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明、漫游与白日梦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1-02-03 00:16: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经典读后感有感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是一本由纪永生著作,台海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00,页数:256,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一):第十章

  有的人20岁就死了,80岁才埋。我觉得我现在就是半处于这个状态。因为太年轻太信任别人把自己搞得散尽钱财身无分文,现在只能苟且偷生。每个月辛苦赚的钱还没捂热就要还各种贷款。这种身体在人间,心灵在地狱的感觉真的太糟心了。我想看一下别人的故事,为什么别人都能活的那么勇敢,但是我却啥也不是。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二):探索人生的多样性,真精彩!

  

作为一个真故多年的老读者,鲜少写评论,但是忍不住要为这本书打call,作者做出了我们大多数人不敢做的事,活出了人生的多样性,我承认我做不到这样的豁达和果断,我怂,但是我支持这样的勇气!或许当我的人生出现大的变数无路可退的时候,我会踏出改变的那一步。希望真故推出更多的好故事,不忘初心!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三):随意率性,随心而行

  

写的很随性,最喜欢看作者骑行青藏线和去山里野营的那几章,在漆黑的山里对着星空饮酒,在暴雨中爬坡与骑行,都有一种原始的生命的张力,这是久在都市的人难以体会到的。眼疾对作者是不幸,亦是解脱束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契机。我等芸芸众生终日奔波在城市里,为生计而活,时常难以自主。或许只有退休之日,才是追逐自己想做之事的开始。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四):让心情偷闲去旅行

  现代的生活太敷衍,太浮躁,那些小说中的东西读起来总感觉有几分不尽人意。这本非虚构的真实故事,让我在这一段很自暴自弃的时间里给自己放了个个假,我的心偷偷地跟着永生老师去了趟西藏。

  在异乡,一个人,一堆事,一个又一个难过的夜晚,一次又一次的自我怀疑。

  谢谢永生老师的文字,让我在上扬的嘴角和微醺的泪光中看见了一番难得的光景。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五):真实的粗粝的放肆的人生

  

我也有眼疾。没有作者这么严重,高度近视,也有失明的可能。所以作者的很多感受我也有。也许是想到某一天可能会失明,就想着在那之前一定要看到自己想看的景,一定要做完自己想做的事儿。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就不太顾及别人是怎么看你的,不太关心不重要的人的感受。如果我的人生很短,那么就要抓紧活,活得好活得够本。

另外很喜欢作者的家人。不管是父母姐姐们还是姐夫们,都能把平平常常甚或闹心的生活过得像开心热闹。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六):失明、漫游与白日梦

  在真故上看到这本书的推荐,第一时间下单。之前看过《潜水钟与蝴蝶》,对这本书充满了期待。书到手之后,第一时间读了,说真得,失望大过惊喜。不是因为文笔,作者的文笔没得说,很流畅,一口气读完全本也不觉得累,也不是因为内容,带有东北风味的故事真挺有趣的。让人失望的,是作者对于人生的态度。一方面他任性得折腾,从重点高中退学、卖炒货、开杂货店,同时他在不期而遇的抑郁症、眼底病变面前,又展现出异常坚强的一面。感觉作者似乎并未与自己的人生达成真正的和解,所以更多时候都停留在自己的视角里,内容有些单薄。也或许是因为抑郁症吧。反正有时候,仅仅活着就很难了。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七):当你想哭的时候,就放声大笑吧

  翻开这本书以前,原以为是很沉重的内容,是挣扎,拷问,辩驳,迷茫与救赎的故事,却没有想到,明明是令人心酸的生活,却被这位东北的纪老师讲成了段子。

  他的过去和我们一样,有着少年人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有着白日梦与现实的纠结碰撞,有着对生命意义的迷茫,可他又和我们不一样,在被命运开了个玩笑后,他怀着破罐儿破摔的想法,回以一个更大的玩笑,然后发现,诶嘿!原来生活还能这么过,还真是好笑!

  他的文字平淡而质朴,不加修饰雕琢,不像文学作品,就是一个过来人,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却莫名能吸引着人读下去,并且从中感受到一丝鼓励和勇气。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八):失明、漫游与白日梦

  做为真故的粉丝,之前看过作者在真故的两篇文章,看到出书了就即刻下单了。喜欢真故的文章,就是因为她的真实和不做作,收到书后果然风格未变。

  这是我看的最快的一本书,周五在真故公众号号上看到,然后下单,周六中午收到,到晚上就看完了。

  全书写了作者苦中作乐的日常琐事。在他同抑郁做斗争,与眼疾和平相处的过程中,让你感受到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力量。全书都是平实朴素的语言,没有华丽的设计和浓浓的鸡汤。在描述他瞎折腾的时候,他家人的反应就是我们平时遇到的家人或者朋友的行为或者语言,没有夸张和修饰的成分。就是这种接地气的文章,然你感觉到作者说的事就是发生在你的身边。让你更有代入感,让你更能思考生活的样子和你应该怎么面对生活。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九):生活已经这样了,再差能到哪里

  在之前有一天,我意识到一个问题。不知道是媒体渲染还是实际也这样,总感觉总会有一部分肉体有缺陷的人会比一部分健全的人生活的更勇敢,更加多的幸福感。作者吸引我的是语言的幽默感,读着会有声音出来。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人生也总是充满无常,但还是要满怀希望~最近看『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这本书,也想起了《活着》,又懂了一点点~值得去看一下,一些喜欢的事,安排时间去做吧~so what~自恰,接纳自己

  《失明、漫游与白日梦》读后感(十):好好利用时间,尽早做想做的事

  看完作者在真故所发的第一篇文章,就立刻下单了。一直觉得写书是件耗费心力的事儿,作者愿意剖析自我,将生命更多的可能性的思考带给读者,是作为读者的幸福,书中的经历非常精彩,森林之旅隐隐勾出了我对旅途的向往,一次又一次摔倒,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令人敬佩;疾病,亲人,爱人,无一不是生而为人的生活组成部分,而它们却又在人生中的转折点起了重要的作用,这些影响着一个人的思维和决定,影响着人的行动力,和努力的方向,作者用身体例行,一直走在自己折腾了好久才寻找到的路,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生命和时间放在一个人的身上,是有无限的可能性的,一直能在能力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事,则又是一件难得和极其幸福的事,所以非常开心能够分享到作者的经历,让我继续思考于自己而言,生命的意义到底在哪里,我的方向在哪里…………失明、漫游与白日梦8.4纪永生 / 2020 / 台海出版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