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北京独居24:只允许自己难过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北京独居24:只允许自己难过三天

2022-03-14 15:20:25 作者:李娜yuer 来源:娜姐的光影笔记 阅读:载入中…

我在北京独居24:只允许自己难过三天

  往期回顾: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第24集:

  

  房子的气场很奇怪。

  那天晚上我陪方萌在客厅的沙发上哭了睡,睡了又哭。半夜醒来喝水,觉得整个房间冰冷森然。不禁又想起上次来这里做客,吴先生亲自做菜款待我们,四个人聊得酣畅淋漓,那时还觉得这个房子有一种很安然祥和的静气。

  我头痛欲裂。

  早上7点的闹钟响了,我发微信给老板请了个假,看方萌这情况,可能请一天假都不够。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她帮过我,那么她现在是艰难的时刻,我不能不管她。

  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11点,阳光暖暖地洒进来,方萌也醒了。我叫了外卖,点了两份甜糯的八宝粥,两个爽口小凉菜,一份奶黄包,一份蒸饺。

  方萌木然地去卫生间,很快哗啦啦的水流声传来,她在洗澡。

  我迅速洗脸刷牙,又去厨房烧了热水,等方萌洗完澡出来,外卖也送到了。我俩坐在餐桌边吃饭。方萌还是一副灵魂出窍的样子,我几度想开口安慰她,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吃完饭,方萌又木然地说,“你不用在这陪我,去上班吧。”

  “那你呢?”我真的有点不放心,从来没有见她这个样子,这次看来是真的伤到了。

  “我没事的。刚跟老板请了三天假。”

  “那我也请三天假陪你”,我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

  不料方萌感动非常,“莫盈盈,谢谢你。”

  我收拾了餐桌,又下楼倒垃圾。

  回来之后,看见方萌仍是躺在沙发上出神。

  我嘱咐她,“这几天白天我都能陪着你,你呢,想哭就哭吧,你吃什么我帮你去买,想去哪散散心,我陪你去。只是晚上我需要回公司排节目。”

  她点点头,表示这样就很好。

  当时临近新年,公司的年会例行要各个部门出节目,我们部门女生多,被指定要出个舞蹈节目。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大家就开始抢占地下车库排舞,任何人都不得缺席。我痛恨这样的“形式主义”,叫苦连天也没用,只好服从。

  那天下午方萌忽然想去一趟雍和宫。

  天寒地冻,我俩都裹得像粽子一样,乘地铁13号线换2号线,终于在三点钟赶到。说来也神奇,到了雍和宫,迈进宫门的那一刻,忽然一下子就心静了。

  其实我不信佛,但对于寺庙有种莫名的亲近感。我陪着她请香上香,又慢慢地散步,看天,看树,看来往的游人。

  方萌忽然问我,“你也觉得这件事我做错了吧?”

  “你有什么错?你是受害者啊。”我怎么能再泼冷水。

  “不,我错了。刚刚我在佛前,是赎罪的”,方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我也跟着深呼吸,她接着说,“是我太贪心了”。

  “想找个条件好的伴侣,这是人之常情”,我安慰她。

  “不,莫盈盈,你觉得我阅人无数,会看不出他有问题吗?”方萌又苦笑道,“其实我很早就觉得不对劲,但是又抱着侥幸心理。”

  “你带他老回家之前就发现不对劲了?"

  "是。其实那次他也很勉强。”

  “原来这样”。我大概理解了,方萌可能是太恨嫁了。

  “想点开心的,至少你买了房子,不是吗?”我转移话题。

  “是啊。至少我买了房子。你知道这叫什么吗?”她终于嫣然一笑。

  “什么?”我也终于眉头舒展。

  “这就因祸得福啊”,方萌本来和我并肩的,聊起房子她忽然心情疏朗,面对着我,退着走,边走边说,“要不是结婚的紧迫感,我也不会着急借钱买房,唉,世事真奇妙”。

  “对啊,你已经在北京有房子了,工作那么好,人又这么漂亮,会有很多很多好男人排着队追你的”。

  “哈哈哈哈。莫盈盈,你觉得老娘会怕没人追吗?”

  我只是笑笑不接话。

  方萌自顾自接着说,“其实我难过,也不是因为多爱吴先生,我是在生自己的气,你懂吗?“

  我懂。我好像都明白了。

  晚上我回公司排舞,蓝亦潇下班来接方萌,我们无缝对接。

  吴先生的那个小公寓,方萌是不可能再住了,当天就收拾了行李,搬到我家,蓝亦潇本来也邀请她去同住的,但我们都知道潇潇的洁癖,方萌最终还是决定和我住。

  我把房门密码告诉她,当天晚上她就搬了过来。

  顾宁宁那时还在我家,我的小小一居室,一下子住了三个人,很拥挤,我知道的,但我无论如何不能丢下方萌。

  方萌住进来的第二天晚上,顾宁宁趁我下班刚进门,把我拉到卫生间悄悄问,“姐,方萌跟你什么关系啊?你们那么要好?她打算住到什么时候?”

  我懒得理她,轻笑说,“你是嫌挤吗?”

  顾宁宁抓着我的胳膊,说,“是啊,姐!早上上厕所都要排队。“说着又往我房间的方向使劲挤了挤眼,“她被男朋友甩了哦?”

  我被她的这种市井八卦小心思搞得很烦,“嫌挤你可以搬出去啊”。

  顾宁宁果然有点炸毛,嘟囔一句,“你对外人都比对你妹妹好!”

  我不再接她话,回房间轻轻关上门。

  什么是外人?有血缘关系的人就更亲吗?真的未必吧。

  想想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小姨一家不也和其他亲戚一样,嘲笑我,讽刺我,打赌说我过不了三个月就要打道回府,他们还打包票说我退了那么好的一门亲事,一定会悔得肠子都绿了!

  那个时候,我没钱,没工作,前途一片渺茫。是方萌收留照顾我,不断给我打气,给我增加信心。她不仅自己对我倾尽所有,还拉着她的闺蜜蓝亦潇一起照顾我……我分不清谁是真的对我好?谁是打着亲戚的旗号占便宜?

  方萌把她的漂亮衣服一件件拎出来挂好,我的衣柜根本放不下,她又买了一个简易布衣柜放在窗边,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介不介意。

  我当然不介意。

  接下来的两天,白天我们出门随便逛逛,帮她买点需要添置的东西。到了晚上,蓝亦潇过来接她出去吃饭,我回公司排舞。

  三天的假期很快结束了,方萌也好像完全活过来了。

  复工的那天早上,她又换上她的战靴,皮草外套,化了精致的妆,又把她的香奈儿小羊皮包包拿出来擦擦干净。引得顾宁宁瞪大眼睛叫,“方萌姐,你打扮一下,也太好看了吧?太漂亮了!”

  方萌傲娇一笑,说,“再减掉三斤就更完美了。”

  说完,踢踏着她的皮靴,出门上班了。整个楼道里都回响她高跟鞋的声音,还有一缕甜甜的香水味,像是想要还魂似的,袅袅地萦绕在空气中。

  方萌还是那个方萌。

  记得我当年和初恋分手,好几个月都走不出来。那年放假回老家,也是跟方萌约出来逛街,吐槽我细细密密的心事。方萌听完,就说了一句话,“我从不来不会为同一个男人,难过超过三天。我只允许自己难过三天。三天期限一到,必须复活过来,就当那个男人死了。”

  当时我心里想,这个女人可真狠啊!

  经历过一些世俗冷暖之后,我明白了:伤害过你的人,根本不值得你再浪费多一分一毫的时间和精力!你的生命是要用来享受的,永远永远不要用来祭奠渣男。

  方萌说得没错,永远不要为同一个男人,难过超过三天。

  未完待续,

  麻烦大家点个“在看”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