不仅让世界上其他人相爱,也把自己带进了爱的世界。

  《盲视》观后感(九):一朵脆弱而敏感的幻想之花

  失去视力的事实,以及伴随而来的生活、婚姻等各种焦虑,在不安、猜疑、自卑和欲望压抑的浇灌之下,孕育出一朵脆弱而敏感的幻想之花。

  一如很多欧洲小众片,手法是大胆的,创意是不拘的,画面是梦幻的,意识是横溢的,然而跟着女主跳跃穿梭在漫无规则的意识中,无疑也让观片过程也是痛苦而恍惚的。

  当然,能把意识流的东西如此成功的搬到银幕,已经是强大画面语言能力的体现,该片无数的奖项就是证明,但是,犹如对被众多追捧的意识流文学类似的个人看法,低俗如老夫,始终认为没有真实的故事框架而构思其上的意识流,终归缺乏世情之坚实基础的飘渺妄想,不免落了下乘,看罢让人心里空落落,而后弃之如旧履,遗忘于时光,不复再阅或思量。

  《盲视》观后感(十):被吸引

  马塞洛(让-路易斯·特林提格南特 Jean-Louis Trintignant 饰)是意大利法西斯组织的一员,他的新任务是到巴黎除掉他以前大学时候的教授 卢克·夸德里(Enzo Tarascio 饰),一个反法西斯组织的成员。于是马塞洛以和未婚妻朱利亚(斯蒂芬尼娅·桑德雷莉 Stefania Sandrelli 饰)到巴黎度蜜月为借口,到教授家拜访。和马塞洛一起执行任务的还有伪装成他的司机的曼加涅略(Gastone Moschin 饰)。在教授家,马塞洛被教授的年轻妻子安娜(多米尼克·桑达 Dominique Sanda 饰)深深吸引。马塞洛的同伴曼加涅略不断催促他除掉教授,然而他迟迟不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