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匮乏到富足,吸引力法则必不可少的一步 |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匮乏到富足,吸引力法则必不可少的一步 |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2021-01-12 21:00:09 作者:乌实 来源:心探索 阅读:载入中…

从匮乏到富足,吸引力法则必不可少的一步 |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推开世界的旋转门 第一季

  让世界为你而来

  每日能量调频练习

  2021.1.12

  星期二

  Photo byKalisa Veeron Unsplash

  人类没有意识到的是,在我们活着的每一个当下,我们都在持续不断地抗拒生命,这抗拒使我们持续处于与真我意识的分离,与自由、灵感,以及那最重要的神性本身分离的状态。

  ——《零极限》

  尽管看起来比例不高,但或早或晚,每个人都会走上一条属于自己的内在成长之路。只不过有时候,进入主路的匝道比较长,甚至长过了这一次生命。

  回头看,总是有一些原因在不断促使我们走上这条路。

  有时候,是因为情感或关系的挫折,有时候是挣扎于事业、生计,挣扎于奔向成功,有时候我们深陷疾病或者无法摆脱的精神痛苦,有时候则困惑于如何追寻个人价值、发现生命意义……

  也许每个人上路,都有各自不同的原因,但总的来说,往往是因为我们长期处在凭自己能力无法解决的痛苦之中,而这些痛苦又往往来自于各种各样的“受限”。

  Photo by Alexis Fauvet on Unsplash

  我们不断的在寻求一些方式方法,试图摆脱受限,但是往往并不奏效,或者即使奏效也是暂时的。

  有些方法是向外的,比如寻找外在的激励,比如找到新的伴侣或依靠,比如提升职业能力;有些方法是向内的,比如探究自己的心理,比如研究一下血型、星盘,回溯一下原生家庭,看看性格特征、命运走向,学习肯定句、吸引力法则等等。

  但我们仍然感到“受限”,甚至有时反而感觉像被看不见的绳索越勒越紧。

  是这些方法无效吗?并不是。

  这些方法是否有效,取决于使用这些方法的“我”对“我是谁”的认识和感受,如果我们仍旧认为我们所“是”的自己,是一个“受限”的自己,那么我们也只会经由一个受限的过程,得到一个受限的结果。

  Photo by Eric Muhr on Unsplash

  那么你也许会感到惊讶:我们难道不是受限的吗?如果我们是无限的、完全自由的,那么谁还需要寻找突破有限的方法呢?

  这正是最为困难的地方。

  我们认知“自我”的过程,正是经由受限而得来的。

  我们通过身体的边界区分自我和环境,我们通过头脑的不同认识界定彼此的不同,我们通过相互比较来定义自我的位置和价值,我们通过树立共同的敌人来寻找自己的联盟,我们通过站队来将自己和他人简单归类,我们通过否定别人来凸显自己……我们真不容易。

  在生活中你会发现,很多时候我们不断的否定、评判、对抗和分离,只是为了寻找我们自己。

  而在这条评判、对抗和分离的路上,我们在寻找自己的同时,也在远离我们真正的自己。

  Photo by Joshua Earle on Unsplash

  这个“真正的自己”是不由外在的对比、对立而存在的,就像你心中存在着一个看不见的无限的频道,连通着没有时空限制的广沃维度,或者说就是无限的维度。

  也可以这么理解,我们就像在出演一部生命大戏的不同角色,我们经由剧本、剧情认识“自己”,但我们越演越“真”,我们完全忘记了我们并非角色本身,忘记了我们在戏外有着不同的身份——其实我们甚至是编导本人。

  只是虽然你忘记了,但你心中仍然隐约会有一些微妙的感受(这些感受往往会被否定、打压直至被忽略),这人生的一切,是梦还是真?

  所有一切依我们理解和感受的“我是谁”而定。如果我们觉得“我是受限的个体”,如果我们没有真正理解并感受到我们的无限丰盛,我们往往会遇见更多的限制。这些限制是我们内心中那些受限信念的镜子。

  只有你真正感受到内在的无限,并信任你内在的无限的时候,你才能完全从限制中解脱——哪怕这种解脱只有一瞬间,也会为你的人生带来巨大的影响。

  Photo by Andrew Welch on Unsplash

  我们所遇到的那些情感的、财富的限制,只是我们内在限制的显化。情感和财富只是我们做功课的课题而已。

  如果你不能意识到你的完整无缺,那么渴望获得成就,渴望依赖情感,渴望在生活中吸引成功富足,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限制。

  这些渴望意味着你在定义和表达你“是”那些不足、那些匮乏、那些不完整,你认为你只有补充了这些渴望的东西才会变得完整无缺。

  当然,你此刻可能的确没钱、没处于美好感情中,但这不代表你要定义这个状态为“不好”、“不丰盛”、“不完整”。以有限的视角,看到的也是有限的。

  作为无限的智慧、无限的力量、无限的丰盛,任何指定的方式——指定的样子、指定的数字、制定的路径,都是一种限制。

  Photo by Lab on Unsplash

  我们在这个二元对立的维度,自然而然应用限制性的信念系统而生存,比如“达到某个数字是好的”、“达成某种生活方式是好的”。

  但是,当你作为一个无限的存在,你可以看到那只是一个信念系统,而不会把它当真。你以内在无限的宇宙所呈现出的创意、灵感而活在当下,欣赏和感激它在这个世界里为你呈现的一切。

  当然,在现实生活里,我们往往是出于某种匮乏、某种渴望,在外界不断碰壁,才开始转而走向内在成长之路的。

  那么,开始内在成长之路往往都有一个直接的目的,就是解决现实中的问题。但我们越是把现实问题看作问题,这个问题就越不容易解决,越是渴望吸引一个富足的结果,就越是宣告自己更多的限制。

  那怎么办呢?问题还是要解决呀。

  Photo by freestocks.org on Unsplash

  就像我们曾经说的,你需要放下你的目的,然后转换你的视角。只有放下才能拿起新的东西。

  拿起什么呢?你可以通过一些步骤,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的频率提升,回归到天然的一切具足的状态,回归到平静如初的赤子之心。——在命运的游戏中,外在的与金钱相关的纷扰,目的就是让你回到这样的状态。

  人们普遍认为要先有外在的富足,才有内在富足的感受,但这只是游戏舞台上呈现的样子,背后的运作规则却是相反:人们往往先拥有富足的感受,才会持久拥有外在的富足。

  有时候,所谓“饥饿感”也会带来动力,但饥饿感也有两种,一种来自于焦虑和恐惧,另一种则来自于对游戏的享受,而后一种本身就是一种内在富足带来的状态。

  所以,你可以视金钱相关的纷扰为一种助力,并不是助力你向外抓取,而是助力你转换到一个更大的视角。真正的解决之道,并不在你“聪明计算”和“用力抓取”这一层面,而在另外的层面。

  就像爱因斯坦说:“我们面对的重大问题,永远不能在产生问题本身的层次上被解决。”

  在问题的层面,关于富足的困扰来自于“你不够”,而在另一层面,关于富足的困扰并非来自于“你不够”,而来自于你忽略了“你已经拥有的”。

  Photo by Marco Secchi on Unsplash

  想一想你已经拥有的一切。——如果你环顾四周说:“我啥也没有呀”,那恰恰是是转换视角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很多很多,而我们习惯认为这些我们拥有的是理所当然的,于是就忽略了它们的存在。

  比如你拥有此刻呼吸的空气,你拥有每天喝的水,你拥有健康的眼睛让你读到这里,你拥有现在穿的衣服,你拥有昨晚住的地方,你拥有正拿在手里的手机……你还拥有更多——比如你认识的每个字、你会说的每句话,比如一直以来收到的关心、呵护、支持和爱,比如此刻,你还活着。

  我相信你拥有的,比这些还多得多。感谢你拥有的一切,你曾经拥有的一切以及现在拥有的一切。

  你可以真正体会到你拥有它们的那种感受吗?让自己充分扎根在“你拥有”的这种感受上,扎根在“感谢你所拥有“的感受上,并且深深的体会这个感受。

  体会在这个感受里,你所获得的爱、获得的支持。

  爱,一直都在,只是我们习惯把关注过多地放在自己所没有的部分,放在自己感到匮乏的部分,从而忽略了自己一直拥有的爱、拥有的一切。

  那些匮乏像黑洞一样,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而我们要转换一个频道,关注我们已经拥有的,并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

  在你感恩所拥有一切的同时,你也要感恩你自己。因为有你,因为你在,你才拥有了这一切,如果没有你,你感到的一切美好与爱,都不存在。

  基于你拥有的和你的感恩之心,你可以感到心中不再像以往空虚而无助,你越感恩,就越乐于付出。你不一定要付出钱财,你可以付出你的爱,付出你的服务,付出你的关心和陪伴,付出你的欣赏和肯定。

  任何的付出,都是对“你拥有”的证明。每一次付出都意味着你宣告你的拥有,你并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你只是在做如你所是的自己。

  所以,充分的沉浸在这个感恩和拥有的感受中吧。

  不再期待外在事物来填补你,此刻,你真正成为一个磁铁,吸引到更多富足的体验,这才是真正的吸引力法则。

  Photo by M Hen on Unsplash

  首先准备一个你要感谢的清单,可以是你要感谢的人、事、物,可以是要感谢的自己的经历、自己的天赋条件、自己的身体心智、自己的存在等等。

  一次练习中可以选取10条,便于集中注意力,如果有更多的感谢,可以用于以后多次的反复练习。

  找一个舒服安静的地方,让自己放松的坐着,但不要靠在椅背上,让上身直立而放松。

  闭上眼睛,双手合掌靠近心轮的位置。

  然后缓缓的做10次深呼吸。

  在心中真挚的感谢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在心中逐一将它们说出来。

  保持双手合掌靠近心轮的位置,对自己说:“愿我以身体行动,去回馈、感谢我所拥有的。”

  继续双手合掌,慢慢移动到嘴唇的位置,对自己说:“愿我说的话语,能回馈、感谢我所拥有的。”

  继续双手合掌,慢慢移动眉心轮的位置,对自己说:“愿我的所思所想,都能回馈、感谢我所拥有的。”

  最后,请把你的双手自然放在身旁或腿上,弯腰低头,就像鞠躬,如果坐在椅子上,可以试着把头接近膝盖;如果坐在垫子上,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用额头轻触地面。

  再一次衷心感谢一切人、事、物,一切生命中的礼物。

  并且,愿我自己也能成为别人生命的礼物。

  愿我的存在能让周围的环境以及生命感受到更美好、更充满爱。

  然后慢慢回到坐姿坐好,自然的呼吸,安驻于此刻的呼吸中。

  你也可以重复这个过程几次,直到你觉得可以的时候,就可以结束这个练习。

  *练习中部分参考自Akash

  「往期回顾」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