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郭敬明首次承认抄袭、公开道歉:2020年最后一天,还有什么魔幻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郭敬明首次承认抄袭、公开道歉:2020年最后一天,还有什么魔幻事

2020-12-31 13:15:18 作者:张十三 来源:张十三说 阅读:载入中…

郭敬明首次承认抄袭、公开道歉:2020年最后一天,还有什么魔幻事

  01.

  大早上醒来,就被郭敬明惊到了。

  郭敬明向抄袭的作家庄羽道歉。

  我垂死病中惊坐起,仔细拜读了郭导的道歉声明。

  郭导话说的很多,但是总结起来也就这俩意思:

  曾经自己年少轻狂,不承认抄袭,现在长大了,知道错了。

  

  为了表示歉意,把收入给庄羽,要是庄羽不收,就捐了。

  时隔15年,郭敬明才选择了道歉,时间节点恰好是有新作品上映,而且这15年来,判决抄袭后的收入还一直掌握在了郭敬明手里。

  知错能改当然是好事,但是我希望,是真的知道错误,而不是为了其他的目的炒热度。

  相比于郭敬明的道歉,庄羽的回应真诚很多。

  接受郭敬明的道歉,并且提议把两本小说的版税拿出来,成立一个反剽窃基金。

  反手将郭敬明一军,郭导可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高举反抄袭的大旗。

  

  郭敬明道歉之后,网友纷纷艾特于正,于正也发表了道歉函。

  

  这几年来,我也遇到过不少次抄袭的事件,我才深刻的体会到抄袭对原创者来说是多么大的伤害。

  我辛辛苦苦写的文字,被别人拿去,被他们冠以原创的名头。

  这些人毫不费力的拿走别人的劳动成果,即使被发现了,也就直接删除,连句道歉都没有。

  他们还没获取多大的利益,我身为原创者已经很难接受,更别提郭敬明靠抄袭赚的盆满体钵。

  他选择了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道歉,但是我更希望的是,从新的一年开始,能够有更严厉的措施,惩治抄袭者。

  02.

  接下来说点题外话。

  2020年最后一天,想跟大家说说心里话。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但是我也知道,其实在很多人心中,今年过的非常坎坷。

  现在我还记得,2019年年初的时候,我对今年有很多的期待,可是刚刚踏入2020,这些期待全部都变成了平安健康。

  昨天我写了关于2020年的总结,今天我想说一下关于自己的总结。

  第一件事肯定是感谢。

  说真的,我很感谢大家陪伴我这么久。

  从一开始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号,到现在每篇文章下,我都能看见熟悉的身影。

  甚至每次我发完文章,就有人在第一时刻留言(比我点进去的还快)。

  有些人还会在评论区问我,有没有眼熟他们,今天我在这里郑重声明,倒也不是每个人都记住了,哈哈哈。但是经常评论的我基本都记住了。

  很多读者说,觉得我三观正,说的有道理。

  其实我只是说出了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不是说刻意要让自己说的话符合大多数人的想法,我更愿意的是表达出我自己的想法。

  当然最后发现我的想法有很多人都同意,我确实更开心。

  因为一些限制,我的文章中一些配图观感不是很好,有读者反应过这些问题,包括为了恰饭,发的内容,也有很多读者难以接受。

  所以真的很感谢能留到现在的你们。

  因为有你们,我每次写东西的时候才更有动力。

  我知道,我也有很多不足,无论是我本人还是写的文章,所以也要谢谢你们的包容。

  你们每一次的点击,也许对你们来说,只是无聊时在打发时间,但是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一个小小的鼓励。

  正是这些微光的存在,激励我一直坚持下去。

  我能为你们做的,就是写好我的每一篇文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欢。

  03.

  回首过去这一年,整个世界风起云涌,我的生活却一成不变。

  除了疫情期间在家办公这个小插曲,我仿佛是非常简单的过完了这一年,每一天的生活都和前一天高度重合。

  从前的我其实不喜欢如此平静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生活在今年,其实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奢望。

  可能是因为年龄越来越大的原因,我变得对很多事情都波澜不惊。

  前几天通知要去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其实我心里是拒绝的(虽然拒绝无效)。

  主要是觉得自己每天两点一线,防护做的也不错,实在不想往医院跑一趟,尤其是还得花钱,我刚刚交完新房的房租,实在是一分钱不想花了。

  当然最后我还是去了。

  刚到医院的时候,甚至不用走进去,在大门口就能看见核酸检测的牌子。

  很多人在排队,工作人员问我有没有预约,我说有,然后我就进去了,没用排队。

  当时门口人很多,有位大姐和一位大哥争吵起来了,具体原因我不知道,但是医生大哥说了一句话,我到现在还记着。

  “当初你们都说医护人员多么不容易,现在没什么事了,你们就都忘了,在这难为我们。“

  当时那一瞬间,我心里其实很触动的。

  是啊,人的本性如此,一件事情过去,就很容易忘记曾经别人的付出。

  机器缴费,取容器,做咽拭子,一系列流程下来,没用上十分钟。

  出门的时候,我忘了去医院路上的不情愿,甚至觉得真好。

  因为我们在中国,所以随时随地,甚至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做完核酸检测,有的当天就能出结果。

  可是纵观世界,美国现在每天几十万的增长人数,上千万的确诊病例,我甚至难以想象那是什么概念。

  有时候,我会想,我写文章的目的是什么,以我的影响力,会改变什么吗?

  大多数人往往只是读过看过,转眼就会忘记,那我每天敲击键盘,留下的是什么呢?

  从医院回来的路上,我想明白了,是铭记。

  我用文字记住了曾经发生的一切,甚至记录了当时我的心情,我的看法。

  我记住了,今年年初疫情爆发的时候,我每天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去看新闻。

  记住了来女士、拉姆受害的消息传出来时,我当时内心的愤恨与无助。

  记住了看到父母虐待孩子,人类虐待动物时,心中的谴责与无声的呐喊。

  也许这就是我的意义所在,让自己不要忘记,也要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04.

  说是跟大家说说心里话,说着说着就升华了呢。

  一般来说,说完感谢,上完价值,就应该说一些对明年的期待了。

  但是这一瞬见,你说让我对明年许个愿望的话,除了平安健康,我还真想不到别的了。

  暴富、工作顺利、来个桃花……这些愿望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念叨几遍 。

  成与不成,我都不会在意,因为我知道这些都是要靠自己努力去实现的事情,不是空口白牙念叨就成的。

  唯独平安健康,是我们控制不了,却能控制我们的。

  这一年,全世界都过得很艰难,这个时候,平安健康是对每一个人最大的祝愿。

  我不知道接下来的一年会如何,但是只要平安健康,我会努力让自己过的更好。

  写到这里,我抬头看了看外面的阳光,还有家里一个一个的纸箱。

  明天我就要搬家了,虽然新年第一天,就在路上奔波,但是我想,也许这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未可知。

  最近降温很严重,天冷风大,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要注意保暖,也要做好防护。

  零星有几个地区都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我们还是要小心为上。

  大风刮过的时候,我看着路上行色匆匆的人,心里想着:真冷,不过永远比不上去年冬天冷。

  跟大家做个小游戏吧

  我们把自己的新年愿望写在评论区

  就要那种小愿望

  明年最希望做成的一件事情

  等到2021年12月31号的时候

  我把这篇文章翻出来

  你们看一下

  自己的愿望有没有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