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熟的人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熟的人读后感锦集

2021-02-04 03:59: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熟的人读后感锦集

  《晚熟的人》是一本由莫言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页数:38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晚熟的人》读后感(一):莫老师新作品

  真的吹爆莫老师这本短篇小说集,相较于他以往的小说来讲,这部短篇小说集更加根植于乡土,非常接地气,加入了更多的时代新元素,依然运用魔幻现实主义写作手法,把人性刻画的淋漓尽致,仿佛你看到他用文学的方式叙述故事,一切都浮现在眼前。不魁自称是个“会讲故事的人”。实在没看过瘾,莫老师继续晚熟吧,再次期待新作品。

  《晚熟的人》读后感(二):莫言

  

左镰、

善因闪过积德行善,一切,都是千丝万缕的因果报应。

晚熟的人、

晚熟意味着走正确的路,掷地有声地脚踏实地地走出自己生活的脚印

  《晚熟的人》读后感(三):讲故事的人回来了

  通俗的讲莫老师真是越老越会写。确实被“惊艳”到了。更加根植乡土加入了更多的新元素,与新时代挂钩,有创新,有幽默,有嘲讽。把人性刻画的淋漓尽致,总让人感觉这些文字非常陌生又非常熟悉。仿佛你看到他以文学的方式叙述故事,一切文字都变成电影浮现在眼前。不愧自称是个“讲故事的人”。哎!可惜是中短篇小说集,真没看过瘾……

  《晚熟的人》读后感(四):乡村

  我是个80后,每次读他的书都可以让我穿越到文革时期,很多事情都能联想到自己的母亲这么多年为了生活的艰辛,并与现在的生活相联系,生活在真真实实的乡村,好几天才读完,都还比较喜欢,为什么写书评要写这么多?我就是喜欢莫言,因为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农村长大的孩子。农村长大的孩子,农村长大的孩子,农村长大的孩子,农村长大的孩子。

  《晚熟的人》读后感(五):依然离不开这个土地

  作为获奖之后的首部作品,一定会备受瞩目。 以为是长篇小说,没想到是短篇小说集。

  在文中,“我”是成名的作家,但却一直被农村羁绊。他依然是旁观者,在“我”的观察下,他们有先天的劣根性,也有顽强的韧性,有落后的愚昧,但也有聪明的抢占先机。

  高密乡真实的终生百态,没有荒诞只有现实。但是却没有酣畅淋漓之感,可能是期望过高。

  《晚熟的人》读后感(六):《晚熟的人》与内容无关

  刚刚读完。看了一下目录,从2011年到2020年写的短篇小说,出了一本书,取名(晚熟的人),依旧是那个文革,批斗的时代,依旧是高密东北乡,但是不知道其内容跟晚熟的人有何关联,有何内涵。唯一明白的就是正直的正确的,会一直被认定是正确的。最后一篇,三婶是一个伟大的女性人设,命运悲惨,但是心有主见,做事有头脑,有规矩,有目标。丈夫死了,儿子被狼叼走了,女儿因为她的质问喝药自杀了,都没有把她打倒。最后,强大的母爱,为儿子报了仇,平平静静的绝食而死,也算是体面。

  《晚熟的人》读后感(七):晚熟的人—藏于幽暗的乡村秘事

  读完之后,仿佛看完了一场场乡村秘事,这些秘事照样会在其他地方上演。幸亏有人记录着这些藏于幽暗的事情。火把与口哨,一些情节在我小时候我也听过,如果没有看这一章节,我也想不起那些藏于我生命里的故事。

  生命还是需要厚重感和清醒的分寸感的。

  小人物的一生可悲可叹,小人物占据着这个世界的大部分。小人物的我拥有着敏感,藏于这世界的幽暗里,偶尔持着厚重感和分寸感。

  时间前进着,上一辈人留下的故事不多了。我们也将成为过去。

  《晚熟的人》读后感(八):没有所谓的晚熟的人,只有不断经受社会的各种磨练,不断老熟,艰难生活的人。

  

这是短篇小说《晚熟的人》最后收尾段落。自己读出了作者 喻讽的意味。

主人公蒋二,蒋天下,自认为晚熟,在社会上混的还可以,呼风唤雨,有头有脸的,但是,面对在强权主导下的拆迁问题上,虽然自己的利益受到巨大损害,也只能无奈,听天由命。

没有所谓的晚熟的人,只有不断经受社会的各种磨练,不断老熟,艰难生活的人。

  《晚熟的人》读后感(九):更倾向于之前的作品

  

有几个篇章,是可以激发读者的好奇心,让读者沉浸下来,体验阅读的快感,但剩余的篇章,个人感受不是那么引人入胜,扣人心弦,更多的是选择一目十行,草草而过,这些篇章的主旨虽然都很明确,从社会的现实百态中揭露出的人性也很清晰,但就是觉得不够出众。因为这些内容也可以从其他作者的作品中获得,没有体会到把其他作者甩出一条街的感觉。

还是更倾向于之前读过的中长篇小说,架构的精巧加上根植于现实又超脱于现实的想象,让读者在熟悉和陌生中体验惊喜。

  《晚熟的人》读后感(十):全文

  久闻莫言先生的大名,于是买了莫言先生的晚熟的人,这本书是他继诺贝尔文学奖之后的第一本作品,晚熟的人,作者认为有些人早期有些不懂人情世故甚至在旁人看来有些傻,不太聪明,但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将变得通透,知世故而善良,但有些人虽年轻的时候世故而有些"小聪明",但他们的"聪明"是有限的,时间一久,他们的"聪明"便会消耗完,到了晚期便会走下坡路,这就是早熟的人。这本书有许多小片段组成,书中的东北高密乡是作者笔下虚幻出的一个地方,在他的小说中频繁出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