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用美色治恶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用美色治恶邻

2021-01-11 12:15:14 作者:夕禾 来源:知音真实故事 阅读:载入中…

我用美色治恶邻

  这是知音真实故事的第723个故事

  字数:6369阅读 :19分钟

  主播:宋婷婷

  大家好,我是安妮编辑。邻里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一般都会以和为贵,可如果偏偏碰上恶邻搅得人不安生怎么办?好在恶人自有天收,今天的故事超级解气!

  1

  2018年8月的一天上午,我和老公正在店里忙碌着,小区的业主群里突然就“炸了锅”。有人宣布了一个特大“喜讯”——住在我家楼下的那两个老坏蛋终于搬走了。

  看到这个好消息,我和老公不禁欣喜若狂,差一点就高兴地掉下泪来,在经过了最初的狂喜后,冷静下来的我们却只剩下了苦笑。天知道为了这一天,我们受了多少委屈和侮辱、吃了多少窝囊气、费了多少心思!

  我叫唐凤喜,今年34岁,家住山东省淄博市的一个小县城里,和丈夫刘达经营一家小婚庆公司。

  2017年秋,为了儿子童童将来上学方便,我和老公在实验小学附近按揭买了一套二手房。

  这套房子位于三楼,虽然是老房子,因为前房主刚装修的时间不长,装修风格又是我们喜欢的,所以我们抢在国庆节前就搬了进去。

  搬进去的除了我们一家三口,还有我们的爱犬贝贝。贝贝是一只秋田犬,它是我们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

  贝贝从不乱咬乱叫,我们遛狗时又特别注意卫生问题,也从来都是牵着不松手,所以和小区的邻居之间相处得倒也平安无事,除了我家楼下的老顾。

  第一次见老顾,他就给我留下了很恶劣的印象,快七十的人了,两个眼珠子滴溜溜地在女人身上转,看得我心里发毛。倒是他老伴冯老太挺热情。

  和我家对门的孙姐熟悉后,孙姐告诫我们,一定不要惹老顾两口子,说他俩就是小区里的祸害,没人敢惹。

  老顾是个无赖,没事就坐在路边看女人。一次,邻居家的汽车坏了,找人来修车,他都嫌弄出来的动静影响他睡午觉,去找人家的麻烦。

  冯老太虽然表面热情,但其实专门喜欢在背后挑唆,是个两面三刀的主。

  我们接受了孙姐的忠告,平时也没主动惹过麻烦。哪知,当麻烦自动地找上门来时,躲也躲不过去。

  这源于老顾家的那条叫小黄的狗。

  都说狗随主人,真是一点不错。小黄是一条博美,天天趴在门口,外面只要有人路过,它在门里面就是一通狂吠。在外面遇到别的狗,就狗仗人势,追在人家屁股后面乱叫。

  老顾两口子遛狗的时候从来不牵绳子,狗拉了屎也从来不收拾。小区里养狗的不少,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聊天,也给狗狗们一个“社交”机会,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地躲着那“一家三口”,一看到他们来了,就牵着狗一哄而散。

  2

  2018年5月的一个晚上,吃过晚饭后,我和童童出门遛狗,刚出了单元门,老顾和小黄迎面走来。

  小黄照例撒着欢跑在前面,一看到贝贝,就狂叫着冲了上来。

  我赶紧把贝贝往一边拉,但是晚了,小黄已经冲到了贝贝眼前,也许是贝贝早就看那小狗不顺眼,一口就咬住了它的脖子。

  小黄惨叫一声,吓得我使劲勒绳子,老顾也叫骂着对贝贝一顿乱踢,贝贝才松开了口。

  小黄躺在地上呻吟,老顾且不管他的狗,只顾着追打贝贝,嘴里还气急败坏地骂着脏话,脏到我都说不出口。

  贝贝也知道闯了祸,一个劲地往我身后躲,童童也吓哭了。

  老顾不依不饶,我连声赔着不是,又说:“顾大爷,你还是先和小黄去看大夫吧,别给耽误了。”“看啥看?看大夫不得花钱啊!”老顾一跳八丈高,我赶紧把贝贝的牵引绳交给儿子,让他回家去找爸爸。

  我抱起小黄就往小区附近的那家宠物店跑去。老顾跟在后面,一路上不断地威胁我,说小黄要是死了,就要我们好看。

  我又急又怕,还有点生气,也顾不上搭理他。

  这家宠物店的老板张凯是兽医出身,所以店里还设了宠物门诊,看我们抱着一条狗冲进来,赶紧包扎抢救,但小黄终因伤势严重,死了。

  小黄一闭眼,老顾就跟疯了一样,瞪起眼来恨不得吃了我,咆哮着骂我,不牵好狗,要把贝贝打死给他的狗偿命。

  我极力分辩,这老头竟想动手打我。幸亏张凯挡在前面,他才没有得逞。

  正闹着,刘达和冯老太一前一后也进了门,冯老太看到小黄的尸体,干嚎了一声:“我滴儿啊!你死得惨啊!”然后,她就捂着脸“嘤嘤嘤”地哭了起来。

  老顾看我老公来了,就把火力转移到他身上,质问他想怎么处理。我老公这人一向主张与人为善,白长了一副虎背熊腰的身板,一个劲地道歉,说愿意赔偿。

  老顾一听“赔偿”两个字,也不骂了,冯老太也不“嘤嘤嘤”了,两个人对看了几眼,老顾张嘴就要两万。

  我和老公都以为自己听错了,我早就听宠物店老板说过,这条博美就是经他手卖给老顾的,卖了一千二,这老头还真敢狮子大开口。

  老公咽了口唾沫,说:“顾大爷,我也养狗,知道你心里不好受,你看这样好不好,我们给你三千块钱,咱们这事就算过去了,千万别伤了和气。”

  “三千?你打发要饭的呢?”老顾又红下脸来,“两万块钱少一分也不行,要不我就把你家的狗也弄死!”

  我也气坏了,说:“按理这三千我们也不应该出,本来你就没理,谁让你遛狗不牵绳的?我们愿意出钱,是想把事情往好处办,要不你就报警,咱们按法律来。”

  “谁说我没牵?你有啥证据?我还说你没牵呢!”这老头耍起了无赖。

  3

  我心里暗道侥幸,因为年前小区统一安装了监控,要不还真没证据。

  于是,我说:“不是有监控吗?咱们让证据说话,还是那句话,你要是也想往好处办,就三千块钱,要是觉得自己有理,你就报警,你看着办吧!”

  说完,我就拉着老公走了。走出老远,我还能听到老头在骂街。

  回到家后,我又看到了心酸的一幕,儿子知道贝贝惹祸了,但他不清楚我们要怎么处置贝贝,把他和贝贝反锁在自己的卧室里,说什么也不开门,直到我和老公再三保证,不会伤害贝贝,他才开门。

  一会儿工夫,就听到老顾在外面使劲拍门,让我们给个说法,又叫嚣着要我们把贝贝交出来给他打死。儿子吓得大哭,立马牵着贝贝回屋并锁上了门,这回我们说什么,他也不肯开门了。

  我气得上火,好不容易才安慰好了儿子,这下全让老顾给毁了。我想上前跟老头理论,可老公拦着不让我出去,只是隔着门让老顾自己考虑一下,要是再拍门他就报警了。

  结果,我又听到冯老太说:“老头子,我说什么来?人家小刘两口子又不是不讲理的人,说啥也不能让咱小黄白死了,你非得急着赶这一晚上,等明天再来不行?”随后,就听着老顾骂骂咧咧地走了。

  等打发儿子睡下后,我和老公商量,想着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以后相处的日子还长呢,尽量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两万我们肯定不出,最多出到六千,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说实话,连这六千我都不想出,我们还背着房贷车贷,儿子幼儿园每个月也要不少钱,压力够大的了,可是想想老顾的无赖相,也确实惹不起,就当是破财免灾了。

  按照商量好的,第二天一早,不等老顾来,我先送童童去幼儿园,再把贝贝送到郊区我父母家寄养,老公留下等着谈判,走之前我还叮嘱老公千万别动手,怕惹出事来。

  老公说:“放心就是,你还不了解我?”后来,等我赶到店里时,老公已经先到了,一看他那脸色,我就知道没谈拢。他说,冯老太也没出面,是老顾一个人去的,老东西一口咬定,两万块钱少一分也不行。

  还说他养了小黄五年,顿顿喂牛肉三文鱼,这五年光肉钱也不止两万。六千也行,除非让贝贝给小黄偿命。老公当然不同意,好言好语地劝他再好好考虑一下,别把事情做绝了。

  谁知,老顾就发了疯,说他就是要做绝,还在我们家里乱找,逼着老公交出贝贝。

  最终,老公硬把他推了出去,锁上门就来店里了。老顾跟在他屁股后面骂,一直追到了小区外面,老公上了出租车才罢休。

  我和老公面面相觑,都知道今后的日子是安稳不了了,这种老无赖我们这辈子也是第一次遇到,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4

  我正在苦恼,对门的孙姐打来电话,说我家门上被人抹了屎,我一听脑子就炸了,肯定是那老顾干的。

  我赶紧和老公往回赶,一路上我发狠,这次绝对不和他们罢休。

  刚到了二楼,就闻到臭气熏天,物业公司的人和孙姐也在,都躲在二楼和三楼之间的拐角处,人人脸上都是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我往我家防盗门上看了一眼,就气得差点晕过去,我去,太恶心了!

  我转身就跑到老顾家门前,“砰砰”的拍门,老顾刚开门,我就骂上了,老顾反倒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说我冤枉好人。

  冯老太也打哈哈,说:“小唐啊,你可真是冤枉你顾大爷了,他一上午都没出门,你不相信你顾大爷,你还不相信我?”老公直接打了110报警,警察来了,了解情况后也很无奈。

  我虽然笃定是老顾干的,却并没有证据。这种小事,公安局也不至于立案,所以警察也只能劝我们搞好邻里关系,让物业加强管理,又对我和老公说,有矛盾也可以请社区的调解委员来调解。

  警察走后,我们花钱请保洁阿姨把防盗门给清理了一下,我又拿消毒液里外喷了一遍,老公张罗着找人在我家门外安装监控。

  我生了一肚子窝囊气,店里也没去。我越想越气,就跟老公商量,老东西越是使坏,我们就越不能妥协,别说六千,三千也不给了。

  明天我就把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待一段时间,我就不信我们两个年轻人还熬不过一对老棺材瓤子。

  事实证明我们都高估了自己,低估了“敌人”。

  第二天风平浪静地过去了,冯老太跟我见了面还喜笑生花地打招呼,跟没事人一样。

  第三天夜里我们睡得正香,突然就被一阵刺耳的震动声惊醒。过了几秒钟,我们才搞清楚,原来是老东西在楼下用上了震楼器,这尼玛能忍?

  老公这老好人也受不了了,他猛地跳下床来,跑到厨房拿来一个不锈钢盆,对着地板“咣咣”地砸,看他那个样子,我是又好气又好笑。

  连续砸了几十下,别说还真管用,楼下没动静了。我们刚要睡着,突然又闹了起来,老公刚要反击,楼下又没动静了。我们睁着眼等着,后来实在熬不住了,才睡了过去,一睁眼都快十点了。

  之后,楼下不定期地使用这一招,也不知道哪来的精神,物业、派出所都出面了,他们才稍稍收敛了一下。

  许是见这招不管用,又加了一招。老顾每到我们上班下班的时间,就把自家的门打开,搬个大马扎坐在玄关那里,只要我们路过,就开黄腔骂街,虽然没点名道姓,但是骂得是真难听。

  有一次我们同学聚会,我回家换了件衣服再出门,老头阴阳怪气地说:“打扮的跟妖精似的,这是要去见相好的啊!”我气上心头,忍不住又跟他吵了一架,聚会也没去成。

  5

  老顾三番五次地折腾我们,而我们却拿他毫无办法。

  平时我们白天忙生意,晚上还要被他们不定时骚扰,那段时间我和老公被折磨得筋疲力尽,都有了卖房搬家的念头。

  可是再过两个月儿子就要上小学了,我们实在舍不得这套学区房。为了儿子,我们干脆认输算了,便请社区的调解委员出面,我们愿意出一万块钱赔偿小黄的狗命,只求息事宁人。

  那天,在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听社区干部说我们愿意出一万块钱和解,老顾夫妻俩的脸色当场就变了。

  老顾看着冯老太不吱声,冯老太索性站起身把老头叫到门外嘀嘀咕咕,一会儿俩人进来了,老头咳嗽了一声,说:“一万不行,最少要三万,两万是经济损失,另外一万是精神损失。”

  看他们又变了卦,别说我了,就连老公也急了眼,一拍桌子叱道:“你们也欺人太甚了,还有完没完了?”冯老太还假模假样地打圆场,劝我老公别急眼,有事好商量。

  能不急眼吗?老公又一拍桌子,指着她的鼻子骂道:“还商量啥,都是你挑唆的,你还装好人?”冯老太看装不下去了,也变了脸,扑上来就撕我老公的衣服。

  我老公一挥胳膊把她甩到一边,冯老太“哎吆”一声,顺势往地下一躺,手捂着胸口,大口的喘着气,嘴里叫唤:“哎,不行了!不行了!老顾你赶快叫救护车。”

  老顾一看就是经验丰富,立马打了120,然后再打110,我们两个彻底傻了眼。

  后来,冯老太住了一个星期的院,从心电图到核磁共振做了个遍,屁事没有,等于是我们花钱请她做了一次全身体检。

  这下我们算是山穷水尽。我和老公商量来商量去,最后决定实在不行,只能卖房了。遇到这种老无赖,惹不起,我们只能躲了。

  一位邻居实在看不下去,给我们出了一个高招,才算柳暗花明,绝处逢生。

  这位邻居是小区的老住户了,对老顾家的底细全熟,他说老顾年轻时就是个痞子流氓,吃喝嫖赌的事没少干,两口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的儿子。

  他儿子从小娇生惯养,后来毕业后在外地就业,现在在一家通信公司任中层干部,老婆是当地中学的教师,两个人都是有头有脸的人。他叫我如此这般,再从老顾儿子入手,定能把老顾两口子给治了。

  一开始老公还犹豫,怕真用了这一招,会影响我的名声。为了儿子的学区房,我却豁出去了。

  6

  这天早晨,我穿得挺暴露,下身穿了短裙,上身穿了一件露脐装,外面套个小褂子,还敞着怀,故意慢慢地从楼上下来。

  老顾照例坐在门口,一看到我这身装扮,眼神就有点发直,嘴里不干不净地说道:“这是要去哪里卖啊?”我强忍着恶心,慢慢朝他走去,脸上堆着笑,轻轻地说:“顾大爷,你可真会开玩笑。”

  看我忽然这个样子,死老头似乎吃了一惊,张大了嘴说不出话来。我心里一横,一伸手就把他从门里面拖了出来,嘴里尖叫着:“救命啊!非礼了!耍流氓了!抓流氓啊!”

  死老头慌了神,使劲推搡我,我拼命地抓着他的衣服不松手,还抽空把露脐装往上撩了撩。

  冯老太先出来的,随后对门的两口子,孙姐两口子,我老公,还有一楼的老太太和租户都围了上来。

  我一口咬定死老头对我欲行不轨,还说让我陪他睡一次就放过我们。老公“大发雷霆”,骂他耍流氓该死,声称要打断他的腿。

  我假意拦着他,老顾也急了眼,说我诬陷他。

  自家老头是啥人,冯老太门儿清。她当即扑上去就给了老顾一巴掌,又在他脸上抓了两道,哭喊着:“你个老下水,早就看出你没安好心,狗改不了吃屎啊!”

  我心里这个爽啊!

  大家做刚做柔,把我们劝住了,我和老公抽身上了车,直奔老顾家儿子所在的城市而去。按照那位高邻的指点,我们先去了老顾儿媳的中学,找到她的办公室。

  我们在外面酝酿了一下情绪,然后敲门一进办公室,我就问哪位是顾经理的爱人?那位老师一应声,我跟老公“扑通”就跪下了。

  我哭得声泪俱下,先是历数她公婆的恶行,又把今天早晨她公公最新的“无理要求”说了,求她劝劝自己的公婆,放过我们。

  那位老师羞得满脸通红,连连道歉,说让我们放心,她一定会解决这件事。

  我和老公“感激涕零”的道谢,又“非常抱歉”地说影响了她和同事们的工作。

  离开了学校,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了老顾儿子的公司,找到他的办公室,敲了门就往里走。

  他一定是接到老婆的电话了,也没想到我们离开学校又去找他,一见面就忙不迭地关门,我和老公故伎重演。他也信誓旦旦地说,会尽快回去处理这件事。我们又不住口地说“谢谢”,又对影响他工作表示歉意。

  从老顾儿子的公司出来,我和老公对视了一眼,算是松了口气。我们都希望这次能彻底解决问题,因为如果这招都没用,那我们只能走卖房这条路了。

  令我和老公没想到的是,问题会解决的这样快。

  7

  第二天下午我们一回家,正好在楼下遇到老顾家对门的女主人,她偷偷告诉我们,老顾的儿子上午就赶回来了,正好在楼下遇到老顾,抓住他的衣服就拽回家了。

  进了门都没等关上门,他儿子就给了老顾一个大嘴巴,她在外面都能听到“啪”的一声。

  然后他儿子就在家里一通乱砸,一边砸一边骂爹妈给他丢人现眼,勒令他们不得再骚扰我们,立刻卖房子搬家。

  真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

  从那以后,这两个老东西果然消停了,都很少出门。全小区的人,包括物业工作人员,都对我们感激不尽,说我们为大家降妖除魔。只有我和老公心里清楚,那位为我们指点迷津的高人,才是真正的救星。

  后来听说老顾两口子卖了房子后,去儿子所在的城市买了一套又小又旧的二手房,剩下的钱也被儿子“没收”,真是一报还一报。

  为了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我们也说服儿子,把狗就寄养在我父母家里,每个周末让儿子去跟贝贝玩一天。

  如今两年过去了,自从少了这两个祸害,小区里也安静了不少。我们的生活,也归于平静。

  本文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作者 | 夕禾

  编辑 | 安妮

  排版 | 知秋

  校对 | 沐沐

  点击联系知音真故编辑

  你在生活中有遭遇过老顾这样的邻居吗?都是怎样处理的呢?主人公的心态和做法你赞同吗?欢迎给我们留言评论。

  今 日 责 编

  安妮

  正经聊八卦、严肃玩文字的非著名编辑小姐姐,欢迎带题来撩!我的

  更多精彩请戳

  喜欢请分享,满意点个赞,最后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用美色治恶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