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不要脸”的怕“不要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不要脸”的怕“不要命”的

2021-01-12 14:45:41 作者:乐子丫头 来源: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6、“不要脸”的怕“不要命”的

  门卫一看付姐就想起来了:“寻亲的。”

  付姐又送给他一包烟,门卫指着一栋楼叫她上4楼。

  付姐没坐电梯,一边爬楼一边感叹:这机关单位的办公室可真大啊,两三个人一间房,窗明几净,四处都是绿植。跟自己的工作环境比起来,真是天上地下。

  爬到四楼时遇到一个保安问她:“你找谁?”

  付姐说:“找黄XX主任。”

  保安又问:“有预约吗?”

  付姐说:“约过了。”

  保安叫她去接待室等。

  过了一会儿听见外面有女人的声音说:“什么人啊?我怎么不知道?”

  接着小三走进来,梳着高高的发髻,穿一身黑色职业装,停下脚步问付姐:“您哪位?”

  付姐回答:“我是王海涛的老婆。”

  小三立马变了脸色,皱紧眉头说:“什么王海涛?我不认识。”

  付姐笑了:“你不认识何必这么紧张呢?”

  小三转身就想往外走,嘴里还责怪保安:“乱七八糟的人,不问一下就放进来!”

  于是保安进来赶人。

  付姐跟在后面大声喊着:“对不起啊,黄主任,我误会你了!你没有勾引别人老公!”

  她一边喊,一边往外走,声音很大,途经好几个办公室。

  小三终于停下来,转身又走回接待室,气势汹汹地问:“你到底想干嘛?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付姐压低声音说:“黄女士,我只是想跟你聊几句。你让我把话说完,我就走。”

  小三问:“你想说什么?”

  付姐找了张凳子坐下,似笑非笑地说:“黄女士,咱们中国有句老话叫‘打狗看主人’,你听过没有?找男人呢,要先看下他老婆是什么人。

  王海涛的老婆就是我,我是个无业游民,不像你身份高贵。实不相瞒,王海涛身上的一切,都是我做苦力挣来的。房子,车子……他给你买的那些个包啊,表啊。

  他家四个兄弟一个妈,哎呀那家境,真是困难得不得了!”

  她一边说,一边摇头咂舌。第三者站在门口,用防备的眼神盯着她,怕是不知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付姐继续胡扯:“昨天我还跟王海涛说,要是让你来给我儿子做后妈,恐怕你做不了两天就要哭。

  黄女士你有身份有地位,不像我天生劳碌命,被逼撑起这一大家子。

  如果你还想继续跟王海涛在一起,我也不拦着。但你呀,不是我心目中合适的后妈人选。”

  这一席话,没有一句是警告,却句句是警告。

  看似胡说八道,实则用意颇深。

  小三的脸青一阵白一阵,付姐站起身拍拍衣服:“好了,不打扰黄主任工作,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乐子,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她面前去刷个脸,让她知道我付姐是个什么样的人。

  回家以后她告诉王海涛:“把40万给我要回来,不然后果自负!”

  一顿操作之后,两人确实收敛了,付姐也就把这茬放下。她的生意每况愈下,在她看来比男人出轨更加棘手。

  一方面,同质化的店越来越多,什么莱迪,淘淘巷。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内卷”,你卷我,我卷你,争相打起价格战。

  另一方面,电商苗头刚刚兴起,那时候淘宝还不出圈,但是南京有个BBS叫做西祠胡同,上面有许多带货性质的讨论版。团购,拼单,层出不穷,跟现在非常相似。很多团长都是店家自己扮演的,以文字描述为主,加上几张卡片机拍的宝贝图片。

  可付姐哪懂这些?全都是她最不擅长的事。等她搞清楚状况想跟版主合作的时候,生意已经不行了。

  而也就是那段时间,刚刚压下去的房价又反弹上来,付姐算了一下,这辛辛苦苦一个月的收入还抵不上房租。于是索性退掉了服装城的铺子,又把自己买的门面给租了出去,拿着钱到老城南重新租下一间门面,专卖中老年服饰。赚的钱没有过去多,但人轻松不少。

  付姐房子也买了,铺子也买了,其实就算不做生意,光收收租也能养活自己。但她是个闲不住的人,哪怕卖中老年服饰,也是每天在店里跟客人从早聊到晚。积累了一群忠实客户,还挨个把家庭情况都摸得透透的。哪家媳妇跟婆婆吵架,哪家拆迁分了房子……无一不知,无一不晓。

  王海涛那边,差不多大半年过去,都安分守己。每天上班下班,给儿子做饭,对儿子特别好。结果就在她以为风平浪静的时候,又发现了蛛丝马迹。王海涛去见小三了,在付姐的盘问之下说是为了跟对方要钱。

  “那钱呢?”付姐问。

  “她已经还了5万,那些衣服包都用过了,旧了,要找地方卖。”

  “呵呵,放屁!”付姐说:“5万块是你自己的吧?”

  她拿起王海涛手机就给小三拨电话,拨了两次对方都不接。

  第三次终于接了,付姐一句多余的话也没有:“你儿子叫XX,在XX学校读书,XX班,家庭住址是XXXX。我就一句话,再给我发现你们两个见面,我跟你儿子一起死。

  还有给你三天时间把钱还回来,把王海涛买的东西送回来。三天后我看不到,就去你单位门口拉横幅。”

  小三叫到:“你神经病啊!”

  付姐理都没理挂掉电话。

  乐子,我告诉你,不要脸的人怕不要命的。

  多年后回忆起往事,付姐笑着说:“我可怕死着呢,还得留着这条命看儿子结婚抱孙子,我就吓吓她。”

  从此这个黄小三再也没出现过。

  但比起后来的那些个女人,黄小三不过是开胃菜。

  这男人呀,一旦尝到出轨的甜头,就刹不住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