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述:我的裸•模母亲,临终前将别墅留给了男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述:我的裸•模母亲,临终前将别墅留给了男保姆

2021-01-07 19:30:13 作者:星标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讲述:我的裸•模母亲,临终前将别墅留给了男保姆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文:紫藤萝

  1

  接到瑶华的报丧电话时,我本来不打算去的。她的老公去世,我这个断绝往来的儿子去奔丧,算怎么回事?

  不是有句国骂叫“嫁你娘”么?我虽然只是个送快递的,可也是堂堂七尺男儿,怎能去受这个闲气!

  再说,一个在我三岁时就抛夫弃子攀高枝的女人,我还认她做什么!

  可老婆钱双劝我:“人生百年就这么一回,既然都通知我们了,还是去一下吧,别让人说闲话。再说,你说破大天也是你妈身上掉下来的肉,骨肉亲情是割舍不开的呢。”

  在她的努力劝说下,我只好请了假,跟她一起去了瑶华说的地方。

  到了目的地,我茫然地环顾四周的欧式别墅群,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我再三核对后还不放心,又给瑶华打了个电话确认,这才拉着钱双走进去。

  走进瑶华的独栋别墅,平时在电视剧里才看到的红木家具高档电器,闪花了我的眼,我感觉喉咙发紧,呼吸都不顺畅了。

  钱双更滑稽,张着嘴瞪着眼,那张有点平板的脸瞬间立体起来,像极了动画片里的某个角色。

  “坐吧!”瑶华殷勤地倒茶拿水果,眼里泛着水光,脸上讨好的意味多过悲伤。

  我和钱双拘谨地坐在沙发上,她坐到我旁边,身子朝前向我这边微倾着,右手伸过来,在空中停滞了两秒,又缩回去放在膝盖上,和左手紧紧绞在一起。

  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瑶华低声说:“他走了,沈君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安葬他?不然到时、太冷清了。”

  她努力措词,想把意思表达得直白又不伤人心。我傻坐着,在奢华的视觉冲击下,想起我那曾在乡下苦守劳作的老爸。我爸走时没见她来,她却要我为她另一个男人送葬,这要求,怎么显得这么厚颜无耻呢?

  钱双见我没吱声,忙打圆场:“没问题呢,我们过来就是!”

  为她的多嘴,我的眼里恨不得飞出刀子。瑶华很激动地站起来,有点语无伦次了:“我跟他没有孩子,以后这房子,他那边也没什么人,这房子就是你们的了!”

  我只觉“轰”的一声巨响,脖子也僵硬了,艰难地转过去望向瑶华,想从她脸上看出玩笑的成分。

  然而,没有。她眼神清明表情诚恳,完全不像装样子。

  笑意在钱双的脸上漾成一朵牡丹,她的嘴角不可控制地上扬。我知道再说下去要匡瓢了,忙站起来拖起钱双就走。

  钱双被拖得踉踉跄跄,还不忘回头对瑶华谄媚一笑:“妈,我们明天再来!”

  出了门,我的脸沉下来,对瑶华这个名义上的妈妈,我除了心中的恨意只剩恨意。

  2

  我叫沈君,座标湖南,一个起早贪黑的快递小哥;我老婆钱双是一家小超市的收银员。

  瑶华是我生母,在我三岁那年,她和我爸离婚另嫁,我再没见过她。

  听我爸说,瑶华是个孤儿,是我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后来瑶华长大了,他们就做主要她嫁给我爸。

  当时瑶华才十九岁,出落得肤白貌美,完全不像个乡里妹子,村里人都说她像画里走出来的一样,和憨厚老实、还有点罗锅的我爸站一起,满满鲜花插在牛粪上的即视感。

  那时瑶华正在读高中,而且成绩优异,而我爸不仅形象不佳,还比她大了整整十岁,是有名的娶妻困难户,全村的人都觉得她不会同意这门亲事。

  可偏偏瑶华一口就应承下来,唯一的条件是同意她继续读书。能娶到从小宠爱的漂亮小妹,别说读书,就是要摘天上的星星,只要够得着我爸也乐意。

  于是婚后他不顾爷爷奶奶反对,坚决把瑶华送进了学校,并用一把篾刀供她的学费生活费。

  瑶华大学毕业后,又怂恿我爸跟她去城里发展。我爸为爱痴狂,竟然真抛下爷爷奶奶跟她走了。

  瑶华在一家画室上班,有份稳定的工作。可怜我爸一无特长二无学历,一时找不到工作,只好去收废品。两人看上去悬殊很大,倒也相安无事。

  在我三岁那年,发生了一件大事,把这平静的生活搅了个天翻地覆。

  那天我爸收废品收到瑶华上班的画室附近,突发奇想想进去看看,就把三轮车锁在路边,兴冲冲进了画室。

  瑶华说她在画室做前台,负责接打电话的。可我爸一路走过去,也没见她人影。

  她明明说来加班的呀,怎么一个人没有呢?我爸狐疑地在两旁的教室一路找寻过去,直到在一间屋子的里见到瑶华。

  屋子里,瑶华全身赤.裸,正搔首弄姿摆姿势;一个中年男人近距离站在她跟前,正拿着画笔在画板上画着,眼里闪着的光芒,像极了猎狗发现藏在草丛里的小白兔。

  3

  我爸的眼珠子几乎掉地上了,他反应过来时,像一头暴怒的狮子,一头撞翻中年男人,揪住瑶华拼尽全力甩了她两巴掌。

  “老公,不是你想的这样!你听我说……”瑶华一手捂着火辣辣的脸,一手拉住我爸想要解释。

  都抓到现行了,我爸哪里会听?他恶狠狠地甩开她,眼里几乎冒火,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离婚!”

  等瑶华回来时,我爸已经把寄在邻居家的我接了回来,并开始打包东西,无论瑶华怎么哀求,咬定要离婚。

  瑶华拗不过只好依了我爸,哭着跟他去领了离婚证。离婚后我爸就把我带回了乡下,从此不再与瑶华相见。

  爷爷奶奶常常搂着我骂瑶华是勾魂的狐媚子,喂不熟的白眼狼;我爸也是一提起她,就是满满的怨恨与敌意。她的名字成了我家的禁忌,外人也尽量不跟我们提她。

  长大一点,有一次我无意中听邻家阿婆提起过,说瑶华后来真嫁给了那个给她画相的画家;说瑶华曾想尽办法想把我接回城里读书,可我爸不仅不同意,还不让她见我。这样搞了几次,她也就不再来了。

  这话是不是真的我没敢问,我只知道我爸以肉眼所见的速度苍老,靠做篾活养活一家老小,常常捉襟见肘。

  那个时候,我家是全村最穷的。看着同龄人吃穿不愁;看着村里不断涌起的新楼;看着日益衰老的老爸和没享过一天福、最后变成一抔黄土的爷爷奶奶……我对瑶华的恨意就深了几分。

  我恨她的无情与放荡,总想如果她也和村里的婶子大娘一样安分守己,和我爸好好过日子,是不是会有另一番景象?

  为了减轻我爸的负担,我初中毕业就进城打工了。我做过建筑工,修过下水道,甚至跟我爸一样收过废品,最后成了一名快递员。

  而我对瑶华的恨,在每一次失意的醉酒里;在每一场风雨兼程的艰辛里;在钱双的每一声数落里……逐渐成长成参天大树,早已亭亭如盖。

  4

  在钱双半威胁半恐吓下,我不情不愿地帮着瑶华安葬了那个老男人,她也毫不犹豫地立下遗嘱,这处房产以后归我所有,条件是要我照顾她的饮食起居。

  天上突然掉了这么大馅饼下来,钱双一边巴巴地看着我,一边恨不得把双脚也举起来替我答应。

  我知道,以现在房价,我就是不吃不喝不睡觉,只怕也得三辈子才能买下这幢别墅。

  我再恨再傲,也不过是为糊口而奔波的蚁蝼,在天降横财面前,我承认我怂了。即便我愿意一辈子穷困潦倒,可有什么理由拉上钱双和未来的孩子呢?

  望着钱多热烈的目光,我被现实打败,答应了瑶华的要求,让钱双给她做饭。为表明立场,我还住我的出租屋,送我的快递。

  瑶华很开心,不时让钱双带些水果菜品回来给我吃。这样相安无事过了半个月,丈母娘劳作时摔断了髋关节,要钱双回去照顾。

  这样一来,给瑶华做饭的任务就落到了我头上。在钱双的千叮咛万嘱咐中,我只好接了这差事。

  不过一来我的厨艺确实只能用弄熟这个标准来衡量,二来我对瑶华还心存恨意,做事自然更不上心,饭菜特别难吃不说,还对她甩脸子,对她的问话爱搭不理。

  每次我都是弄完就走,尽量不和她多接触。有一次我把手机落在她那里,回家发现后只好又折回去拿。

  我开门后找到手机时,听到卧室传来低低的说话声,好奇走过去看,只见瑶华仅着一条低腰内裤趴在床上,一个男人正俯身在她腰上抚摸。可能是太过专注,两人居然连我站在门口都没发觉。

  “不要脸!”怒火和积怨在我心头炸开,形成一朵巨大的蘑菇云把我吞噬,我一拳砸在门框上,为自己身上流的同样的血不耻。

  “君儿!”瑶华扯过浴袍掩身追来时,我已摔门而去。

  这以后,我没再去见瑶华,也不准钱双去见她,连她的电话也拒接。

  我知道她想要我留在她身边,可我偏不!我就是要让她孤独让她难受,让她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5

  两年后我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瑶华自杀了。

  我感觉到胸口有什么东西“呯”的一下裂开,疼得蹲下身去,脑子里轰隆隆辗过各种疑问:她怎么就死了呢?我还没跟她算账呢,她怎么可以死呢?

  葬礼上,我见到了葬礼的负责人,他自称是瑶华的男保姆。我认出他抚她身体的男人,头顶一万句湘骂飘过,不屑地撇了撇嘴。

  他一个外人全权操办了瑶华的葬礼,我这个亲生儿子乐得清闲,跟着看热闹。

  葬礼过后,钱双提议去把别墅收拾一下挂出去卖了,再去买个学区房为以后打算。

  我同意了。我们到别墅后却怎么也打不开门,正焦燥时,门从里面打开了,走出来那个男保姆,他说这房子现在是他的,要我们不要来骚扰。

  真是好笑,我是瑶华亲儿子,他说好听点不过是个保姆,居然有脸跟我争遗产?而且我还有遗书在手呢!

  让我们震惊的是,男保姆手中也有一份遗嘱!我看着手中除了继承人名字不同的两份遗嘱,一把揪起男保姆衣领,厉声喝斥道:“是不是你搞的鬼?你说,你说啊!”

  “你可以去打官司,看这是不是真的!”男保姆甩开我的手,一副义正词容的嘴脸。

  “当然得打官司!”钱双怒气冲冲地吼,拉着我直奔法院。

  官司打下来,让我崩溃的是,法院最后根据《民法典》遗嘱撤回的规定,男保姆手中的遗嘱在我手中的遗嘱之后,我这份遗嘱自动撤回,以他那份为准。

  这么说,瑶华把本该属于我的东西,就这样莫名其妙给了别人?这也太狠了吧?难道我一个亲生儿子还不如一个面首?或者是男保姆以色相诱?

  我不服,继续申诉,可男保姆有理有据,二审下来还是维持原判。

  6

  我恨得牙痒痒,真想把瑶华挖出来问个明白,这究竟是为什么?!

  这时男保姆给我一封信,说是瑶华留给我的。他说瑶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还有严重的腰痛,被病痛折磨得吃不下睡不着,整天流泪。

  我打开一看,那明显被水渍浸润过的纸张上写出了全部经过。

  原来,那个时候瑶华跟画家并没有做不可告人的龌龊事,她只是为了生计,也为了自己爱好的艺术,在给他做裸.模。

  可我爸不懂也不愿意去了解这个,赌气跟她离了婚。画家为弥补他造成的伤害娶了她,才让她生活优渥。

  她想把我接回去上学,给我好的生活,是我爸以死相逼阻挠,拒绝她的一切帮助,才让我们失了联。

  画家过世后,瑶华千方百计找到我,想和我和解,可我依然对她很冷淡。

  后来她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犯了,请了按摩师来按摩治疗,却被我撞见误会。她想跟我解释,我却不再理睬她。

  瑶华伤心之余,只好请按摩师兼职做了保姆。男保姆尽心尽力照顾她的生活,她感慨万千,就重新立遗嘱把房产给了他。

  在信的最后,瑶华写道:君儿!我的儿子,我到最后都没能让你叫我一声妈,这是我一生最大的失败!房子是老画家留给我的,我把它给了照顾我的人。这张银行卡是我一生的积蓄,留给你,当我对你对沈家的亏欠吧。

  落款是:已经流干眼泪的妈妈。

  信中还夹了一张泛黄的照片,一个小男孩在年轻的瑶华怀里笑得眉眼弯弯。瑶华专注地看向男孩,眼里满是爱和宠溺。

  我知道那个小男孩就是我。曾经的瑶华对我也是有爱的,是我心中的执念和偏激把这份情感斩断了,把自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

  从小到大,我只一味的指责她怨恨她,又何曾设心处地站在她的角度上去想过?甚至在她最需要照顾时,狠心地不不管不顾。

  在她自我了结时,该是怎样的绝望与无助啊!

  误会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捂住自己的耳朵,蒙住自己的心,不肯给别人,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妈,对不起!”握着那张银行卡,我跪倒在地泪如雨下。

  —— 全文完 ——

  晚情PS:昨天我分享了一句:男人是女人成功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女人是男人成功道路上最好的垫脚石,结果大家都冒泡了,说太有道理,太经典了。先生在旁边看到后猛翻白眼,说:连我都是绊脚石吗?我气壮山河地说:我这句话就是因为你才有感而发的呀,如果不是你,我早就是个富婆了,呜呜呜呜……

  再PS:温馨提醒,今天是领劵的最后几个小时了(7天内未使用就无效了),这是我们社群,2021年唯一一次这么声势浩大地送学习红包。

  这次我们5大社群链接都做好了,每一种社群都很受青睐,感觉年后我们不需要招募,直接就可以开营了,所有想法,都从行动开始,隆重推荐我们第一期行动营以及我们的高手营哦。

  昨天的故事很精彩哦,错过请点击这里↓

  “我54 岁,带大孙女,被儿媳要挟再婚,嫁给67岁老头当保姆”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