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亲爱的甜橙树》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亲爱的甜橙树》经典影评1000字

2021-01-06 04:20: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亲爱的甜橙树》经典影评1000字

  《我亲爱的甜橙树》是一部由马科斯·伯恩斯坦执导,João Guilherme de Ávila / José de Abreu / Fernanda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一):甜橙树

  zeze并不是调皮,他童年所遭遇的不幸都是来自那个时代的贫苦(也许了解下巴西的人文历史会对这部电影有更深的感悟吧),所幸他遇到了portuga啊,那个在他六岁时为他展示了温柔的意义的老人,在他一次又一次受伤绝望的时候给了他善意与希望,老人与小孩之间的故事总是看不腻,总是充满了不同的温情与感动。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二):很感人

  主人公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叫泽泽,他经常调皮或者闯祸,几乎每天都会被打。哥哥姐姐也不能理解他的胡言乱语。所以他交了一个朋友,就是院子里的那棵甜橙树,每天和树谈心。人的心是很大的,放得下我们喜欢的每一样东西。当你停止喜欢一个人,他就会在你心里慢慢的死去,快乐就是心中有个灿烂的太阳,这个太阳照的一切都幸福。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三):不喜欢小男主

  很不喜欢 甚至有些讨厌小男主 自私但不自立 可恶的任性 自作聪明 可怕的自以为是 孩童时期的可爱非但没有天真下去 都被你拿去胡作非为了 就不能像你周围大多数普通的孩子一样成长吗 他们非得要爱你吗 连自己的父亲都去诅咒 你凭什么得到喜欢与爱 仅有的几个愿意包容你陪伴你的都在你之前很早就离开这个世界了 这就是上帝对你的诅咒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四):人的心是很大的,放得下我们喜欢的每一样东西。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五岁的泽泽非常爱他的家人,看到妈妈的辛苦,他心疼;看到爸爸的忧伤,他难过;看到哥哥被欺负,他挺身而出,却因为人小力单而挨揍。他仅仅五岁,却俨然成了弟弟的守护神。多么勇敢的小泽泽啊!面对生活的磨难,他依然乐观、开朗、充满幻想,更能用稚嫩的肩膀勇敢地挑起为家人分忧的担子。

  没有什么事情,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做成的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五):我亲爱的甜橙树

  影片过程中,加入了很多泽泽的现实生活的想象,对老葡的印象和那个幻想中飞起的风筝,那些他对现实的美好向往都被家人狠狠打碎。从他家人对待他的方式也不难看出,淘气的孩子是怎样养成的,暴力只会让孩子更加叛逆,不然有哪个孩子愿意说自己是魔鬼呢。当他在淘气时被父亲看到,父亲没有立即责备他,他问父亲:“你今天不打我吗?”父亲答道:“不,今天不”,可能在父亲的心里也存在着一丝气馁,他不明白这个孩子为什么会淘气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六):童年

  “我无法放下自己内心的痛苦,感到自己像一只稀里糊涂被人痛打的小兽。” 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想要环游世界的梦想,在方寸土地里建造自己的飞机,屋后的树林是秘密的动物园。脑海里整天有无数奇思妙想,只能跟一棵树,一只小鸟说。想象里它们都会说话,只有它们懂我的世界。 孩子做的一切事,无论好坏,出发点都是最单纯的。年少的无知负气,或者想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明明是天使,却总被误认为魔鬼。莫名其妙总挨打,于是小小的心里塞满对世界的仇恨。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七):童年

  

“我无法放下自己内心的痛苦,感到自己像一只稀里糊涂被人痛打的小兽。”这部电影让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想要环游世界的梦想,在方寸土地里建造自己的飞机,屋后的树林是秘密的动物园。脑海里整天有无数奇思妙想,只能跟一棵树,一只小鸟说。想象里它们都会说话,只有它们懂我的世界。孩子做的一切事,无论好坏,出发点都是最单纯的。年少的无知负气,或者想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明明是天使,却总被误认为魔鬼。莫名其妙总挨打,于是小小的心里塞满对世界的仇恨。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八):成长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还有很多挫折困难,这也是人生,享受人生,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甜橙树,虽然他可能不那么漂亮,也不会硕果累累,甚至只有光秃秃的几片叶子,但他能带领我们进入想象世界,一如泽泽骑在甜橙树上翱翔。孩童时是最单纯的,他们不懂大人的艰辛,却会为痛苦憔悴的大人唱歌,送上礼物,他们不懂歌词的含义,却对旋律痴痴入迷,对每样事物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 我们也曾是泽泽,也曾有过自己的甜橙树,虽已不在,却总愿保有一颗赤子之心,也愿每个人都能被这世界温柔对待。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九):做孩子一辈子的甜橙树

  成长的终极目标就是成为真正的自己,实现人生的价值,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 是爱和智慧让老葡激发了孩子的生命力,让泽泽脱胎换骨,言行焕然一新,把孩子的心灵从低处引向高处,生命感和价值感一起觉醒,像树一样萌发壮大,完成了精神的成长,最后自由地成为了他自己。 如果我们不曾被温柔地对待,那么至少我们可以通过温柔地呵护下一代的成长,来治愈内心的伤痕。这是泽泽这位小天使带给我的治愈。 我想,温柔和宽容,是孩子身上的天性,而这滋养的是更多的大人们。原谅伤害,温柔地传递我们的爱,是亲子关系如何走向和谐并相互滋养的真谛。

  《我亲爱的甜橙树》影评(十):教育

  这部电影就像我们小时候,靠着土地养活一家人的父母,总是劳累而忙碌,生活的压力让大人们对孩子也失去了耐心。 他们平时都是起早摸黑的出去干活,回来刚好看到调皮的孩子,不是劈头一顿骂,就是一顿打。即使孩子好心帮忙,因为年幼犯错帮了倒忙,也会挨骂。 长期这样,有的孩子就会像电影中的男孩一样,认为自己是魔鬼。幸运的是电影中的男主角碰到了温柔对待他的老葡,因为他的爱,改变了小男孩的人生。 但是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并没有男主角这么幸运。很多人一生都受童年的影响,过不好自己的人生。希望我们现在努力改变自己,做一个有爱的家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