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奶Madam》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奶Madam》影评摘抄

2020-12-31 03:22: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师奶Madam》影评摘抄

  《师奶Madam》是一部由李艳芳执导,萧正楠 / 黄翠如 / 黄智雯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师奶Madam》影评(一):师奶

  《师奶Madam》又是一部小制作 成本少格局小 纯属小打小闹的轻喜剧 不过由于说的是师奶 也就是传说中的家庭主妇 所以受众群体范围甚广 最有趣的是男女主角因为这部剧成为情侣真的是让人好欢喜啊 这部轻喜剧讲的是两个警察是欢喜冤家 因为要查一个案件 假扮夫妻入住一个社区 然后就日久生情 balabala之类后大团圆结局 故事的走向以及结局都很简单 看的就是里面假扮夫妻时的各种笑点 萧正楠和黄翠如这组合真新鲜 第一次看他们主演略微不习惯 越往后看配合越默契 这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吧!黄智雯真的是百搭款 跟任何男演员搭配都不觉得突兀 李成昌和萧正楠去年年底刚刚在《名门暗战》演父子 这次又是 像陈展鹏和李司棋演母子一样 越看越顺眼 很多人质疑黄翠如的长相和演技 我觉得还好 Tvb正好缺这类温柔甜美娇小型的女花旦 虽拍剧不久 但演技尚可 而且一直都在进步中 要知道佘诗曼当初也是这么过来的 而很明显Tvb有意打造黄翠如接班佘诗曼 两人的风格和外形都相当吻合 相信黄翠如真的会是下一个佘诗曼吧!

  《师奶Madam》影评(二):最爱萧正楠扮演的罗大树

  《师奶madam》是一部轻喜剧,罗大树的造型也很有喜感,那蓬乱的卷发让人想扁发型师,你是跟村口老王学的手艺么?那黑乎乎的胡茬更让人怀疑罗大树洗脸了没?如果衣服再破一点,脏一点,那完全就是一个街头流浪汉呀。但萧正楠完全hold住了这一造型。

  萧正楠不仅没被扮丑反而呈现出一种粗糙的帅气,对,就是一种粗糙的帅,让见惯了精雕细琢的靓仔型男的观众瞬间被苏到!有一句话叫“美人看骨不看皮”,真正的美男更是如此,不管什么样的扮相,举手投足都魅力无限。

  萧正楠演活了罗大树。罗大树表面看是一个大男人,萧正楠演出了他的粗枝大叶与草根气质,但又赋予了他一种萧氏特有的细腻温暖。最最重要的,萧正楠把大男人的阳刚与孩子似的天真呆萌,这两种看似相反的气质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萧正楠n有一种骨子里的真正的可爱呆萌,不是硬装可爱的卖萌。

  很可惜,《师奶madam》是一部小制作,虽然也有得奖,但影响还是不够大。否则萧正楠扮演的罗大树应该能在港剧喜剧史上记下一笔的。在影视剧中,喜剧演员多扮丑,通过古怪抢眼的造型制造喜剧效果。但现在的观众已经审美疲劳了,无论多古怪的造型都无感,而萧氏版的罗大树告诉我们不用扮丑,靓也可以搞笑。喜剧演员常常通过夸张的肢体语言,逗观众笑,但这种刺激太过频繁,观众有时也反感,反感过度做作的表演。与其硬要观众哈哈大笑,不如用适当的肢体表现,用丰富可爱的面部表情让观众微微一笑,会心一笑。可以说萧正楠通过塑造罗大树这个人物展示出喜剧的另一种发展方向。

  《师奶Madam》影评(三):不错的喜剧(小情侣要一直好下去!)

  由于之前的浮华旅游系列,那些人旅游系列,以及《爱我请留言》,我已经成为黄翠如的脑残粉了!对于新剧《师奶madam》,我总是要支持的。后来知道她和萧正楠因剧生情,对此剧兴趣大增,心想在剧中或许可以找到相爱的蛛丝马迹。(发现我和萧正楠同日生日,难怪都喜欢翠如啦!)

  本剧是tvb擅长的轻松喜剧,名字虽然叫师奶madam,但重点不在查案,从高利贷集团引出各位师奶的难题。所以就不要纠结查案的部分了。支线有熊丹丹,苏凤妮,刘怜香几个,但并没掩盖主线,这点做得不错。(虽说黄智雯曹永廉是女二男二,但戏份和其他的师奶差不多,并不突出。)另外,邬sir的百变造型和黑仔伦各种倒霉遭遇都好好笑。最吸引人的还是两位主角。花苹的发型不太适合黄翠如,但看久了也习惯了。黄翠如讲对白比《爱我请留言》《师傅明白了》自然了很多。萧正楠的演出很符合邋邋遢遢不修边幅的“麻甩佬”形象。如果结合演员的微博观看,觉得更好笑和有趣。

  说说本剧的笑点。第一,是角色名:花苹(apple)+罗大树(大树菠萝)=苹果树;花琛+胡蝶(蝶恋花);温斌(搵笨)、邢sir(型男)、罗帛(萝卜)、汤汉斯(影帝)、苏凤妮(凤梨酥)、刘怜香(榴莲香)、朱润祥(猪肝肠)等等(名字好多水果)。第二,是邬sir的多次百变造型出场。其次,当然是“小两口”的点点滴滴了。一开始,二人拍婚纱照的方式挺有新意的,挺好笑的。花苹醉酒后,吐了大树一身。大树居然在花苹脸上画画,还用肥皂洗脸,这里简直笑喷了。

  我觉得本剧探讨了整容问题。是不是整容一定为外貌?是不是整容一定是假面人?其实整容与否,都是其次,内心的善良才是最美的。另外,顺风邨各家的关系处理也是看点。熊丹丹与汤汉斯的夫妻关系(强弱的平衡问题),刘怜香与儿子的母子关系(有时像情侣,也挺感人的),以及苏凤妮与家婆的婆媳问题。

  本剧的结局很完满,不会很赶,也没有撒狗血。最后大树的告白很感动,很甜蜜。希望现实中也一直好下去。

  《师奶Madam》影评(四):TVB剧评之:师奶Madam

  这部剧是萧正楠和黄翠如的定情之作,而顾名思义,该剧是探案类的轻喜剧,可说是延续是前一部剧的气氛,适合在新年将近的喜气时间播放。

  本剧是以探案卧底的内容,带大家去领略香港地道的屋邨文化,去了解香港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师奶”。“师奶”不是单指已婚的女士,而是那些作为家庭主妇的已婚女士。这个群体生活在一个很小的天地里,每天过着的都是平凡、枯燥的生活,从第一集里面,那三位“师奶”主角围在一起讨论“咸柠斌”会否醒来的片段,既让人忍俊不住,又唏嘘她们的生活圈子是多么简单和狭窄。所以编剧一定会采用很多喜剧的手法,来突出这些。

  不过如果你认为编剧是单纯写“师奶”们的笑话,那你就太不了解TVB编剧们的风格了。很明显,随着故事的发展,一定会为“师奶”们正名的。三位“师奶”主角,一个是“贫贱夫妻百事哀”;一个是面对紧张的婆媳关系;一个是单亲妈妈,独力应付正处青春叛逆期的儿子。以她们的故事,揭开普通家庭里所要面对最困难的处境。但“师奶”们绝对不会像大家普遍所认为的那样只是弱者,她们也有自己的“小宇宙”,其实她们都是每个家里很重要的人,“师奶”能撑半边天啊!

  黄翠如演的“花苹”一角,先是从丑女开始,因为意外的受伤让她由丑变美,然后是一个每天都以不同时尚造型来上班的女警,当大家以为她真的人如其名是“花瓶”的时候,她又表现出她的观察力和机智。接着她又因为卧底任务而要变成一名不修边幅的“师奶”,相信这么多转变的角色会让她演得很过瘾吧。她和萧正楠演绎的虽然还是“欢喜冤家”的老套情节,但由于两位主演戏假情真,因此剧而结缘,相信会增加了大家对他们演绎的一个看点。

  不过说到突破,应该是黄智雯,她放下近年来的硬朗形象,去演绎一位丈夫是核心、并且深陷“艳照门”的胆小师奶,至于和曹永廉的“老少搭配”,算是颇有新鲜感的。而安德尊饰演的“邬Sir”以百变造型,在每次出现的时候都能带来非常滑稽的笑果。

  有新搭档,自然有旧搭档,萧正楠和李成昌,继《名门暗战》后再演父子,从“袁氏父子”到这次的“罗氏父子”,不变的还是他们插科打诨的功夫,务求让大家欢乐一笑。不知道是不是连续演出父子俩,看到他们的默契好像真的成了两父子啦。

  (二)

  该剧有个“一二三四”的结构性设计,“一”是指故事的主线,调查一个高利贷集团;“二”是指两个警区的合作、派出两名卧底、涉及两个家庭最终成为欢喜冤家;“三”是指那三个被温斌所骗的关键线索人物;“四”则是那四位负责插科打诨的“梅兰谷祝”四大美人。谁都知道,每个集体里面,都一定会有喜欢八卦爱打听的,所以这部剧自然也少不得这样的人物,但为什么要设计成“四”呢?这个跟粤语文化有关,因为粤语有俗话叫“凑够一台麻将”,这四大美人正好凑够一台麻将了。

  我给《师奶Madam》打分:☆☆☆★

  《师奶Madam》影评(五):是一部轻松剧

  光看演员阵容的话,其实不算吸引。印象中萧正楠曹永廉和黄智雯都是在各种港剧里看到的男二女二号,对女主则是全无了解只是有点眼熟。不过带着搞笑版使徒行者的宣传称号,就点进去看了。看了开始两集,大概就知道剧情走向是怎样了,欢喜冤家假扮夫妻最后戏假成真……虽然这个题材挺老了,但是也挺久没看,看下去反而有惊喜,居然觉得不错。

  作为一部搞笑剧,表演浮夸是肯定有的,但大多数演员的表现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先说男主罗大树,从出场的第一场戏就跟女主花苹发生误会开吵起来,到后来一起合作假扮夫妻调查放高利贷案件,一看就是一个大男子主义各种自大嘴欠的人,但是呢,哈哈这里得夸下邬SIR,给他和花苹安排了一场假的相遇相爱经历不说,还真给罗大树安排了一个通渠的职业啊哈哈,罗大树看到这个职业时,内心是崩溃的,我看到这幕时,内心是笑翻的!你以为他会反抗罢工或者做做样子上闲班吗?错!因为反抗没用所以他乖乖的应各家各户的要求通渠换水龙头修电路换灯泡去了,以致于看到后半部分,我几乎忘了他是警察,甚至觉得他当渠王还挺合适的~~~最后花苹她妈嫌他工作差他还理直气壮说当通渠工挺好的哈哈哈真像那么回事!

  而女主花苹,出场就是各种扮靓各种富家小姐作派,刚和罗大树搬到顺水楼时还得讨了不少人嫌,不会做饭不愿认低。但为了查案要接近了解几位师奶,在慢慢与她们相处后,在造型被逼变成师奶后,为了从小暗恋的人,她学做菜,跟师奶们一起逛菜市场抢超市特价品抢特价早茶餐点,结果真真练成一身居家师奶味,看她后来带着她妈妈逛菜市那熟捻的姿态就是一接地气的家庭师奶呀。

  而其他人,邬SIR和黑仔伦就是来搞笑的。邬SIR每次出场都不同场合不同装扮真是又ZUO又呆啊哈哈哈。而黑仔伦,虽一直说自己黑(倒霉),可每次遭殃的都是靠近他身边的人当然黑得还是有帮助的比如最后还让温晴倒了两次霉。而温晴和凤梨酥的老公,这二人演得就看着不太顺眼了,温晴一装可怜就眯着眼声音发嗲,真的挺假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相信……而凤梨酥老公认错那场戏,装可怜撒娇扁嘴什么的,也许是个人看不惯这样的态度不喜欢吧……

  剧情方面,有些情节还是有明显不足的,比如汤汉斯学英文搞得神神秘秘被误认出轨,不就学个英文想换工作这为什么不能说呢?还有罗大树他妈妈,居然因整容而整成病态抛夫弃子花光家里的钱……

  最后,略去其他人的表演,光看主线,情节还是挺轻松的。虽然看着演员阵容不豪华,但主要几位的表演挺不错,以前对萧正楠无感看了这部觉得他挺有喜感~~~女主有时的表情声音也表达得挺好,比如带大树回家见父母在饭桌上大树喊她一声老婆她有点反应迟钝转过头声音颤颤的带着尾音“吓~”了一声,感觉挺真实的反应啊噗。

  此剧到此,我要找新剧看去了~~~飘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